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小丑鱼未来将消失(生态学家发现“光污染”害尼莫绝子绝孙:人类是罪魁祸首)

时间:2023-07-18 02:57:01

相关推荐

小丑鱼未来将消失(生态学家发现“光污染”害尼莫绝子绝孙:人类是罪魁祸首)

大家小时候有看过卡通《海底总动员》吗?其中的主角多利与尼莫在电影推出后,获得了广大粉丝的喜爱,也开始让人注意到这些鱼类。但最近却有一项发表于《生物学通讯》期刊的研究显示,生活在珊瑚礁中的小丑鱼,若长期暴露在“人造光”的危害下,将无法顺利孕育出下一代,代表有可能会消失在地球上!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澳洲菲林德斯大学的海洋生态学家Emily Fobert就表示,在各种已开发地区、沿海城镇散发出的光害、光污染,其中就包括“蓝光”,而蓝光能穿透进较深的水里,进而对自然海洋生态系统造成混乱。

这项研究的实验方式是这样的,Emily和研究团队观察10对健康、活动力良好的小丑鱼,他们先为每对小丑鱼夫妻打造专属的“巢”,接着分成2批。一批所接受的光照就和待在海里的珊瑚礁一样,而另一批则接受微弱的人造光,也就是模拟沿海城镇的光污染影响。结果60天后,Emily和团队就这10对小丑鱼的产卵量、受精状况、受精比例展开分析,结果竟然发现:有光污染就没有任何鱼卵孵化!

Emily表示,以小丑鱼宝宝来说,在夜晚、无光污染的状态下,可以触发它们的卵在这段安全的时间孵化,而这一切都是为了避开掠食者!动物会根据自然的光影变化,去演化出专属的生理时钟,然而,若是在处于黑暗的时刻暴露在光照下,就会打乱原本的生物节奏。

所以人类造成的光污染、光害,对于海里的生态有很大的影响。未来小丑鱼的鱼卵孵化程度越来越糟,数量也会越来越少。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守护2023-11-28 08:51守护[天津市网友]203.8.82.2
    我们必须采取行动了!这是人类对地球生态系统的一大贡献,不仅对小丑鱼是个威胁,也会对其他生物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现在是时候改变我们的习惯了!
    顶7踩0
  2. 凯2023-09-22 17:54[浙江省网友]103.233.128.38
    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消息,我们真的需要关注和重视海洋生态系统的保护,希望大家能从自身做起,减少对海洋环境的破坏。
    顶0踩0
相关阅读
15个毁人智商的迪士尼童话真相(尼莫爸爸会“变性”与尼莫在一起)

15个毁人智商的迪士尼童话真相(尼莫爸爸会“变性”与尼莫在一起)

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是指被害者对于加害者产生了扭曲的情感,当然迪士尼才不会解释这些,不然怎么叫童话呢?人真的可以被解冻?电影中最精采的片段是安娜不

2022-12-29

地球上最可怕的地方 可能有恐怖海怪(尼莫点)

地球上最可怕的地方 可能有恐怖海怪(尼莫点)

但我们人类只能生活在地球的平原和低高原上,那里的海洋和高耸的山脉是人类生命的禁区

2023-08-08

中国最邪的古书:鲁班书 学了必定断子绝孙(真实害人事件)

中国最邪的古书:鲁班书 学了必定断子绝孙(真实害人事件)

据说这是鲁班撰写的一本秘籍,学了的人会获得类似法术一样的能力,但必定没有好结果,如果不是自己遭殃,就会波及到有血脉关系的亲人,而且会孤独终老断

2022-11-24

科学家放生10亿基改雄蚊治病(当地人崩溃:已被咬了9年)

科学家放生10亿基改雄蚊治病(当地人崩溃:已被咬了9年)

根据先前为这项计划进行实验的英国生技公司Oxitec透露,这些基改蚊子产下的后代,将无法生存,我们可借此控制埃及斑蚊的数量

2022-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