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大型盘龙目:异齿龙 背部带有巨大帆状物(能调节体温)

时间:2023-01-08

异齿龙的外形特征异齿龙的整体看起来就像是巨型蜥蜴一样,它的躯干扁平且四肢较短,但由于四肢都是向外摊开的,并且尾巴比较粗壮,所以能够很好的得到支

TIPS:本文共有 63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异齿龙是一种盘龙目动物,准确的说并不算是恐龙,诞生于2亿8千万-2亿6500万年前的二叠纪时期,它的外形很像爬行动物,最大的特点就是背部长有一个半圆形的巨大背帆,嘴巴中带有尖牙和切割牙两种不同类型的牙齿,也是因此而得名的。

异齿龙的外形特征

异齿龙的整体看起来就像是巨型蜥蜴一样,它的躯干扁平且四肢较短,但由于四肢都是向外摊开的,并且尾巴比较粗壮,所以能够很好的得到支撑力进行行走,行走的方式也类似于现代的蜥蜴。异齿龙的体长可达3.5米,虽然体型并不大,但是它在二叠纪的时代还算是非常大型的顶级狩猎者。

异齿龙最有特色的就是它背部长着非常大的帆状物,高高的隆起,几乎占到了身体宽度的2倍,并且背脊的内部是中空的,所以能够帮助它很好的调节体温。并且由于异齿龙属于一种最原始的合弓类动物,所以它有着两种不同形态的牙齿,其中一种是切割的牙齿,能将食物切成小块,而另一种则是犬齿,能够撕裂肉食。

异齿龙的生活习性

异齿龙背部的帆状物和饰头龙的厚头一样,虽然看起来像是装饰,但实际上它是有实际作用的,因为这个背帆内部拥有着非常多的血管和神经棘,所以它的背帆表面对冷热都有着非常强的感知能力并且能够适当的进行调节,所以也能让它在求偶或者狩猎的时候,保持更加持久的力量。

科学家曾经计算过一只200公斤的异齿龙在没有背帆的情况下,从26度提升到32度的时间需要整整205分钟,但是如果是拥有背帆的情况下,那么异齿龙只需要80分钟就能提升,大约节省了至少2-3倍,所以说是大大的提高了生活的效率。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大型盘龙目:异齿龙 背部带有巨大帆状物(能调节体温)》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楔齿龙:大型盘龙目生物(长3米/神经棘极为修长)

楔齿龙:大型盘龙目生物(长3米/神经棘极为修长)

楔齿龙是一种肉食性的盘龙目爬行类生物,诞生于2.95亿年前的二叠纪早期,和大部分盘龙目生物一样都和现代巨蜥非常相似,但是它的上下颌骨前端都长有匕首般的牙齿,背部脊椎处则长有极长的神经棘。楔齿龙的体型楔齿龙...

2023-08-05 #考古发现

小型植食恐龙:鹤龙 与异齿龙是近亲(有两种特殊牙齿)

小型植食恐龙:鹤龙 与异齿龙是近亲(有两种特殊牙齿)

...种真正意义上的恐龙,而诞生于二叠纪的异齿龙则是一种盘龙类哺乳动物。异齿龙恐龙的最大特征就是嘴巴中有三种不同的牙齿类型,其中最前端的牙齿是尖且小的,而前部中间的牙齿是犬牙,而第三种牙齿则是类似臼齿样的凿...

2023-07-07 #考古发现

始蜥龙:古老的二叠纪盘龙目生物(形似巨蜥/长1米)

始蜥龙:古老的二叠纪盘龙目生物(形似巨蜥/长1米)

始蜥龙是一种合弓纲下的盘龙目爬行生物,诞生于二叠纪初期,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史前生物,主要以昆虫为食,外形和现代的蜥蜴极为相似,目前仅仅在美国的德州发现了它的一块颅骨化石,测量出它的脑袋长度达到了5.7厘米。...

2023-01-21 #考古发现

异齿龙的“船帆”可以帮助异齿龙漂洋过海吗(科学家带来新的猜想)

异齿龙的“船帆”可以帮助异齿龙漂洋过海吗(科学家带来新的猜想)

...整个世界的生物。而取代脊椎动物成为陆地霸主的物种是异齿龙。多数人类都认为异齿龙是恐龙,其实它并不属于这个范畴,而是一种史前爬行动物,生存于2.5亿年以前。异齿龙外形十分奇特,它的头部和小腿都很短小,但它有...

2023-01-18 #未解之谜

芙蓉龙:史前伪鳄类爬行动物(长3米/长有硕大背脊)

芙蓉龙:史前伪鳄类爬行动物(长3米/长有硕大背脊)

...,类似异齿龙等爬行类,但是没有非常高耸,主要是用来调节体温。其次就是它长有喙状嘴巴,四肢则比较粗壮,看起来非常像是禽龙类恐龙,但是脑袋比较圆润。芙蓉龙的生活习性芙蓉龙又被称为无齿芙蓉龙,所以它最大的特...

2023-09-17 #考古发现

什么动物会冬眠 动物是怎么冬眠的(体温调节是关键)

什么动物会冬眠 动物是怎么冬眠的(体温调节是关键)

解答:会冬眠的动物,按照体温调节主要被分为3种:1.两栖爬虫类,比如蛇,青蛙等;无法自主调节体温;2.小型哺乳动物,啮齿目或翼手目等,比如刺猬,蝙蝠,栗鼠,睡鼠等,能够保持5度的体温;3.熊类,只降低几度体温。什么...

2023-01-01 #猎奇八卦

人在极度寒冷中 为何要把衣服给脱掉(体温调节机制)

人在极度寒冷中 为何要把衣服给脱掉(体温调节机制)

...掉衣服的人是怎么想的呢?首先,人在寒冷时会触发体温调节机制,身体收缩末梢毛细血管,减少体表热量的散失,维持体温。如果气温下降后不能添衣保暖,血管收缩能力就会减弱,造成血液大量涌入微循环。此时,你的体温...

2023-05-09 #猎奇八卦

宝宝吹空调要穿袜子吗 要穿(婴儿体温调节中枢未发育好)

宝宝吹空调要穿袜子吗 要穿(婴儿体温调节中枢未发育好)

...吹。小婴儿的身体很多部位还没有发育完善,比如说体温调节中枢,对于成年人来说,外界环境的温度发生变化,可以通过体温调节中枢进行调节,这是对身体的一种自我保护,然而小婴儿却没有这种保护。当空调的风力过大的...

2023-09-01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