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金朝本可称为第一个清朝(因一个荒唐决定帮宋朝延续了150年)

时间:2023-08-19

金国误放赵构 成千古之恨赵构是宋徽宗的第九子,被封为康王,他天生神力,善骑射、书法,常受到宋徽宗夸奖

TIPS:本文共有 6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公元1127年,北宋靖康二年,历史上发生了著名的“靖康之变”,宋朝宗室被金国一扫而空,只留下了一个漏网之鱼---康王赵构,可让金国人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条漏网之鱼和他们对峙了150年,最终他的后代在蒙古人的帮助下反而将金国给灭了。

金国误放赵构 成千古之恨

赵构是宋徽宗的第九子,被封为康王,他天生神力,善骑射、书法,常受到宋徽宗夸奖。赵构第一次在历史上露面的时候是靖康元年,金军已经围困了京城开封,19岁的赵构自告奋勇前去金营充当人质。在金营期间,赵构我行我素,每天骑马射箭写字,完全不把金国人当外人,金国人见赵构这么勇武,不像是想象中软弱无能的宋朝王爷,认定他是个冒牌货,就把赵构“遣返”了。

然而金国人所没有想到的是,就是这么一个荒唐的决定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首先赵构建立的南宋政权继续与金国对峙。其次,赵构建立的南宋政权与金国对峙了百年之久,金国始终无法灭掉南宋。第三,金国最终灭亡在蒙古与南宋的夹击之下。

假如金国没有释放赵构 统一全国不在话下

那么,假设金国人没有放掉赵构,宋太宗一脉的宗室将会被一网打尽。剩下的宋朝宗室就只有宋太祖遗落在民间的子孙。这些宋太祖的后代是不可能拥有赵构那样的号召力的,甚至可能会发生多个宗室同时割据的局面。具体我们对比一下南明,南明的灭亡主要就是因为多个藩王各自为政,无法集中力量与清军抗衡,结果就是被清军各个击破,最终全国一统。

当时金国人的战力应该不在满清八旗之下,在南宋没有统一指挥的情况下是完全有可能实现全国一统的,南宋和南明的区别也在于此,假如没有赵构,中国真的有可能会改朝换代建立起新的王朝。

当然了,历史是不能假设的,留给我们更多的只是遐想和叹息罢了。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金朝本可称为第一个清朝(因一个荒唐决定帮宋朝延续了150年)》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楚若莲2023-11-08 11:45楚若莲[北京市网友]39.170.69.46
    @西门闹闹不过这个称呼还是有些大胆哦,毕竟清朝和金朝的历史背景还是有不少区别的。
    顶7踩0
  2. 西门闹闹2023-09-28 19:52西门闹闹[福建省网友]112.127.156.152
    有趣的历史故事,金朝的决定影响深远啊!
    顶0踩0
相关阅读
宋朝最美公主 下场竟是车裂而死(国力落后)

宋朝最美公主 下场竟是车裂而死(国力落后)

...腐败和软弱。金人闻言,攻占了当时的国都开封。当时的金朝二皇子完颜宗望,更是被誉为宋朝最美的公主。 宋徽宗只好送女儿出去。据说,公主每天都要陪着金朝二皇子完颜宗望。子晚颜宗望因伤寒病逝,延庆公主也开始了...

2023-07-17 #科学探索

北宋最美公主赵福金遭受“谷道破裂”而死(这是一种什么刑法)

北宋最美公主赵福金遭受“谷道破裂”而死(这是一种什么刑法)

...,后宫中的大量妃嫔、公主以及大臣等3000余人都被押往金朝,这便是历史上著名的“靖康之耻”。俘虏的生活,自然不好受,受尽了金人的欺凌。在这些俘虏中,有一个长得非常漂亮的延庆公主,她叫赵福金,是宋徽宗30...

2022-11-29 #历史趣闻

为什么辽国没有编入中国历史:宋朝是正统(辽灭国早于宋)

为什么辽国没有编入中国历史:宋朝是正统(辽灭国早于宋)

...由于存在正统观念,所以没有将辽国编入中国历史,这和金朝是一样的。另外,国和朝是不一样的,当时辽国并没有统一全国,所以没有称朝,自然也不会编入中国历史。1、正统观念在中国历史上,只有元朝、清朝两个少数民...

2023-07-11 #历史趣闻

龙袍是帝王的象征 为什么到了宋朝(皇帝突然都不穿龙纹了)

龙袍是帝王的象征 为什么到了宋朝(皇帝突然都不穿龙纹了)

...这种绣着龙纹的黄袍。据考证这种龙纹皇袍最早是出现在金朝的一个皇帝墓壁画中。元朝元文宗和元明宗所穿的衣服上也绣了龙纹,虽然跟我们印象中的龙纹黄袍不同,但已经非常接近了。元文宗、元明宗所以我们有理由推测,...

2022-12-17 #历史趣闻

西方认可清朝国名为“中国”(日本为什么不同意清朝使用)

西方认可清朝国名为“中国”(日本为什么不同意清朝使用)

...,称鲜卑为“索虏”。更有趣的是,辽朝和北宋,南宋和金朝,他们都自称自己是“中国”,都不承认对方是“中国”,为了这个国名,辽朝、金朝不断南下,宋朝不断北上。可见,有时候,历史就是这么有趣,为了“中国”这...

2023-10-03 #历史趣闻

唯一一个没有昏君的朝代 清朝皆为明君(最差是娶走弟妹的顺治)

唯一一个没有昏君的朝代 清朝皆为明君(最差是娶走弟妹的顺治)

...候还有黄巢起义发动,由此可见,这个君主非常无能。2.宋朝宋朝也可以说是非常强盛的一个朝代了,但是到了宋徽宗这里就不行了,宋徽宗只不过是一个坐错位置的皇帝,他十分热爱艺术,并不懂得怎么治理朝政,所以他上位...

2023-09-25 #历史趣闻

长城究竟有多长 其实不只1万里(总长度惊人)

长城究竟有多长 其实不只1万里(总长度惊人)

...,日后的长城根据需求,大多都由秦汉长城开始扩建,但金朝长城“金界壕”则是例外,当时金朝主要为了防御塔塔儿人与蒙古人所建。而保存最完整、形式最丰富的则是明朝长城,除了主线还有支线,现存墙体5209段,东部多...

2023-08-23 #未解之谜

岳飞被害于什么地方(岳飞对金朝贡献大死于风波亭)

岳飞被害于什么地方(岳飞对金朝贡献大死于风波亭)

...,把岳飞置于死地,岳飞部将都没得到善终。二、岳飞对金朝的贡献岳飞一辈子时间有三分之二都用完抗击金人上,很少在家里睡过觉,都是朱在军营,他所领导岳家军,纪律严明,能征善战,是当时宋朝抗击金人主要力量,在...

2023-07-20 #科学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