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全球变暖新铁证(海水太暖了磷虾逐渐移向南极)

时间:2023-02-03

综合外媒报道,科学家发表在自然气候变迁期刊的研究结果显示,过去90年来,身长约6 5厘米磷虾,已南迁约440公里

TIPS:本文共有 47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全球暖化出现最新铁证!科学家表示,受到海洋变暖影响,被企鹅、鲸鱼和人类捕食的物种磷虾(krill),已逐渐向南极洲移动。

综合外媒报道,科学家发表在《自然气候变迁》期刊的研究结果显示,过去90年来,身长约6.5厘米磷虾,已南迁约440公里。论文共同主要作者、英国普利茅斯海洋实验室(PML)的艾金森(Angus Atkinson)说:“人们常常预测,随着气候变暖,物种将向极地方向移动,磷虾已发生这种情况。”

科学家表示,大西洋西南部的水域是大多数磷虾的栖息地,在过去90年来,海水温度已上升了1度,导致磷虾正集中在一条前往南极洲海岸的狭窄地带。

英国南极调查局(BAS)估计,磷虾是地球上数量最多的生物之一,估计总数约有780兆,这不包括幼体和卵。新研究也指出,根据1926年至2016年的捕捞数据,磷虾的平均体型有增加的趋势,显然是因为年幼的磷虾越来越难存活。

科学家认为,磷虾不会就此停止南迁,未来恐持续往南集中,若磷虾族群越来越集中,许多以磷虾为主食的动物如鲸鱼、企鹅、海豹,就必须要在更小的区域内互相竞争,可能会对南极生态圈有不良的影响。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全球变暖新铁证(海水太暖了磷虾逐渐移向南极)》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冰层迅速消融 为什么南极的企鹅数量不减反增 (便于捕食)

冰层迅速消融 为什么南极的企鹅数量不减反增 (便于捕食)

...非常擅于在海水中捕获食物。由于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南极的气温也在逐渐上升,导致了很多区域的冰川都发生了消融的现象,冰层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将会是一望无际的海洋。这些融化的冰川水注入海中还会...

2023-06-06 #猎奇八卦

北极这个地方究竟藏着什么东西 恐怖的病毒就在冰下(极地考察)

北极这个地方究竟藏着什么东西 恐怖的病毒就在冰下(极地考察)

...就备受关注,各种新闻从未间断。 与位于世界另一端的南极不同,北极主要是海洋,而南极则有大面积的陆地。 在温度方面,由于极地之间的海拔差异,北极没有南极那样的极端低温。 另一方面也是由于洋流的作用,温暖的赤...

2023-10-02 #猎奇八卦

南极冰间湖之谜(冰间湖可能会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南极冰间湖之谜(冰间湖可能会出现得越来越频繁)

...盛顿大学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已经解开了2016年和2017年在南极洲威德尔海出现的巨大冰间湖的谜团。这些巨洞并不是冬季海冰中形成的最大的洞。然而这个巨洞在四十多年前就曾出现过,后来却离奇关闭。配备传感器的仿生海豹...

2023-09-18 #未解之谜

按照现在海平面上涨的速度(日本多久可以沉没)

按照现在海平面上涨的速度(日本多久可以沉没)

...算后大致如下:北极的冰层全化的话会让海平面上升6米,南极冰层全化的话会让海平面上升60米,南北极加起来大致上能让海平面上升70米,按现在的速度算大致2、300年就能化完,介时中国沿海城市都将被淹没,俄罗斯欧洲部份...

2023-09-06 #自然地理

28万亿吨冰已融化 能淹没全中国2.9米深(地球想干什么)

28万亿吨冰已融化 能淹没全中国2.9米深(地球想干什么)

...融化)全球冰川面积最大的区域则是在北极地区,其次是南极。冰川消融使得海平面迅速抬升,同时这种情况还在加剧。由于冰川消融后,地球能够吸收更多的太阳热辐射,从而形成一种恶性循环。科学家分析冰川消融来自于全...

2023-09-10 #自然地理

磷虾竟然可以养活上亿人(它是如何做到的)

磷虾竟然可以养活上亿人(它是如何做到的)

...类几乎可以从地球上任何一块大陆上获得丰富的食物,连南极洲也不例外,因为那里的海域中存在一个种群数量极其庞大的物种,它就是磷虾。说到南极洲,很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严寒和贫瘠,但其实南极大陆上有生物生存...

2022-12-15 #自然地理

如果北极冰层全部消失 会发生什么(可能是全人类的灾难)

如果北极冰层全部消失 会发生什么(可能是全人类的灾难)

...往都是极寒冷的地方,地球的两极自然也是如此。地球的南极和北极是地球上最寒冷的两个区域,只不过南极和北极又有所不同,南极是一块被冰层覆盖的陆地,而北极则是覆盖于海洋之上。相对来说,北极要比南极温暖一些,...

2023-01-29 #自然地理

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蓝鲸vs虎鲸哪个厉害)

世界上最大的动物是什么(蓝鲸vs虎鲸哪个厉害)

...鲸简介蓝鲸喜欢生活在冰冷的深海领域,适合蓝鲸生存的海水水温大约是在五度到二十度之间。蓝鲸不仅体型十分巨大,而且它们的舌头也是十分的大,蓝鲸的舌头上甚至可以站足将近五十个人。而且蓝鲸的胃部也是非常的大的...

2023-10-03 #世界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