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活动 > 正文

美国商学院硕士排行榜(美国商科硕士大学排名)

时间:2023-07-18 03:50:01

相关推荐

美国商学院硕士排行榜(美国商科硕士大学排名)

综合排名:看排名的依据,发现其中的奥妙

看一个排名,首要工作是先弄明白,这个排名是怎么来的,是根据什么原则得到的。USNEWS也不例外。 总体来说,USNEWS的排名是参照6大因素27个方面加权得到的。在100%的占比中,22.5%来自于本科教育声誉(undergraduate academic reputation),12.5%来自于最近一年的本科生录取比例(student selectivity),20%来自最近一年的师资资源(faculty resources),22.5%来自本科在读学生的毕业率和留存率(graduation and retention rates),10%来自奖学金资源(financial resources), 5%来自校友捐赠比(alumni giving),7.5%来自毕业率(graduation rate performance)。

如果透过这6大因素,仍然看不出为什么综合排名无法评估研究生的情况。那么,下面的几个小的方面更直接地告诉大家ranking背后的真相。比如22.5%的本科教育声誉中有33.3%的比例来自于美国高中校长对该校的评价。这跟研究生教育相距甚远,毫无直接关系;12.5%的录取比例中有65%来自于录取学生的SAT & composite ACT成绩,这是本科生的入学考试,跟研究生没有任何关系;22.5%的本科生毕业率更跟一个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毫无关系了,这只能说明该校本科教育的好坏。

专业排名:华丽丽的表面背后,其实都是MBA的影子

当大家被USNEWS综合排名的“真面目”伤害之后,更多人会转而参考专业排名。专业排名,顾名思义,肯定是一个特定专业领域的排名,总不至于不靠谱吧?!!!很不幸的告诉大家,对于申请商学院的诸位来说,除非你申请的是MBA,否则还真不靠谱。

先给大家举两个例子。看过USNEWS的金融专业排名的同学会发现,专业排名第一的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怎么可能?搜遍沃顿商学院丝毫不见金融硕士的踪影。如果你对会计硕士感兴趣,一定也会发现, 会计专业排名第四的是芝加哥大学的布斯商学院。同样,大名鼎鼎的芝加哥大学实际上也没有会计硕士。

原因在于,看似是金融专业的排名,会计专业的排名,其实是MBA的排名,充其量是一个MBA的金融或者会计方向的排名。这些完全不是同一个范畴,相差巨大。

商科排名:有哪些还可以相信? 在线咨询

这里可以给大家推荐两个还算靠谱的排名。这两个排名都是以硕士教育相关的核心因素为主得出的。主要包括:硕士毕业就业情况,硕士录取率,本科成绩,GMAT成绩,雇主评价等。这些都是和研究生教育息息相关的。换句话说,这两个排名跟就业都有很大的关系。

第一个是,来自Quantnet的金融数学/金融工程的排名。在这份排名中,卡耐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的相关项目分列前三。

第二个是,来自Financial Engineer的排名,这份排名包括金融学,管理学,金融经济学,商业分析等专业。

美国商学院硕士排行榜 美国商科硕士大学排名

美国研究生留学商科学校排名

美国商科最好的研究生留学学校:

1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Stanford,CA

2、 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 Boston,MA

3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Wharton) Philadelphia,PA

4 、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 (Booth) Chicago,IL

5 、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loan) Cambridge,MA

6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 (Kellogg) Evanston,IL

7、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Haas) Berkeley,CA

8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New York,NY

9、 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 (Tuck) Hanover,NH

10 、弗吉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rginia (Darden) Charlottesville,VA

美国纽约的研究生商学院有哪些? 排名是多少

美国纽约的研究生商学院及排名如下: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吴红高2023-11-28 03:22吴红高[天津市网友]106.47.54.89
    真是太感谢了!
    顶9踩0
  2. 正在输入2023-09-22 15:36正在输入[贵州省网友]115.166.65.38
    这个排行榜对我来说非常有用!我正考虑申请一个美国商学院硕士项目,这个排行榜可以让我快速了解不同学校的表现。
    顶0踩0
相关阅读
美国经济学专业硕士排行榜(美国经济学硕士专业哪些学校好)

美国经济学专业硕士排行榜(美国经济学硕士专业哪些学校好)

学校鼓励具有商科背景的学生进行申请,学校会考虑接受GMAT成绩

2023-01-25

美国康奈尔大学全球食品排行榜(美国食品专业大学的排名怎么样)

美国康奈尔大学全球食品排行榜(美国食品专业大学的排名怎么样)

2 哈佛大学 历史学、工商管理、数学、经济学、英语学、物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生理学、政治学、生物化学、化学、地球科学等3 耶鲁大学 最重点学科

2023-01-21

美国理工类大学排行榜(美国排名多少算好大学)

美国理工类大学排行榜(美国排名多少算好大学)

还有麻省理工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加利福尼亚、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宾夕法尼亚、霍普金斯大学、杜克大学和密歇根大学这几所学校

2023-05-14

美国经济学排行榜100(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强势专业有哪些)

美国经济学排行榜100(美国排名前100的大学强势专业有哪些)

2哈佛大学历史学、工商管理、数学、经济学、英语学、物理学、心理学、社会学、生理学、政治学、生物化学、化学、地球科学等3耶鲁大学最重点学科是社会科

202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