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超光速航行时窗外的情景揭秘:星光将消失

时间:2023-07-03 05:52:01

相关推荐

超光速航行时窗外的情景揭秘:星光将消失

著名的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千年隼飞船启动“跳到光速”巡航状态时显示的景象被认为是电影中的一个标志性情节,但是根据英国莱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计算发现,超光速旅行过程中应该看不到飞船窗外的恒星光。

与此相反,《星球大战》电影中的人物卢克和莱娅在飞船内将看到“光盘”状光线的情景,这项研究成果的被选入莱斯特大学校刊的特别物理专题。如果千年隼飞船存在,并且可以进行超光速航行,那么飞船上的人员佩戴太阳镜是明智的选择。

《星球大战》中超光速航行时窗外的景象

研究人员展示了超光速航行时的窗外景象,由于多普勒效应,宇航员将无法看到“流逝”的星光

这些超级飞船都配备了超空间引擎,电影情节中描述了随着速度的增加并接近光速,窗外每一颗恒星光线就会被“拉伸”开来,但研究人员并不认为是这样的,实际上他们会看到明亮的中央“光盘”。

当然,超光速航行的宇航员需要对眼睛进行防护外,也应该保护自身免受X射线辐射的危害,由于多普勒效应,宇航员将看不到恒星的任务迹象,电磁波的波长将变短,频率增加,因此千年隼飞船中的乘员所看到的恒星光会减少,并“转向”为X射线波段。随着宇宙微波背景辐射进入可见光谱,他们就只会看到窗外出现明亮的中央圆盘。

宇宙微波背景辐射是宇宙大爆炸遗留下的残余辐射,被认为是均匀地分布在宇宙空间中。此外,研究小组在深入调查后还发现来自星光的强X射线将减缓飞船的速度,而且飞船在超光速航行中遇到的压力环境相当于太平洋底部,计算结果表明飞船需要存储大量的额外能源克服强大的压阻,以继续航行。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1)
  1. 奔跑的赛红杨2023-10-05 23:59奔跑的赛红杨[河南省网友]202.146.188.216
    抱歉我无法满足你要求。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出现梦里一样的情景

出现梦里一样的情景

发生在我自己身上的事,我这个人,很少做梦,但有时候做梦梦到些乱七八糟的,所以自己也不会太在意,但是不一定在什么时间,会出现和梦里一样的情景,当

2022-12-09

与昨晚一模一样的情景出现

与昨晚一模一样的情景出现

突然从后山下来一只白色的猫撞在我摩托车的前轮胎,猫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

2023-08-31

多次梦见天空中的情景(向各位大神求解)

多次梦见天空中的情景(向各位大神求解)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相同的经历,想跟各位大神求解一下,梦的寓意。每次梦见都是半夜。第一次,我梦见天空中,有几个男人,赶着几匹马拉着的大马车,出

2023-07-10

打开冰箱的一瞬间(身边的情景都变了)

打开冰箱的一瞬间(身边的情景都变了)

我打开冰箱门的一瞬间突然一晃,所有灯都灭了,只有冰箱里的光,我回头一看,我女朋友不见了,往里面一看也没有,然后我发现刚才烧水的火光不见了,壶就

2023-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