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综合 > 正文

木星大红斑是怎么形成的 实际是什么(可能是一场强烈的大风暴)

时间:2023-01-10

不过这其实是一种宇宙现象,那么大家知道木星大红斑是怎么形成的吗?木星大红斑是怎么形成的对此,人们其实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但是可信度最高的还是气旋

TIPS:本文共有 6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对天文宇宙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木星大红斑,从天文望远镜看上去,在木星上有一个大红斑一样的存在,其实看一下还觉得有点恐怖,就像是木星有一只红眼睛一样。不过这其实是一种宇宙现象,那么大家知道木星大红斑是怎么形成的吗?

木星大红斑是怎么形成的

对此,人们其实有很多不同的看法,但是可信度最高的还是气旋风暴,所谓的气旋风暴其实就像是地球上的台风一样,不过这个风暴的威力比台风可强太多了。如果是按照地球上的12级台风对比的话,那么木星上的风暴可能要比12级台风至少强上20倍甚至更多。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了?其实这并不夸张,因为木星大红斑根据观察科学家们猜测可能已经存在了差不多300多年了。试想一下,有什么风暴是可以一直存在这么久的。所以说木星大红斑上的风暴威力是十分恐怖的。而且这个风暴的面积也是很大的,长约25000千米,上下跨度12000千米。

不过除了气旋风暴前面也说了还有其它的猜测。这些猜测分别是气流翻腾,热量喷射,温度上升等。所谓气流翻腾指的就是木星周围的气流发生了能量波动,打破了能量的平衡。而热量喷射和温度上升其实是差不多的,指的就是木星的温度发生了大幅度的提升,导致出现了大红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木星大红斑是可以移动的,也就是说它并不是会一直在木星的某一个位置。这样来说的话木星大红斑可能后面还会变大也或者可能会缩小。目前对于木星大红斑形成原因还没有准确答案,但是随着人们探索,真相一定会出现的。大家也可以猜想一下,木星大红斑到底是咋形成的。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木星大红斑是怎么形成的 实际是什么(可能是一场强烈的大风暴)》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复杂神秘的木星

复杂神秘的木星

...朱诺号和他的科学实验仪器”朱诺相机的下一个实验目标木星大红斑每次略过木星朱诺号都会采集大约6兆的数据然后通过深空网络传回地球,之后再对数据进行分析并发布。朱诺号从进入木星到离开会有很多次飞行任务,我们...

2023-10-03 #自然地理

7亿千米外行星突然出现滔天巨浪(科学家:这个星球活力令人吃惊)

7亿千米外行星突然出现滔天巨浪(科学家:这个星球活力令人吃惊)

...然的。左:可见光波段,右:紫外波段而且自2014年开始木星大红斑颜色还开始不断加深,现在已经变成了橘色,此前是淡黄色,预计再过几百年,木星大红斑可能将彻底消失!大红斑即将消失,“激起”木星滔天巨浪2020年8月25...

2023-07-04 #自然地理

解开木星“大红斑”之谜(持续350年的超级风暴)

解开木星“大红斑”之谜(持续350年的超级风暴)

...的人类所观测的天体之一,自从望远镜被发明以来,关于木星大红斑的研究就层出不穷,17世纪的天文学家就开始对大红斑进行观测,到了19世纪,天文学家则开始对大红斑进行形状上的详细观测,该区域平均温度在-260华氏度,...

2022-12-28 #自然地理

“大红斑”可能在未来20年内消失

“大红斑”可能在未来20年内消失

...已存在了350年,在过去的时间里人类一直都在不断的探寻木星大红斑最终确认为是风暴。据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研究人员表示,木星标志性特征“大红斑”可能在未来20年内消失。木星大红斑比地球大,首次发...

2023-08-28 #自然地理

在你我的有生之年(木星大红斑很可能将永远消失)

在你我的有生之年(木星大红斑很可能将永远消失)

如果有机会,好好多看看著名的木星大红斑吧。要知道,这巨大的风暴气旋正在日益萎缩,很可能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会永远消失。2017年7月,美国宇航局(NASA)耗资10亿美元打造的朱诺号探测器曾为我们带来大红斑的壮丽照片。...

2023-06-09 #自然地理

哈勃:木星大红斑和土星六角风暴

哈勃:木星大红斑和土星六角风暴

美国宇航局公布了哈勃望远镜拍摄到木星大红斑的最新照片,如同一个巨大的眼睛正在“盯着你”看。图中显示了木星大红斑内出现了一个黑圈,犹如眼睛的瞳孔及虹膜部分,巨大的眼睛似乎是在直视哈勃太空望远镜。对此美国...

2023-07-03 #自然地理

关于木星的大红斑(它究竟是什么)

关于木星的大红斑(它究竟是什么)

...了作用。如此巨大的风暴已经存在了数百年,但是引起“木星大红斑”的真正原因仍然是个谜。研究风暴的科学家还发现,与首次发现“木星大红斑”相比,风暴变得更小、更圆了。它大到可以吞噬三个地球,延伸范围估计超过...

2023-05-09 #自然地理

NASA:木星现醒目新风暴(小红斑正在变红)

NASA:木星现醒目新风暴(小红斑正在变红)

...星距地球4.06亿英里。在木星北半球,有一道明亮的白色风暴。逆时针旋转的大红斑形成一连串的白色和米色丝带状的云带。被认为可能有生命的木卫二欧罗巴(Europa)在照片的左方。(NASA提供)多亏了哈勃望远镜的敏锐解析度...

2023-05-28 #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