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千钧一发 小行星掠过地球(离地表仅地球到月亮一半距离)

时间:2023-01-04

此外,去年底也有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于白令海上空爆炸,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10倍

TIPS:本文共有 45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东京大学木曾观测站昨(20)日指出,有颗直径8米的小行星于16日与地球擦肩而过,距离地表仅22万公里,大约只有地球到月亮距离的一半。此外,去年底也有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于白令海上空爆炸,威力是广岛原子弹的10倍。专家指出,近期地球似乎频繁遭小行星造访。

东京大学木曾观测站昨(20)日指出,有颗直径8米的小行星于16日与地球擦肩而过,距离地表仅22万公里,大约只有地球到月亮距离的一半。

据报道,16日夜晚,木曾观测站的105厘米施密特摄星仪发现一个朝狮子座方向移动的黑暗天体,消息传出后全球都有望远镜协助观察。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于18日确认,16日有个直径8米大的小行星掠过地球,离地距离仅22万公里,大概是地球到月球距离的一半。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近日证实,去年12月有一颗未被侦测到的小行星进入地球大气层,于白令海上空发生勐烈爆炸,爆炸威力达17.3万吨,是广岛原子弹的10倍,同时也是30年来,地球上威力第2大的星体爆炸,平均每100年只会出现2至3次同规模的爆炸。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千钧一发 小行星掠过地球(离地表仅地球到月亮一半距离)》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太阳地球月亮哪个大(太阳地球月亮三者有什么关系)

太阳地球月亮哪个大(太阳地球月亮三者有什么关系)

...位置,占据太阳系质量的99.86%,太阳系八大行星还有很多小行星等等都是围绕着太阳公转的,包括地球也是这样的。而地球是太阳系八大行星中的一个,假如按照和太阳距离来算的话,从近到远它排在第三个,是一个类地行星。...

2022-12-14 #科学探索

比月球还近 小行星惊险掠过地球(科学家“完全没发现”)

比月球还近 小行星惊险掠过地球(科学家“完全没发现”)

小行星“2021 UA1”掠过地球数小时后才被科学家发现。此为示意图,与本新闻无关。直径约莫2米、相当于高尔夫球车大小的小行星“2021 UA1”,本周在距离地球表面仅3000公里处掠过地球,比月球离地球的距离还要近,但科学家却...

2023-07-17 #未解之谜

地球有了“小三”(月亮不再孤单)

地球有了“小三”(月亮不再孤单)

2016HO3是一颗小行星,发现于2016年4月26日,其环绕太阳的轨道使得它持久地陪伴在地球附近,至少未来100年都将对地球不离不弃。科学家们说这有可能是地球近百年来最稳定的一颗准卫星。图中蓝色线为地球轨道,黄色线为2016HO3...

2023-09-09 #自然地理

带着矿石的飞船在追赶地球 距离仅剩1300万千米(隼鸟2号)

带着矿石的飞船在追赶地球 距离仅剩1300万千米(隼鸟2号)

...船水星比你还记得,但最引人注目之一是日本Hayabusa2带着小行星的矿物回到地球。据日本JAXA消息,根据从现场发回的数据,2号飞船隼鸟正在追逐地球,截至10月30日,距离仅为最后1300万公里,飞船将与地球执行其点火,进入近地...

2022-12-24 #科学探索

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什么星:太阳(太阳系唯一一颗恒星)

距离地球最近的恒星是什么星:太阳(太阳系唯一一颗恒星)

...万物的生命本源。在最开始的时候,太阳只是一颗普通的小行星。通过重力将宇宙中的气体与尘埃聚在一起后,就形成了宇宙中的太阳系,而太阳则是由巨大的物质所组成,太阳系的其他行星则在太阳后形成。根据天文学家的研...

2022-12-03 #未解之谜

真相(地球还有“月亮”而且还不止一个)

真相(地球还有“月亮”而且还不止一个)

...离现在不久的1997年,人类发现了另一个天体,克鲁特尼(小行星3753),它被称为地球的准卫星。天文学家认为,克鲁特尼的奇特轨道或许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引力在行星形成中的作用。克鲁特尼环绕地球运行的轨道并不像月球...

2022-12-21 #自然地理

足球场宽小行星9月飞掠地球(引欧洲航天局关注)

足球场宽小行星9月飞掠地球(引欧洲航天局关注)

一颗有足球场宽的小行星今年9月将再次与地球近距离“照会”。目前,这颗太空岩石已引起欧洲航天局(ESA)的注意。不过,预计它对地球带来威胁的概率很小。USA Today报导,这颗被称为“2006 QV89”的小行星是ESA风险列表中870个天...

2022-11-27 #未解之谜

地球还存在第二个月亮 它又在什么地方(地球卫星)

地球还存在第二个月亮 它又在什么地方(地球卫星)

...于类地轨道,还会受到太阳引力的驱动。它被认为是一颗小行星的碎片,是第一颗与地球同步运行的卫星,由美国宇航局在夏威夷的望远镜发现,它的光线看起来比其他卫星弱,对它的光谱测试显示,它的成分与我们带回的月壤...

2023-05-16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