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中国有两座世界最高峰 一座在西藏(另一座就在哪里)

时间:2023-01-14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巴丹吉林沙漠,以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古庙五绝著称,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沙漠

TIPS:本文共有 132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如果说人生有一生一次的旅行,那巴丹吉林沙漠绝对应该在这个名单上。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巴丹吉林沙漠,以“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古庙”五绝著称,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沙漠。

虽然是沙漠,却有100多个沙漠湖泊散落其中,水鸟、骆驼、蜥蜴等动植物让沙漠充满生机。黄昏站在世界最高的沙丘上欣赏壮美的大漠落日,夜晚在苍穹下仰望星空,看点点星光,银河如带。侧耳聆听神秘的鸣沙。这样的经历绝对可以让你在朋友圈炫耀到退休。

如此美丽的巴丹吉林沙漠中,还隐藏着一处世界级的胜景,这就是海拔1617米的必鲁图峰,这座巨型沙丘的垂直高度530多米,是世界最高的沙丘,被世人称为“沙漠珠穆朗玛峰”“世界沙漠最高峰”,比位于撒哈拉沙漠的第二名高出了70多米。

别看高度只有1600多米,这在内陆普通高山里都算不上什么,但在沙漠要想登上高峰就要多付出成倍的努力。如果完全徒步从底部登顶据说需要两三个小时,幸亏有我们技术高超的师傅,将我们送上了半山,从这里登顶就轻松许多。

虽然沙丘上有前人的脚印,但无论上山还是下山还是相当困难,接近45度角的坡度,松软柔滑的细沙让每一步都充满风险与不确定,放眼远望更是让人心惊肉跳,几乎手脚并用才能完成这一挑战。

一般的沙漠是不可能堆积成如此高的沙丘,必鲁图沙山的形成跟当地特殊的地理气候特征有很大关系,少量的降水使得沙粒有一定粘性不至于成为流沙滑动,常年累月的风沙堆积起这座沙漠中的珠穆朗玛峰。

以前能够登上必鲁图峰的人凤毛麟角,在如此极端的环境下,别说是人和动物,连植物都很难生存下来。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越野车的性能日益提高,卫星电话的普及,让沙漠旅行线路日益成熟,普通人也可以轻松登上这座世界沙漠之巅。带我们的司机师傅在这条线上已经跑了成百上千次,但每次还都不敢大意,行前车辆检查是必需的。他说经常有些不知深浅的人想自己开车进入沙漠,甚至还有学生带了十几瓶水徒步穿越,最后的结局当然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登上必鲁图峰,令人不禁想起“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的诗句。据说天气好时不仅可以将千里沙海一览无余,还可以将周围七仙女化身的7个海子尽收眼底。我大概只看到了四五个,在夕阳的照射下熠熠闪光,烟雾袅袅。

从主峰极目远眺,千里瀚海沙丘如波,层层叠叠,涌向天际,蔚为壮观。沙丘下延伸着众多沙脊,沙脊之间形成沙窝,风在沙漠中雕刻了千奇百怪的造型,有的像水纹有的像蜗牛还有的像人的耳朵,曲线和光影之美让人惊叹。

山下的越野车在沙丘中左冲右突,以前在迪拜之类的沙漠玩过冲沙,一般也就一两个小时,跟巴丹吉林比都是小儿科,这里一天四五个小时都在沙丘中上下翻飞,大角度的爬坡和俯冲更是家常便饭,以后什么样的冲沙都不怕了。

蒙古民族对沙漠的崇拜和敬仰,造就了让人震撼的沙漠文化,十一长假时在巴丹吉林沙漠中还将举办一场盛大的PAPA沙漠音乐节,以大漠为背景的天籁之音,一定很销魂,景区内将提供500顶两室一厅帐篷。

日落之时,光影瞬息万变,选一处风景最好的沙丘静静等待,沙漠从白色变成黄色和金色,最后竟然成了黑白,蓬勃的夕阳也突然从远方消失,这一日的美好都被记在心里。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中国有两座世界最高峰 一座在西藏(另一座就在哪里)》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珠穆朗玛峰属于哪个国家在哪里:中国/尼泊尔(北部位于西藏)

珠穆朗玛峰属于哪个国家在哪里:中国/尼泊尔(北部位于西藏)

...南方的大部分区域都有山的,那些山有的高有的低,其中世界上最小的山是山东潍坊静山,而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就是著名的珠穆朗玛峰,珠穆朗玛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那么珠穆朗玛峰属于哪个国家在哪里呢?接下来我们就...

2023-09-18 #猎奇八卦

珠穆朗玛峰在哪里 中国和尼泊尔边境线上(世界最高峰)

珠穆朗玛峰在哪里 中国和尼泊尔边境线上(世界最高峰)

...在1954年进入国家登山队,1960年我国登山队决定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1969年5月25日,王富洲成为第一个登上珠峰的中国人,他将五星红旗插上了珠穆朗玛峰,1975年,中国登山队再次登上了珠峰。珠穆朗玛峰爬一次多少钱...

2023-07-16 #探索发现

中国山峰排行榜前50(中国有名山峰高度的排名)

中国山峰排行榜前50(中国有名山峰高度的排名)

1、珠穆朗玛峰8844(最新高度) 西藏最高峰,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之中尼边界上。珠穆朗玛峰(珠峰)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它的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西坡在定日...

2023-10-01 #问答

中国最高山峰排行榜(中国排名前10高的山峰有哪些)

中国最高山峰排行榜(中国排名前10高的山峰有哪些)

...国高山海拔排名。1、珠穆朗玛峰8844m(最新高度) 西藏最高峰,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之中尼边界上。2、乔戈里峰8611m 新疆最高峰,位于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3、南迦巴瓦峰7782m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的交会处。4、贡嘎雪山...

2022-11-27 #问答

中国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 海拔5100米(还在长高)

中国海拔最高的寺庙:绒布寺 海拔5100米(还在长高)

...朗玛峰的雄伟壮阔尽收眼底,在这里你能感受到来自世界最高峰的呼唤,来自内心的呼喊。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13年前中国国家测绘局测量的岩面高度为8844.43米,如今随着板块的挤压,珠穆朗玛峰不断升高,绒布...

2023-08-19 #世界之最

中国县城海拔排行榜(中国高山海拔排名。)

中国县城海拔排行榜(中国高山海拔排名。)

1、珠穆朗玛峰8844m(最新高度) 西藏最高峰,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之中尼边界上。2、乔戈里峰8611m 新疆最高峰,位于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3、南迦巴瓦峰7782m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的交会处。4、贡嘎雪山7556m 四川最高峰,...

2023-08-10 #活动

中国十大最高山峰排行榜:乔戈里峰世界公认攀登难度最大

中国十大最高山峰排行榜:乔戈里峰世界公认攀登难度最大

...家一定不陌生了,珠穆朗玛峰不仅是中国第一高峰,还是世界第一。珠穆朗玛峰海拔8844.43米,与此同时,它还会每年增长1.2厘米,而它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线上,北部在中国西藏定日县境内,南部在尼泊尔境内,顶峰位于中...

2022-11-26 #中国之最

世界海拔最高的地方是哪里 珠穆朗玛峰(海拔高度8844米)

世界海拔最高的地方是哪里 珠穆朗玛峰(海拔高度8844米)

...。在西藏地区珠穆朗玛峰就是大地之母的象征,作为世界最高峰对于整个地球都有着不一般的意义。一、珠穆朗玛峰的地理环境 珠穆朗玛峰的山体非常的高达,并且整体呈现的巨型金字塔状,攀爬时地形非常危险,同时环境也...

2023-05-23 #奇闻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