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亚洲鲤鱼在美国泛滥成灾(美国人为什么不靠吃来解决问题)

时间:2022-12-22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们的来龙去脉吧!一、亚洲鲤鱼在美国人的口中并非单指鲤鱼,但一般是指鲤形目以下原产于亚洲的各种鱼,共8种,分别是草鱼,青鱼,鲮

TIPS:本文共有 8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美国人不吃活物

亚洲鲤鱼,顾名思义,是指原产亚洲,而美国在北美洲,那么,它们是怎样漂洋过海来到美国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们的来龙去脉吧!

一、亚洲鲤鱼在美国人的口中并非单指鲤鱼,但一般是指鲤形目以下原产于亚洲的各种鱼,共8种,分别是草鱼,青鱼,鲮鱼,鳙鱼,金鱼和大鳞鲢鱼、花鲢和白鲢。这些鱼长得很像,但是由于生活习性不同,所以又被分为很多亚科和属。这8种鱼类正好又是我国分布最广的鲤形目鱼类之一,而在美国,泛滥得最为厉害的,则是我国常说的“四大家鱼之一”。

二、亚洲鲤鱼并非以可食经济型鱼类引进,但它被用作解决问题的手段。在过去几十年间,人们通过养殖和驯化来改变它的经济价值,但最终还是以失败而告终。早在20世纪60年代,在美国,很多农场池塘都有藻类暴发,他们不断寻求无害化处理办法,毕竟,池塘中的水是牲畜最重要的饮水来源。

于是他们经过多方询问,发现藻类有克星,鲢鱼、鳙鱼,我国鱼塘里就有此二种鱼类,一般采用混养的方式进行藻类清理,因此,他们首先从我国引进鲢鱼,鳙鱼。它们先是用这些鱼种给池塘里的藻类做饵料,然后再将其带回国内,让它们来吃一些浮游生物。然而,这一次飘洋渡江,两条鱼都不“跌份”,去后不久,池塘中藻类被清除。

尽管美国人食鱼类,但美国人很少能买到活鱼,由于美国人没有吃活物,而他们大多都吃经过加工的鱼片,且内部并无刺毛,因此,美国人食海鱼多。

亚洲鲤鱼乘“帮忙”的高船入境美国,破解了美国当时环境中的重大难题,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它们还乘洪水流入野生水体内,更令人没想到的是它们在美国竟然个头比在本土大出了不止一倍。尽管它们长得很大,但由于美国饮食文化各异,这些鱼类基本没有人问津。

这就直接造成亚洲鲤鱼是“生态杀手”,而且美国每年要耗费人力物力治理亚洲鲤鱼的泛滥局面。终于通过此事找到了答案,一味引进外来物种,来解决本土生态问题,并不可取,因其具有入侵物种的可能。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亚洲鲤鱼在美国泛滥成灾(美国人为什么不靠吃来解决问题)》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亚洲鲤鱼在美国泛滥成灾 它们当初是如何抵达美国的(原来如此)

亚洲鲤鱼在美国泛滥成灾 它们当初是如何抵达美国的(原来如此)

...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亚洲鲤鱼已经在美国泛滥成灾。可是要知道一开始鲤鱼是美国花高价引进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水藻泛滥的问题,顺便能够丰富美国人的餐桌。没想到美国人并不喜欢吃鱼,鲤鱼没有天敌就会繁...

2023-08-06 #未解之谜

物种入侵有多可怕 亚洲鲤鱼在美国泛滥(美国太阳鱼偷偷闯入四川)

物种入侵有多可怕 亚洲鲤鱼在美国泛滥(美国太阳鱼偷偷闯入四川)

...进入了四川的水库,在我国被当成食物之后,才没有出现泛滥成灾的情况。因为澳大利亚的环境比较特殊,所以很多外来物种都会在当地泛滥成灾,澳大利亚政府为了消灭这些外来物种,也想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其中亚洲鲤鱼就...

2023-09-28 #未解之谜

美国又成为入侵物种的天堂:为何亚洲虎虾也能泛滥成灾

美国又成为入侵物种的天堂:为何亚洲虎虾也能泛滥成灾

虾是常见的海产品和河菜,也是中国人喜爱的食物,不过美国有一种对虾。 它们的长度甚至可以达到 30 厘米,重量超过 1 公斤。 这种物种在美国泛滥,让一大批吃货们捶胸顿足。2015 年 7 月,佛罗里达州的渔民在圣约翰河钓到...

2023-02-02 #猎奇八卦

胖头鱼在美国破纪录 为啥能涨那么大(鲢鳙)

胖头鱼在美国破纪录 为啥能涨那么大(鲢鳙)

...鱼没有对手,可以说。很快,它们在美国各地的淡水地区泛滥成灾,在强降雨时跃出水面,攻击在河上钓鱼的人,成为当地的“恶霸”。当然,美国也曾试图解决胖头鱼问题,但收效甚微。例如,研究人员提出,毒死猖獗...

2023-07-02 #猎奇八卦

亚洲黑鱼竟然还成为了鲤鱼的接班人(已经成功的入侵美国)

亚洲黑鱼竟然还成为了鲤鱼的接班人(已经成功的入侵美国)

...它们进入到了一个新的生活环境当中,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泛滥成灾的现象。其中,备受瞩目的小龙虾就是国外引进到我国的,它的数量在国外是不可控的,没想到自从来到了中国之后,却成为了人们口中的美食,不仅没有对我国...

2023-06-30 #科学探索

亚洲鲤鱼已完全失控 一路吃光其他鱼类(它们泛滥有多恐怖)

亚洲鲤鱼已完全失控 一路吃光其他鱼类(它们泛滥有多恐怖)

...过这种鱼类泛滥的情况,那么它们到底又是怎么样在美国泛滥成灾的呢?早在20世纪60年代,美国的淡水水产产业发展迅速,但随之而来又产生了巨大的问题,由于在人工养殖鱼类的过程中,会投放大量的饲料,这使得有一部分...

2023-05-08 #自然地理

美国遭遇巨蟒入侵 疯狂繁殖(为什么能够如此猖狂)

美国遭遇巨蟒入侵 疯狂繁殖(为什么能够如此猖狂)

...泊里,进行发育之后,疯狂的繁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泛滥成灾。普通百姓拿蟒蛇根本没有任何办法,美国的政府就发布悬赏令,只要能够捕捉缅甸蛇,就能领取奖金。实际上去捕捉的人并没有特别的多,一年也就是捕捉100多...

2023-08-05 #猎奇八卦

鲤鱼究竟做了啥 悬赏500万(为何被澳大利亚重金通缉)

鲤鱼究竟做了啥 悬赏500万(为何被澳大利亚重金通缉)

澳大利亚的兔子以及袋鼠是泛滥成灾的生物,些动物有着强悍的繁殖能力和生存能力。但是在澳大利亚泛滥的生物其实完全不能局限于陆地,在河流之中一些动物也泛滥成灾就比如亚洲鲤鱼,就已经占了所有鱼类总数的97%,对于...

2023-01-28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