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曾扬言每10年揍一次中国 数十年后却乖乖闭嘴(不敢再提当年之事)

时间:2023-05-29 06:46:01

相关推荐

曾扬言每10年揍一次中国 数十年后却乖乖闭嘴(不敢再提当年之事)

在新中国成立之后,我国飞速发展,现如今已经成为了现代世界上有一定地位的大国了。但就在一百多年前,中国却处于一种任人欺凌的状态中。国内由于政府的无能统治,导致内乱频发,百姓民不聊生,在国际上,许多西方列强都想侵略中国,以谋求自己想要的利益。

在这些侵略中国的国家中,有一个最为嚣张,该国曾经扬言每10年就要揍一次中国,然而在数十年后,这个国家的实力却早就不复从前,面对之前曾夸下的海口,该国也是避之不及。

01

这个十分嚣张的国家就是英国。在十九世纪时,当时的英国势力强大,在世界上也被称为是“日不落帝国”。由于工业革命的推进,导致英国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实力都是数一数二,并没有什么国家能够与之抗衡。然而,十分贪婪的英国却并不满足于自身的发展现状,此时,他们就将侵略的眼光放在了中国上。

在中国是处于鼎盛时期时,常常对外出口一些先进的物品,比如丝绸、瓷器、茶叶等等。在这个时候,还并没有中国发达的英国,就对这样一个东方古国充满了好奇。然而,随着晚清政府腐败无能的统治,曾经鼎盛的中国也逐渐走向了衰败。这一时期内,中国国内政府一味地压榨百姓,导致百姓们的生活变得困苦、无助,由于当时的领导者思想腐败,拒绝接受外来的先进事物,导致我国无论是从生产力水平上还是从军队发展水平上,都远远落后于世界其他国家。

02

就在第一次工业革命后,英国方面就对中国起了歹念,在这一时期内,英方向中国输送了大量的鸦片,一方面赚取中国的钱财,另一方面残害中国民众的身体。在此之后,他们更是急于求成,想要通过武力的方式打开中国大门。自此,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等战争相继在中国大地上打响,在那时,英国高官甚至扬言要每隔10年就揍一次中国。英国方面认为,只有这样对待中国,在未来的某一天才能够完完全全地占领中国。

面对这样的屈辱,虽然在晚清时期的中国并没有实力与之正面抗衡,但虎门销烟等事件的爆发,也体现了中国人民抗争霸权的决心。抱着这种抗衡霸权的心态,中国人民在后来的日子中不断发展自身实力,虽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国经历过很多坎坷,但当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的主权也在世界范围内被普遍承认了。这时,无论是大国还是小国,都不能任意地对中国实行欺凌。

随着新中国的成立,我国各个领域飞速发展,中国在世界范围内也成为了一个综合国力比较强的发展中大国。这时,曾经扬言要每隔10年揍一次中国的英国早就不敢说出这种狂妄的言论了,面对现如今强大的中国,英国方面也只能与我国友好往来,对当年之事避而不谈。

结语

从中国与英国之间的故事就能看出,一个国家想要真正地站起来,不被其他强大的国家欺凌,就只能强大自身的实力,只有综合国力达到一定水平之后,才能在世界舞台上拥有话语权。随着世界人民对和平的向往,侵略战争也就逐渐退出了历史,在这种情况下,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再也没有往日的威风。而在过去饱受欺凌的中国,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落实,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世界一大经济体,在经济全球化发展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可以说,中国人民之所以会过上和平、安稳、幸福的生活,完全是因为自身的努力。由于中国地大物博,在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内,都有许多霸权国家想要觊觎我国丰富的资源,但正是因为中国人民始终保持着不屈不挠的坚硬风骨,我国才能够真正地站了起来,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

参考资料:《中国近代史纲要》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不醉怎能入睡2023-12-13 15:12不醉怎能入睡[甘肃省网友]124.163.155.218
    大不惭人往往也是没出息。
    顶25踩0
  2. 很高的矮妹ty2023-10-08 12:23很高的矮妹ty[湖南省网友]101.1.1.132
    @☆风★ 嘴硬人往往没出息见识到了。
    顶0踩0
  3. ☆风★2023-08-03 09:34☆风★[香港网友]203.15.235.26
    这种毫无底线自相矛盾真是可笑至极。
    顶0踩0
相关阅读
残楼弦乐未亡人(民间鬼故事)

残楼弦乐未亡人(民间鬼故事)

他用力揉了揉眼睛,眼前渐露曙色,他此刻深深懊悔着自己不该贪图一时光阴抄了小路

2023-09-28

民间鬼故事(残楼弦乐未亡人)

民间鬼故事(残楼弦乐未亡人)

他用力揉了揉眼睛,眼前渐露曙色,他此刻深深懊悔着自己不该贪图一时光阴抄了小路

2022-12-12

十大骇人谜团(失踪飞机48年后再现)

十大骇人谜团(失踪飞机48年后再现)

究竟是什么谜团能有这么大的魔力能让人类在其面前束手无策呢?一:印度希沃布里村自行升空的圣石印度希沃布里村一座庙前的2块各重900斤的圣石,只有人们用

2022-11-28

太平天国有没有留下宝藏 一百年前(一张老照片能否说明真相)

太平天国有没有留下宝藏 一百年前(一张老照片能否说明真相)

大火将太平天国诸宫殿焚毁,十年壮丽天王府,化作荒庄野鸽飞

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