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韩信临死前大喊3字 如今成00后酒桌上的口头禅(你肯定也喊过)

时间:2023-01-18

同时,韩信也是中国历史上创造成语最多的男人,如胯下之辱、一饭千金、拔旗易帜、背水一战、四面楚歌等成语都跟韩信有关

TIPS:本文共有 8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韩信点兵,多多益善!

韩信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军事家,被誉为“兵仙”,一生征战沙场,攻城略地,为刘邦打下了汉朝江山。

同时,韩信也是中国历史上创造成语最多的男人,如胯下之辱、一饭千金、拔旗易帜、背水一战、四面楚歌等成语都跟韩信有关。

刘邦称帝之后,他问韩信说:“我能最多能统领多少兵马?”

韩信直言不讳说:“最多十万!”

刘邦又问:“你呢?”

韩信说:“多多益善!”

这就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出处。韩信认为自己能统领很多兵马,比刘邦厉害多了,他认为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其实却为他的生死埋下了隐患。

功高震主被杀的名将不在少数,韩信不懂这个道理,他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当着刘邦的面炫耀,这让刘邦感到很不安全。

蒯通曾经对韩信说:“你功高震主,刘邦将来会容不下你,所以你要小心!”韩信没有把这句话当成一回事,他不在意,他相信刘邦不敢动他,因为刘邦不是他的对手。

韩信高估了自己,低估了刘邦,这是非常致命的。刘邦能够坐拥天下,率领群臣,自然有他的魅力,韩信如此小瞧刘邦,他的失败已经是注定的事情了。

吕雉知道刘邦要杀韩信,于是就帮了刘邦一把,她让萧何把韩信叫到宫中,说是有要事相商。韩信没有想到这是一个阴谋,于是单独就去了,结果他一到宫中,就被人绑了起来。

韩信知道自己难逃一死,于是大喊三个字“我不服”。韩信肯定是不服气的,因为吕雉是用卑鄙手段制服韩信的,如果吕雉和韩信在战场上真刀真枪的打仗,十个吕雉也不是韩信的对手。

韩信心中是非常憋屈的,他没有想到自己打败了天下人,不料却栽到了一个女人手里,他真是不甘心!韩信虽然死了,但是他的临终遗言却留了下来,如今成为00后酒桌上的口头禅。

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这篇文章,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欢迎点赞、分享,谢谢!感谢您的支持!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韩信临死前大喊3字 如今成00后酒桌上的口头禅(你肯定也喊过)》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韩信被害时 临死前大喊“三个字”(如今竟成小孩打架时的口头禅)

韩信被害时 临死前大喊“三个字”(如今竟成小孩打架时的口头禅)

自古以来,很少有帝王在成就霸业之后,不去铲除曾经和他一起打天下的重臣的例子。历朝历代,这仿佛成为了一条历史的铁律,刘邦是杀害功臣比较多的一个帝王。刘邦的起义成功有着非常大的偶然性和必然性,偶然性在于强...

2023-06-06 #历史趣闻

韩信临终前大喊3个字 没能救下自己(如今却成“电竞口头禅”)

韩信临终前大喊3个字 没能救下自己(如今却成“电竞口头禅”)

...,这种天真是他的软肋。如今“我不服”已是电竞口头禅了,而且常常伴随一句“不服咬我”的反击之语,当然在很多场合也出现过它,基本属于日常用语,它和韩信相不相关已经不再重要,韩信也已经是历史长河...

2023-05-09 #历史趣闻

韩信怎么死的 韩信死亡的真相是什么(被吕后和萧何谋杀)

韩信怎么死的 韩信死亡的真相是什么(被吕后和萧何谋杀)

...命令武士把韩信捆起来,在长乐宫的钟室将他斩杀,韩信临死前说我后悔没有采纳蒯通的计谋,以致被妇孺之辈所欺骗,难道不是天意吗,于是吕后下令诛杀了韩信三族。韩信资料介绍韩信的生年不详,是西汉时期开国功臣、军...

2023-06-26 #探索发现

四川话瓜娃子是什么意思 傻孩子(长辈对晚辈或亲近人的戏称)

四川话瓜娃子是什么意思 傻孩子(长辈对晚辈或亲近人的戏称)

...,其含义可以表示“傻孩子”,是人们口中常见的口头禅之一,主要是长辈对晚辈,亲近的人之间的称呼,其中的“瓜”指的就是“傻和笨”。因此在一些拍摄的家庭片中也常常能听到几句“瓜娃子”,...

2022-12-14 #知识

吕后毒手下的韩信遗言令刘邦心惊胆战

吕后毒手下的韩信遗言令刘邦心惊胆战

...军,然而他却在一次政治斗争中惨遭吕后毒手。传闻称,临死前韩信说了一句话,引起了刘邦的震惊。作为刘邦的亲信,韩信的死亡让刘邦难以置信,甚至惊出了一身冷汗。这一事件在当时的政治舞台上引起了轰动,让人们开始...

2024-01-27 #综合

韩信的师傅是谁 小说中韩信师傅是秦末尉缭(韩信没有师傅)

韩信的师傅是谁 小说中韩信师傅是秦末尉缭(韩信没有师傅)

...有师傅,那么韩信的师傅是谁呢?韩信的师傅是谁在历史上并没有明确的记载说韩信有师傅,只是在野史和诸多传说当中有韩信师傅的身影。第一种说法是韩信的师傅是战国末年时候的军事家尉缭,第二种说法则是说韩信的才能...

2023-08-07 #历史趣闻

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韩信意图谋反(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萧何为什么要杀韩信:韩信意图谋反(成也萧何败也萧何)

我们知道萧何是古代历史上一个著名的人物,词语“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也使得萧何的知名度大涨,但是其实这个词语讲得是萧何和韩信之间的故事,说的是萧何曾举荐过韩信,但是最终萧何将韩信杀死的故事,那么萧何...

2023-05-27 #历史趣闻

韩信是怎么死的(历史上韩信的死因竟是这样)

韩信是怎么死的(历史上韩信的死因竟是这样)

韩信,在我看来是一位能屈能伸之人,他甘愿受胯下之辱,只为了有朝一日能够扬眉吐气,可以一展报复,无奈空有一身才华,却没有人能够识得他这匹千里马。直到后来,经过丞相萧何的推荐,刘邦重用了他,并且封了他为大...

2023-06-19 #历史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