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千古第一战神是谁:战国末名将白起(长平之战重创赵国)

时间:2023-08-10 02:24:01

相关推荐

千古第一战神是谁:战国末名将白起(长平之战重创赵国)

在中国古代悠久的历史中出现了许多有名的乱世,而这些乱世中战国是最为有名的,在战国时期出现的将军也都十分有名,直到今天仍然有不少人在谈论他们的战绩,其中就有人被称为千古第一战神,那么这个人到底是谁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千古第一战神是谁

历史上并没有切确的评选出“千古第一战神”的人选,正所谓“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因此古代各位著名的将军之间是很难评选出谁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的,不过在民间有许多人都认为这个千古第一战神的名称应该是白起的。

据说白起小时候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平民家中,而在当时的社会阶层划分来看白起是有很多事不能做的,更不要说去参军了。不过白起还是成为了秦国的名将,这是因为幸运的白起遇上了商鞅变法的推行,于是白起顺利的以平民的身份参军。天资聪颖的白起熟读兵书,因此具备了很高的军事素养,也被当时为秦国丞相的魏冉看重。

秦昭襄王十四年时,魏冉推荐了白起为主将去攻打韩、魏二国,白起在成为主将后采取了避实就虚、先弱后强的战术。白起让秦军主力绕道韩魏联军后方,逐个击破二国联军留守军队,逐渐将联军包围起来,最终灭掉了二十四万敌军,俘虏了魏将公孙喜,此次战役后白起一战封神。

长平之战

在秦昭襄王四十七年时,王龁攻下了韩国,夺取上党然后意图攻打赵国,但是由于老将廉颇经验丰富,将秦军抵挡在长平三年之久,后来秦军使用反间计使得赵王换下廉颇,让赵括对付秦军,然后白起就被派去攻打长平,赵国战败,白起俘虏坑杀了四十多万赵军。

白起是怎么死的

在秦军攻打邯郸时,秦昭襄王几次想要白起领军,但是白起均称病不去,而此时的白起本就因为功高震主得罪了别人,因此被几次贬官。后来秦昭襄王强令白起赶往邯郸支援,白起在走到杜邮的时候被秦昭襄王派人赐建自缢,于是最终自缢而亡。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云云韵韵2023-12-30 12:07云云韵韵[吉林省网友]45.124.48.51
    @Nightmare°白起在战场上的表现真是让人佩服,绝对当之无愧千古第一战神的称号!
    顶0踩0
  2. Nightmare°2023-11-13 00:53Nightmare°[浙江省网友]103.45.251.66
    赵国真是倒霉,竟然招惹上了这么厉害的名将白起。
    顶7踩0
  3. 匿名网友2023-09-26 13:38匿名网友[甘肃省网友]218.185.221.80
    白起果然是千古第一战神,长平之战的战绩简直让人惊叹!
    顶7踩0
相关阅读
白起遇到最强的对手是谁 难以置信(是这位无能鼠辈)

白起遇到最强的对手是谁 难以置信(是这位无能鼠辈)

白起一生遇到了许多对手,其中不乏一些名将

2023-10-06

白起在哪场战役坑杀40万赵军:长平之战(秦赵争夺上党)

白起在哪场战役坑杀40万赵军:长平之战(秦赵争夺上党)

而秦国平定天下最重要的一个人物就是名将白起,这个白起也是十分厉害,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白起吧!白起在哪场战役坑杀40万赵军白起在秦国一个著名的将

2023-05-03

白起是怎么死的:被秦昭王赐剑自刎(长平之战取得胜利)

白起是怎么死的:被秦昭王赐剑自刎(长平之战取得胜利)

到了第二年的时候王陵进攻邯郸的进程仍然不太顺利,于是秦昭襄王再次派兵增援,结果王陵又损失了不少的士兵,秦昭襄王大怒,正好这时白起的病好了,于是

2023-01-28

秦始皇怎么评价白起 秦始皇白起什么关系(无关系)

秦始皇怎么评价白起 秦始皇白起什么关系(无关系)

尽管最后白起被秦昭襄王赐死,但他对秦国的贡献是不可磨灭的,后来秦始皇评价白起也是极其肯定的,不过他们并没有什么关系,白起死时秦始皇仅两岁

202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