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为止最大的彗星(它正在穿越我们的太阳系)

时间:2023-07-27 02:28:01

相关推荐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为止最大的彗星(它正在穿越我们的太阳系)

一提到彗星,许多网友不禁会联想到恐龙的灭绝,一些喜欢科幻片的网友甚至会联想到美国科幻大片《天地大冲撞》。不错,如果彗星接近地球,当然可能会对地球和人类造成毁灭性的灾难,但这种几率实在太小,人们大可不必谈虎色变。不过,人类有必要保持对彗星的观察、了解及研究,以防万一。

当地时间6月19日,美国天文学家佩德罗·伯纳迪内利和加里·伯恩斯坦宣布,他们发现了一个新物体,它远离太阳,位于太阳系平面的下方。此后不久,新的观测结果显示,它的周围形成了一个气体。这是一颗新彗星,起源于3万亿公里外的奥尔特云,是海王星距离的700多倍!

这颗彗星被命名为C/2014 UN271,估计其直径约为200公里,如果正确的话,这将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的彗星。美国国家宇航局还发布了这颗彗星在6月24日的位置和轨道路径图片。图片显示,这颗彗星不会靠近地球。

事实上,佩德罗和伯恩斯早在2014年10月20日就捕捉到了这颗彗星的第一张图像,之所以在今年6月才公布,佩德罗解释说,通过暗能量调查寻找海王星外天体是一个巨大的计算问题,搜索本身就花费了1500 -2000万个cpu小时,而从他们拍摄的8万张图片选择和制作可能花费更多。

佩德罗称这颗彗星为海王星外天体(TNO)。它们是围绕太阳运行的天体,大部分时间或全部时间都在海王星轨道之外。不过,与所有其他TNO不同的是,C/2014 UN271的轨道使它更接近太阳。虽然它不会靠近地球,但当它到达离太阳最近的点时(在2031年初的某个时候),它将离太阳约105亿公里。这使得它超出了土星的轨道。

此外,与太阳系中其他主要天体或多或少都在黄道平面上运行不同,C/2014 UN271的轨道几乎垂直于黄道。这是因为太阳对遥远的奥尔特云中物体的引力是微弱而脆弱的,没有足够的力量把它们拉进黄道面,而在过去的45亿年里,几乎所有与黄道距离更近的天体都是如此。

可以肯定的是,从现在到21世纪30年代末,会有很多望远镜对准C/2014 UN271。这不仅可能是天文学家所见过的最大的彗星,而且毫无疑问,它将包含关于奥尔特云的宝贵信息,甚至可能包含有关太阳系诞生问题的答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还发布了一张C/2014 UN271在的2031年3月24日的预测位置图片。

太空界已经开始呼吁计划一项宇宙飞船任务,在这颗彗星近距离穿越太阳系时拦截它。这可能是人类从奥尔特云中近距离研究物体的最佳机会之一。正如美国宇航局工程师蒂姆·雷耶斯在推特上所说,“虽然它离太阳最近的点比土星稍远,但我们可以发射一个小型飞越探测器。否则,奥尔特云地区将是一个100多年的旅程。”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我未满十八周岁2023-12-27 03:38我未满十八周岁[江苏省网友]103.53.93.213
    真想亲眼见一次彗星穿越,一定是绝美的景象!
    顶7踩0
  2. 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2023-11-06 03:14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浙江省网友]125.213.38.145
    似乎又到了观赏彗星的好时机,让我们期待一下!
    顶0踩0
  3. 焰火木2023-09-16 02:51焰火木[山西省网友]103.239.225.201
    太神奇了!这个最大的彗星的尺寸是多少呢?
    顶5踩0
相关阅读
外星文明2017年就来过太阳系(美哈佛权威天文学家新书大爆秘辛)

外星文明2017年就来过太阳系(美哈佛权威天文学家新书大爆秘辛)

示意图发现地外智慧生命无疑会是人类历史上最具颠覆性的事件,但若是科学界决定集体忽视恐为地外文明已然造访过的证据,又该如何?法新社报道,美国顶尖

2023-09-27

哈佛天文学家认为外星飞船拜访了我们太阳系

哈佛天文学家认为外星飞船拜访了我们太阳系

阿维·勒布Avi Loeb听起来很古怪?阿维·勒布Avi Loeb表示,事实并非如此,并坚信他的科学界同行们被集体思维吞噬了,他们不愿意使用奥卡姆剃刀定律Occ

2023-01-09

天文学家观测到小行星罕见“自杀”

天文学家观测到小行星罕见“自杀”

但最近的观测显示,小行星是个活跃的动态世界,最终可能因为阳光的长期影响而解体

2023-01-12

天文学家发现一只“幽灵巨手” 长150光年(每秒伸展5000公里)

天文学家发现一只“幽灵巨手” 长150光年(每秒伸展5000公里)

宇宙中有着许许多多的星云,形状也千姿百态,6月27日,我国不少媒体转载了美国的一篇报道,称美国宇航局NASA的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拍到了宇宙中的幽灵之手

2023-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