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入侵物种流入珠江 生物也在内卷(生态环境污染)

时间:2023-07-13 02:24:01

相关推荐

入侵物种流入珠江 生物也在内卷(生态环境污染)

珠江三角洲临海,对外交通便利,出口生意繁忙,一直是国家重点开发地区,珠江三角洲也是国家粮仓,由于该地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气候一年能促进两熟食品,所以全国大部分食品都来自珠江三角洲。

这里是粮食产量高的土地,水系也很复杂,所以河里的鱼类种群也很大,当地的河流里有丰富的淡水鱼,很多渔民都是靠珠江打渔卖鱼为生,靠山傍海吃海。虽然珠江在中国有着很高的地位,但它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现在珠江面临着两个问题:一是珠江环境已经被严重污染;二是珠江受到一些外来物种的干扰,现在是一片混乱。

首先是生态污染问题。珠江生态环境受到严重污染。无论是珠江还是长江、黄河等著名河流,都面临着污染问题。这些重工业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含金属元素的废水,需要大面积的储存。如果建立污水回收系统,成本会很高,企业家的成本会成倍增加,这也是他们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最实惠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废水直接排入珠江,这是需要担心和解决废水的地方,简直是一举两得!但是他们忽视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河流的生态环境。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这会对河流的生命产生什么影响,不仅是工业污水进入河流,还有生物和农业污染水还排入珠江,珠江成了一个大染缸,整天散发着腐败的臭气。

最令人担忧的是,含有重金属的废水,由于重金属元素会附着在水面上,重物种通过食物链循环,可以在鱼的腹部出现这种重金属,但仍不能排出体外,只能不断沉积在胃中,最后因含量过高而过量中毒死亡。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安缘空2023-10-30 03:30安缘空[火星网友]42.92.191.165
    生物内卷确实令人担忧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管理和保护珠江生态环境。
    顶5踩0
  2. 嘻哈小福妹2023-09-05 14:57嘻哈小福妹[河北省网友]103.63.146.94
    这种入侵物种真太可怕了对珠江生态环境造成了很大破坏。
    顶0踩0
相关阅读
我国发现小火蚁入侵 体长仅1毫米(生物入侵)

我国发现小火蚁入侵 体长仅1毫米(生物入侵)

被侵占地区的人们是痛苦的,也是无奈的

2023-09-10

你爱吃的小龙虾 还是外来入侵物种(它们造成的影响太大了)

你爱吃的小龙虾 还是外来入侵物种(它们造成的影响太大了)

各生态系统种中,物种间的竞争、捕食和排斥,适应与共生,它们是相互制约的,却相互倚重

2022-11-30

蜗牛也是保护动物

蜗牛也是保护动物

因为这名香港博士生的行为,在一些路人的眼中,和变态没有什么两样,于是,就有人报了警,在警方赶到现场的时候,这名博士生竟然还在虐杀蜗牛,而且还表

2023-01-16

全球15000名科学家发出警告:地球已遭到不可逆破坏

全球15000名科学家发出警告:地球已遭到不可逆破坏

专家表示,地球上森林、海洋生物和野生动物的树木正已令人震惊的速度减少中,并描绘了这个星球未来的悲惨图景,这是科学家们自1992年第一次发出警告后,2

202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