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

时间:2023-01-16

一、害祖父努尔哈赤称,他的祖父爱新觉罗·觉昌安,以及皇太极都没有对明朝有一丝半毫冒犯,没有侵占明朝的一分土地,但明朝总是在他们的边陲进行挑衅,

TIPS:本文共有 68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明朝出现之后的国家是清朝,明灭清立的过程是一个掺杂着众多仁人志士、将军士兵的血和泪的过程,在此期间,有一位著名的人物统领着灭明的军队,这个人就是努尔哈赤,他之所以能够号召如此多的人跟随着他,主要是因为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

一、害祖父

努尔哈赤称,他的祖父爱新觉罗·觉昌安,以及皇太极都没有对明朝有一丝半毫冒犯,没有侵占明朝的一分土地,但明朝总是在他们的边陲进行挑衅,时常进犯他们的领地,这是第一恨。

二、发兵挑衅

我们总是跟明朝的君主进行修好,不会有人私自跨越两国的边境,如果有百姓违反了这一条例我们都抓回来杀头,但是明朝却纵容他们的人马,违背誓言,总是有兵、民跨越边境这是第二恨。

三、负盟约

我们最初和明朝定下誓言,如果有盗贼等到我疆土上进行偷盗、抢劫,如果被抓就直接被诛杀,但是明朝有负自己定下的盟约,怨我杀了他们的人,他们捉了我们得人,在边境将他们杀死,这是第三恨。

四、抢女

明朝跨越了我们的边境,帮助叶赫,将我们已经下聘要迎娶的女子从中掳走,这是最不能够容忍的,抢了我们女人,这是第四恨。

五、逐百姓

我们时代守护不忍伤害的柴河附近的百姓,因为那里的土地肥沃,适合农耕明朝将当地的百姓驱逐而出,不得在那里安居乐业,百姓流离失所,土地则是霸为他们所有,这是第五恨。

六、侮辱

外贼叶赫对明朝讲我们的坏话,从中挑拨明朝和我们的关系,明朝就信任他们所说的,特地派来使臣送信给我,信中对我们大肆辱骂,挑衅这是第六恨。

七、阻挡还击

叶赫来进攻我们,我都拼尽全力抵挡,明朝不但不帮助我们抵挡外敌,反而是阻挡我们抵挡外敌,让我们的领地被其侵占,让我们过上了民不聊生的日子,这是第七恨。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努尔哈赤七大恨诏书分别是什么(努尔哈赤为何仇恨明朝)》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努尔哈赤简介:清朝第一位皇帝(万历年间统一女真)

努尔哈赤简介:清朝第一位皇帝(万历年间统一女真)

...年(1618年),努尔哈赤正式起兵反明,口号是努尔哈赤七大恨,并在萨尔浒之战中大败明军,势力进入辽河流域,之后继攻克沈阳、辽阳和辽河以东七十余城后,于天命六年(1621年)迁都辽阳。二、努尔哈赤怎么死的努尔哈赤...

2023-01-29 #历史趣闻

为何努尔哈赤的军队那么强 了解它是由什么人组成后(你就明白了)

为何努尔哈赤的军队那么强 了解它是由什么人组成后(你就明白了)

...。于是乎,努尔哈赤打起了原来队伍辽东铁骑的主意。而明朝这个时候对努尔哈赤吸收人才也是十分的"配合"。李如松战死后,辽东地区发生了"高淮乱辽"事件,简单来说就是高淮跑去辽东地区收取矿税,商业税,而拥有这些资...

2023-02-06 #历史趣闻

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谁 顺治皇帝(爷爷努尔哈赤是“清太祖”)

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谁 顺治皇帝(爷爷努尔哈赤是“清太祖”)

...在时间,按照惯例,通常是从上一个朝代灭亡之日算起,明朝的崇祯帝在李自成攻入北京前自缢,在他死的那一刻即可视为明朝已经灭亡,下一个王朝应该是李自成的大顺政权,再之后便是占据北京的大清,从顺治迁都北京的时...

2022-12-06 #探索发现

努尔哈赤和成吉思汗什么关系(两人没有直接关系)

努尔哈赤和成吉思汗什么关系(两人没有直接关系)

...极的父亲努尔哈赤是清朝的创始人,于1559年出生,成立明朝末年女真部。历史上建立清朝皇太极就是他的第八个儿子。而成吉思汗与努尔哈赤所存在的年代不同,两者的民族也有所不同。根本不存在什么直接关系。唯一相同的...

2023-07-22 #历史趣闻

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谁 定都后第一位皇帝顺治(爷爷为努尔哈赤)

清朝第一位皇帝是谁 定都后第一位皇帝顺治(爷爷为努尔哈赤)

...,1559年出生于建州左卫苏克素护河部赫图阿拉城,1583年明朝朝廷任命为建州左卫都指挥使的努尔哈赤凭借祖辈留下的十三副甲胄起兵,建立了后金政权,虽说一生没有称帝,但被后人加谥为清太祖,认为是清朝第一位皇帝。2、...

2023-01-26 #探索发现

假如清朝十二帝在地府相聚(那么努尔哈赤最想打的人会是谁)

假如清朝十二帝在地府相聚(那么努尔哈赤最想打的人会是谁)

...明军,生擒明军主帅洪承畴。自此,宁锦防线已然崩溃,明朝再无能力组织对清军的有效反击。虽然在清关入关前夕,皇太极猝然而逝,但他的功绩是不可否认的。康熙虽说有功有过,但是综合来看,他的功绩更多,且有"千...

2023-08-27 #历史趣闻

努尔哈赤和皇太极什么关系(他们两是父子关系)

努尔哈赤和皇太极什么关系(他们两是父子关系)

皇太极是清朝大清建立者,皇太极在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地位,很多人都听说过努尔哈赤这位帝皇,努尔哈赤在统治期间有着极其多政治成就,不过对于努尔哈赤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很多人也不知道努尔哈赤和皇太极什么关系。...

2023-02-03 #历史趣闻

掩藏在历史车轮下秘密 沈阳故宫的4大谜团(努尔哈赤的决策)

掩藏在历史车轮下秘密 沈阳故宫的4大谜团(努尔哈赤的决策)

沈阳故宫,作为清军入关前的皇宫,在明清交际有着重要的历史价值。但由于当时战乱,沈阳故宫里掩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关于它在历史上未被揭示的4个谜团,每一个都掩藏着历史的痕迹。其一是努尔哈赤仓促迁都沈阳...

2023-05-07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