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埃及出土27具石棺(历经2500年仍色彩斑斓)

时间:2023-06-01 03:04:01

相关推荐

埃及出土27具石棺(历经2500年仍色彩斑斓)

近期,埃及考古队在开罗附近塞加拉(Saqqara)遗址的古井底下,出土27具2500年前下葬的石棺,保存状况非常良好,甚至连棺材上的彩绘都依然鲜艳。专家表示,这是同类考古发现中最大规模的一次。

埃及旅游和文物部9月20日宣布,埃及考古队9月初在吉萨省塞加拉遗址一处11米深的墓穴中最先挖掘出13具石棺,日前在同一地点又出土14具一样的石棺,它们至少有2500年的历史。(Egyptian Ministry of Antiquities / AFP)综合外媒报导,埃及旅游和文物部9月20日宣布,埃及考古队9月初在吉萨省塞加拉遗址一处11米深的墓穴中最先挖掘出13具石棺,日前在同一地点又出土14具一样的石棺,它们至少有2500年的历史。同时还出土一些小雕像和其它手工制品。该部门发布的照片显示这些石棺保存完好,依照古埃及传统制作成人形,表面绘有精美人像。石棺上的彩绘也保存完好,上面有鲜艳、华丽而错综的颜色,主要是栗色和蓝色线条以及像形文字画。该部门在19日发表的声明中说,初步研究显示,这些棺材自下葬后从未打开过,出土时仍然处于完全封闭的状态。声明还说,埃及旅游和文物部部长哈立德‧阿纳尼(Khaled al-Anani)亲自前往现场,考察这一考古发现后才决定发布消息。阿纳尼感谢考古工作者在11米深的井下工作,令这批棺材得以出土。

到目前为止,葬在里面的木乃伊身份,仍是个谜。研究人员目前仍继续发掘工作,希望能掌握关于这些棺材起源的更多细节。埃及旅游和文物部表示,希望能在数日之内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这批考古发现的“更多秘密”。广阔的塞加拉地区位于著名的吉萨金字塔以南约16公里处,是古埃及文明核心遗址,多位法老的金字塔和许多贵族的墓地就位于此,它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孟菲斯古城的一部分。外媒指出,近期埃及加大了考古活动的推广力度,以恢复至关重要但发展缓慢的国内旅游业。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6)
  1. #.疯魔゛成活2024-03-07 17:21#.疯魔゛成活[北京市网友]202.6.6.34
    到这个消息仿佛可以窥视到古埃及辉煌与神秘希望这些石棺发现能为我们解开更多古代文明谜团。
    顶10踩0
  2. 卡琳娜的眼泪2024-01-20 22:58卡琳娜的眼泪[吉林省网友]202.10.73.220
    3.
    顶7踩0
  3. 哈哈镜2023-12-05 04:35哈哈镜[国外网友]27.106.207.18
    这些石棺定见证了无数历史风云不知道里面有怎样故事和秘密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顶9踩0
  4. 冷漠※Pineapple2023-10-19 10:12冷漠※Pineapple[山东省网友]121.54.180.11
    @草凡2.
    顶7踩0
  5. 草凡2023-09-02 15:49草凡[安徽省网友]43.225.208.217
    哇这真是太神奇了!2500年历史居还能保留如丰富色彩让人不禁感叹古埃及文明伟大。
    顶0踩0
  6. Sumlly2023-07-17 21:26Sumlly[火星网友]203.24.202.107
    1.
    顶28踩0
相关阅读
近鸟龙:色彩斑斓的大型生物(属于小型恐龙) 动物未解之谜

近鸟龙:色彩斑斓的大型生物(属于小型恐龙) 动物未解之谜

一、近鸟龙的特征近鸟龙的体态特征,也是目前值得去关注到的

2023-09-19

近鸟龙:色彩斑斓的大型生物(属于小型恐龙)

近鸟龙:色彩斑斓的大型生物(属于小型恐龙)

一、近鸟龙的特征近鸟龙的体态特征,也是目前值得去关注到的

2023-06-29

锈色鹦嘴鱼:一种色彩斑斓的隆头鱼(拥有鹦鹉喙状嘴)

锈色鹦嘴鱼:一种色彩斑斓的隆头鱼(拥有鹦鹉喙状嘴)

锈色鹦嘴鱼的外形特征锈色鹦嘴鱼虽然也属于隆头鱼的一种,但它并不像曲纹唇鱼那样拥有着硕大隆起的额头,整体身体看起来为细长的椭圆形,侧面极为扁平,

2023-06-08

班氏蕉鹃:羽毛色彩斑斓(一种喜欢吃水果的鸟类)

班氏蕉鹃:羽毛色彩斑斓(一种喜欢吃水果的鸟类)

班氏蕉鹃的独特之处在于其羽毛十分丰富,并且羽毛之上还有大红色的羽冠,远远看上去十分鲜艳明亮

2023-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