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兔子的祖先是什么动物 钉齿兽(有无根门齿/酷似兔子)

时间:2023-08-08 07:00:02

相关推荐

兔子的祖先是什么动物 钉齿兽(有无根门齿/酷似兔子)

兔子的祖先是钉齿兽,它的外形和化石骨骼和兔子的身体结构都非常相似,并且它也长有一对非常硕大的门牙,和兔子一样都是齿根开放的,能够不断的生长,平时需要不断打磨,被认为是兔类动物的祖先,不过它的颊齿则更像是松鼠。

兔子的祖先是什么动物

兔子属于啮齿类动物,因此它的祖先-钉齿兽也像大部分啮齿类动物一样,拥有着非常硕大且宽厚的门牙,并且齿根都是开放的,首次发现的化石处于蒙古国的戈壁沙漠之中,据科学家的推测可能是5500万年前的一种啮齿类生物,不仅是兔形目动物的祖先,还可能是啮齿类动物的近亲,不过它最终和恐龙一起走向灭亡。

兔子的祖先长什么样子

兔子的祖先-钉齿兽整体看起来和长耳大野兔非常类似,都拥有着修长的后腿,长度超过了前肢的2倍,这也使得它十分擅长跳跃和奔跑,骨骼结构和现代兔子大同小异,但是它也有自己比较独特的特征,比如它的尾巴非常粗壮且长,与其说是兔子,更像松鼠,并且它的门牙虽然像兔子更多,但旁边的颊齿则更像松鼠,都长有牙齿尖和牙齿根,不会无休止的生长。

最古老的兔子的祖先化石

钉齿兽最早一批化石是在蒙古国的戈壁发现的,当时发现者是来自美国和德国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发现了一具5500万年前的啮齿类动物化石,虽说之前也有少量非正式的发掘,但这次的化石却是最为完整的一个个体,因此才为科学家们提供了更加全面的研究方向。

虽然大家都认为钉状兽和现代兔类动物有着非常近的亲缘关系,但是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罗伯特·阿斯教授也对此提出过质疑,因为钉齿兽的化石完好,所以它在研究之后发现,松鼠和钉齿兽也存在类似之处,不仅是前后腿的长度差过大,并且它的尾巴蓬松修长,这些都表示它可能只是啮齿类动物有关系,就像老鼠的祖先-东方晓鼠一样,但和兔子的关系则需要进一步研究。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最初2023-12-30 00:44最初[澳门网友]203.32.84.244
    兔子和钉齿兽之间的关联,让人对生物演化过程产生更多的好奇。
    顶5踩0
  2. 裁剪大师2023-11-12 02:49裁剪大师[上海市网友]116.13.239.11
    钉齿兽是否拥有根门齿是关键问题,或许可以通过化石来进一步研究。
    顶0踩0
  3. LLLLY2023-09-25 04:54LLLLY[浙江省网友]203.22.94.245
    兔子的祖先很可能是钉齿兽,它们有着相似的特征。
    顶0踩0
相关阅读
为何亚洲狮剩13头需要保护 而兔子却能在澳洲泛滥(近亲繁殖)

为何亚洲狮剩13头需要保护 而兔子却能在澳洲泛滥(近亲繁殖)

亚洲狮比它们的祖先下降了大约三分之二,近亲繁殖是罪魁祸首

2022-12-09

兔子晚上最怕什么 巨大的响声/水/人或其它动物(有视频)

兔子晚上最怕什么 巨大的响声/水/人或其它动物(有视频)

兔子是一种很可爱的食草动物,在日常生活中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但是当兔子听到巨大的响声、遇到水或者人的时候,都会受到惊吓而感到害怕

2022-12-30

哪种动物像冰 兔子最像冰(有视频)

哪种动物像冰 兔子最像冰(有视频)

目前世界上已知的动物大概有一百五十多万种左右,这些动物千奇百态,大部分都有别称,其中有一种动物被认为是最像冰的,那就是兔子

2023-08-12

世界最大兔子 生活在英国的5岁兔子(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最大兔子 生活在英国的5岁兔子(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最大兔子世界最大兔子是生活在英国名叫Darius的5岁兔子,它的体长在122厘米,体重达45公斤,每天都要吃掉12根胡萝卜以及其它食物,根据大流士的主人

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