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银河系中央黑洞接近400万倍太阳(周围却发现了大质量恒星)

时间:2023-05-02

尽管银河系中央的黑洞具有恐怖的引力场,可将路过的恒星吸积吞噬,但是科学家发现仍然有恒星可形成于黑洞周围的阴影中,最新的观测确认在黑洞周围两光年

TIPS:本文共有 7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科学家建立的银河系中央黑洞周围时空模型,发现了13颗年轻的恒星,这些恒星的出现暗示黑洞周围也可以诞生恒星。

尽管银河系中央的黑洞具有恐怖的引力场,可将“路过”的恒星吸积吞噬,但是科学家发现仍然有恒星可形成于黑洞周围的阴影中,最新的观测确认在黑洞周围两光年的位置上有新的恒星系统诞生,同时还演化出行星世界。银河系中央黑洞的质量接近400万倍太阳质量,其周围却发现了明亮的大质量恒星,这个发现引发了天文学界的辩论,该恒星是如何形成的呢?是否在远离黑洞的地方形成后往黑洞方向移动?

多数天文学家认为黑洞时常“肆掠”周围的时空,可吸积各种气体进入黑洞的引力范围,这些气体在被吸积后有机会坍缩形成恒星,这也是目前科学家对黑洞周围新生恒星形成的可能性解释。来自西北大学的科学家哈德尤苏福-扎德认为根据目前的观测结果,恒星不太可能形成于其他地方,轨道迁移假说可能不是该恒星的形成原因。关于恒星的诞生,主流理论认为恒星形成于尘埃云和气体中,当尘埃和气体密度足够大时引发自身坍缩,最密集的地方形成了原恒星,当然这时候它们还没有开始进行核聚变。

原恒星比较少见,毕竟它们还没有通过核聚变产生能量,因此我们无法观测到它们,更重要的是原恒星周围还有大量的气体和尘埃盘,进一步阻止了我们对原恒星的观测。鉴于原恒星在观测上具有一定的难度,科学家通过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甚大阵对银河系中央超大质量黑洞进行扫描,它们发现了可形成原恒星的气体和尘埃物质。哈德尤苏福-扎德认为当我看到这些美丽的彗星状结构时,意识到这里有新的恒星形成。

黑洞周围沉浸着强大的潮汐力,很难察觉到这些恒星的形成,因此许多研究人员认为黑洞周围是恒星形成的禁区。对此天文学家已经设想了观测方法,在过去的十年内提出了两个方案,用来模拟黑洞周围恒星的形成。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银河系中央黑洞接近400万倍太阳(周围却发现了大质量恒星)》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专家一语道破:发现了地球的孪生兄弟

专家一语道破:发现了地球的孪生兄弟

...。OGLE-2016-BLG-1195Lb值得注意的是,天文学家目前仍不清楚银河系中央较为凸起的区域和周边较为扁平的区域中的行星密度是否相同,而这位“地球孪生兄弟”正位于周围的圆盘区域。这项发现将对科学家分析银河系中行星的分布...

2023-09-25 #自然地理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片快要爆炸的亮蓝色恒星带

天文学家发现了一片快要爆炸的亮蓝色恒星带

这是银河系内的一个完全陌生的区域。在一个银河年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一个宇宙年内,太阳会围绕着银河系运行一周。天体物理学家们发现了银河系里面一个全新的领域,这个区域里面充斥着炽热的,亮蓝色的,处于爆炸边...

2023-09-02 #自然地理

在银河系某区域(天体物理学家发现充满了即将爆炸的恒星)

在银河系某区域(天体物理学家发现充满了即将爆炸的恒星)

天体物理学家发现了银河系的一个新区域,它充满了炽热明亮的蓝色恒星,它们即将爆炸。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报道,当他们发现这个区域时,他们正在用欧洲航天局(ESA)的盖亚(Gaia)望远镜绘制我们银河系附近星点...

2023-01-10 #自然地理

“水滴”出现了(科学家发现这种形状的恒星)

“水滴”出现了(科学家发现这种形状的恒星)

...具有个性,其实是两颗巨大恒星彼此接近,看似成一体、银河系还有很多流浪恒星,它们正以极快速度脱离银河的“怀抱”,速度甚至达到1200公里每秒、亮度最大的恒星是R136a1,比太阳光强870万倍、最老的恒星已经有130多亿岁...

2022-12-15 #自然地理

2021年(科学家在宇宙中发现了6个奇怪的现象)

2021年(科学家在宇宙中发现了6个奇怪的现象)

...玉兔二号靠近它才行,预计时间大约是两到三个月。2、银河系中心存在巨大屏障银河系是一个直径约10万光年的旋涡星系,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扁球状的铁饼。扁球体中间突出的部分叫“核球”,半径约为7000光年。核球的中部叫...

2023-09-07 #自然地理

比太阳质量大10万倍的黑洞在我们星系中心被发现了

比太阳质量大10万倍的黑洞在我们星系中心被发现了

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的天文学家观察到,银河系中看起来是最大的中质量黑洞。 估计这个物体的重量是太阳质量的十万倍,并且位于星系中心附近。该研究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期刊(Nature Astronomy)”中,专注于距离银河系中心200光...

2023-06-25 #未解之谜

中科院天文学家发现一道神秘屏障隔离了银河系中心(是哪种力量)

中科院天文学家发现一道神秘屏障隔离了银河系中心(是哪种力量)

科学家发现,银河系的周围有一道神秘的屏障,这道屏障阻止了外部射线的进入,这看起来是非常奇怪的。科学家也在研究是什么样的力量能够做到这一点,他们推测一方面可能是银河系中心周围的磁场被压缩,另一方面有可能...

2023-07-10 #科学探索

如果高级文明发现了人类的存在(会跟我们友好相处吗)

如果高级文明发现了人类的存在(会跟我们友好相处吗)

...的可观测宇宙范围达930亿光年,存在到至少2万亿个类似银河系这样的大星系,而每一个大星系中,又有至少上千亿个恒星系,每一个恒星系中都有数量不等的行星存在。所以行星的数量难以用数字来统计,即使是极小的概率诞...

2023-09-22 #自然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