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罗非鱼在中国南方泛滥 连吃货都无能为力(为何深受美国人喜爱)

时间:2023-05-26 07:49:01

相关推荐

罗非鱼在中国南方泛滥 连吃货都无能为力(为何深受美国人喜爱)

罗非鱼是原产于非洲的热带鱼,具有成熟快、产量高、食性杂、病害少、繁殖力强等特点。因为便宜又好吃,上世纪60年代作为经济鱼类引入中国。后来因为洪水,罗非鱼趁机逃跑,从此在我国南方海域一发不可收拾。靠着什么都吃的不要脸精神,罗非鱼晋升为中国淡水鱼“新流氓”。无论是臭水沟、小水坑、河流、湖泊,都能看到它们。罗非鱼的产卵量虽然不算离谱,但存活率很高,因为它们是一种“口育鱼”,会把卵含在嘴里,直到孵化。

罗非鱼仔鱼孵化后,以其强大的生存能力在自然竞争中生存了下来。再加上罗非鱼生长周期短,5-6个月就能成熟。它们的到来,简直是对我们本土鱼类的“降维打击”。所以罗非鱼迅速抢占了本土鱼类的生存空间,成为南方海域最大的淡水鱼,大概就是其中之一。不仅是中国,其他东南亚国家也深受罗非鱼入侵的困扰,罗非鱼在世界百大入侵物种名单上臭名昭著。

虽然罗非鱼有很多缺点,但是其他的也有很多优点。生活在清洁水域的罗非鱼肉质鲜美,尤其是生长在河口咸淡水区的野生罗非鱼,堪称一绝。而且它们的蛋白质含量还很高,富含人体所需的八种氨基酸,被誉为“白肉三文鱼”。近年来,它已成为养殖、加工和出口的热门鱼类之一。

中国养殖的罗非鱼除了在国内销售外,用罗非鱼制成的鱼片和牛排还出口到海外。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罗非鱼出口国,中国每年的罗非鱼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25%,其中三分之一出口到美国,占当地市场份额的70%。

据说84%的美国消费者知道罗非鱼,超过60%的美国人吃过罗非鱼。除了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罗非鱼在美国受欢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它们刺少。罗非鱼没有小碎片,只有主骨和大刺。这个最适合习惯用刀叉吃饭,不会挑鱼刺的外国人。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疯狂的SUNNY2023-11-10 14:28疯狂的SUNNY[四川省网友]58.67.176.75
    难怪深受美国人喜爱可能是它们在那里找到了无忧无虑生存环境。
    顶0踩0
  2. 中国军队红着太阳2023-08-18 11:08中国军队红着太阳[江西省网友]203.7.129.203
    罗非鱼在中国南方泛滥连吃货都无能为力真让人担忧。
    顶0踩0
相关阅读
长翅龙占丽鱼:尼罗罗非鱼(分布在非洲 中南美热带地区)

长翅龙占丽鱼:尼罗罗非鱼(分布在非洲 中南美热带地区)

长翅龙占丽鱼长翅龙占丽鱼是一种非洲鲫鱼,属于隆头鱼亚目丽鱼科,现在被我国作为养殖对象之一,也被叫做尼罗罗非鱼,长得非常像鲫鱼

2023-08-01

动物里优秀的倾听者 山羊能清晰感知同伴的情绪(叫声感知)

动物里优秀的倾听者 山羊能清晰感知同伴的情绪(叫声感知)

研究发现,与积极的声音相比,山羊更能感知消极情绪的声音,这意味着它们更关注消极的声音

2023-05-29

最值得看的外国电视剧排行榜(请大家推荐一些好看的外国电视剧吧)

最值得看的外国电视剧排行榜(请大家推荐一些好看的外国电视剧吧)

30 Rock NBC我为喜剧狂得奖专业户,说的是喜剧制作人的故事,女主角蒂娜·菲超级有才,目前该剧进入到第四季

2023-05-19

[聊天]可以连吃多久一样的餐点

[聊天]可以连吃多久一样的餐点

最高吃过三天一样都水饺,早餐煎饺、中午水饺,晚上加个小白菜跟蛋煮汤饺

202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