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问答 > 正文

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排行榜(德国的应用科技大学与一般大学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3-05-31 07:34:02

相关推荐

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排行榜(德国的应用科技大学与一般大学有什么区别)

德国传统大学(非艺术)一般分为两类:

第一类是研究综合型大学,Uni(Universitaet)和TU(Technisch Universitaet)。 TU虽然翻译过来叫理工大学或者科技大学,但实际上这类学校的专业设置也非常齐全,比如TU-Dresden目前是全德专业最齐全的大学。综合大学具有从本科到博士的学位授予资格,一般规模庞大,学生人数动辄数万,校园没有围墙,学校建筑分散在城市里,德国有几十万人口的城市已经算是一线大城市,如果一座城市有2所综合型大学,再加上几所其他高等院校,基本就成为一座大学城了。

第二类是应用技术大学,FH(Fach Hochschule)。FH的专业设置较少,一般提供本科和硕士课程,少数学校有博士点,学校规模较之前者小得多,学生人数一般也只有几千。

实际上在德国FH是名副其实的工程师的摇篮,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工程师是从FH毕业的,这类学校的课程设置注重实践,面向就业,学生容易掌握。在校的教授往往也身兼某企业高管,这对为学生推荐实习和就业都能提供很大帮助。

FH和综合类大学一样文凭都是国家承认的,至于大学排名上一般看不到FH,是因为那些排名一般是基于高端论文数量,博士点数量等等指标,这方面FH当然没有什么优势了,可以说FH是德国特有的一种宝贵社会资源。举个例子说,有一所FH叫米特韦达应用技术大学,恐怕鲜有人知。这所学校坐落在德国东部的小城米特韦达里,在校生人数也不过3000,可有不少赫赫有名的人物都是这所学校的毕业生,比如奥迪公司的创始人August Horch,欧宝公司的创始人Friedrich Opel,DKW公司创始人Jörgen Skafte Rasmussen,火箭推进器发明者,GE的副总裁 Gerhard Neumann, 电视机PAL-制式的发明人Walter Bruch,等等。

德国应用科技大学排行榜 德国的应用科技大学与一般大学有什么区别?

德国有哪些著名应用科技大学

德国著名应用科技大学有:

一。 埃斯林根应用科技大学(FH Esslingen)

建于1917年,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提供19个大学基础教育学科和5个大学深造专业。工程技术科学是其重点科目,并有企业经济学的课程加以补充。该校工程技术科学方面的教学质量和杰出声望经常在各种高校排名中跻身前列。

二。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FH München)

1971年建校,位于巴伐利亚州。主要专业有:建筑、土木工程学、企业管理、印刷技术与媒体技术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天赋和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学习方向:技术科学、经济学、社会福利事业和设计学。

三。亚琛应用科技大学(FH Aachen)

成立于1971年,在亚琛和余利希两个校区,是德国最著名的应用科技大学。该校拥有自然科学教研中心、研究开发中心和科技转化中心,分设12个院系,有近1万名学生。

四。威斯巴登应用科技大学(FH Wiesbaden)

建于1971年,位于黑森州。该校典型的特点便是结构清晰的课程安排、学前实习、符合实际的学期安排与注重实际要求的教学。主要专业有:建筑学、土木工程学、企业管理、电工学、信息学、电视技术与电子媒体等。

五。曼海姆应用科技大学(FH Mannheim)

建于1967年,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作为莱茵·内卡河区域唯一一所第一批技术方向的高等学府,该校在这一地区占有中心地位。

六。达姆斯塔特应用科技大学(FH Darmstadt)

于1971年建立,是一所以社会学科为重点的专业高等学校。该校的专业领域涉及社会教育、社区教育、综合教育、童年的培训和教育、护理学和健康科学、硕士学位的社会组织管理等。

七。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FH Karlsruhe)

成立于1878年,1971年由国立工程学校转为卡尔斯鲁厄应用科技大学。该大学和德国其他的应用技术大学一样,重视理论的实际应用,在课程设置方面面向社会需求。技术创新及转让研究所是该校最重要的研究和开发机构。

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在德国大学中的排名

可以先看看这个: ://study-in-germany.de/chinese这个是德国DAAD的官方权威信息。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依然、微笑2023-11-11 09:57依然、微笑[青海省网友]103.17.40.61
    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在很多行业都有很好口碑毕业生更容易就业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技能得到了很好锻炼有着明显职业导向特点。
    顶10踩0
  2. 秋风不知寒2023-08-21 08:45秋风不知寒[澳门网友]124.248.18.158
    德国应用科技大学非常注重实践能力培养与般大学相比更加聚焦于应用型技能学习和实践对于注重实际操作和职业技能培养学生是个不错选择。
    顶3踩0
相关阅读
北京科技大学应用化学排行榜

北京科技大学应用化学排行榜

北科大应用化学系男女比例你好,我在北科大已经读了6年,学校男女比例5:2左右,应用化学系男女比例大约2:1,属于女生比较多的学院

2023-06-16

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排行榜(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实力怎么样.)

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排行榜(北京科技大学自动化实力怎么样.)

经过近五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建设了一支层次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学风严谨、崇尚实践、富于创新精神的高水平学术队伍;在大型工业过程综合自动化、非线性

2023-09-25

计算机专业学校排行榜 大学计算机专业有哪些(计算机专业学校排名)

计算机专业学校排行榜 大学计算机专业有哪些(计算机专业学校排名)

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2023-01-07

全国计算机学科排行榜(中国计算机专业大学排名前五十位是怎样排的)

全国计算机学科排行榜(中国计算机专业大学排名前五十位是怎样排的)

计算机专业是计算机硬件与软件相结合、面向系统、侧重应用的宽口径专业

202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