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东江的源头在哪里 它在江西省的桠髻钵山(珠江水系)

时间:2022-12-28 03:37:01

相关推荐

东江的源头在哪里 它在江西省的桠髻钵山(珠江水系)

东江在古代的时候又被称作是湟水还被称作龙川江,属于珠江水系,东江的源头是在江西省的桠髻钵山,在源头位置被称为三桐河,向西南方向流去,经过很多县之后,最后在东莞市的龙头镇结束,流入珠江地区,在黄埔区还流到狮子洋。

一、东江水流介绍

东江的河流长度在五百六十二公里,集水面积达到三万多平方公里,在东江的上游还被称为是邬水,下游才开始叫做东江,在东江流过的地方有两个水库,一个是新丰江水库,一个就是枫树坝水库,这两个水库供应了香港大部分地方的用水。

东江流域,是属于东北地方高,西南地方低的,东江和邬江的分水岭的高度就达到一千多立方米,给香港输送水源的新丰江和枫树坝的总容量可以达到一百五十多亿立方米,这两座水库的蓄水量,在我国大型水库中可以占到百分之六十左右。

二、保护东江水

很久之前,国家就对东江非常的重视,我们国家的周总理来到东江的地方还亲自提笔,让后人保护好东江水,号召所有人都要有保护环境的意识,在东江源头上,还有东江源的字,在04年的时候,才正式把桠髻钵定为东江的源头。

东江的位置就在江西和广东两个地方的边陲,处在中间的一个区域,江西境内的东江年纪有三千五立方米,占东江的百分之九点九,东江大部分是处于广东,但是源头是处于江西,江西就是东江的源头地方。

三、东江上游是邬水

东江的上游还被称作是邬水,长度为一百三十公里左右,占了东江的极少部分,因为水源是在山丘地区,所以环境是非常恶劣的,河谷大多数都是为v型,水流较急,还容易发生冲水泥石等现象,这是在上游地区到下游之后,水流就变得缓慢,河道也开始变宽,东江的水一直都很清澈。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中国七大水系的排名:海河水系为华北地区最大水系

中国七大水系的排名:海河水系为华北地区最大水系

...至甘、陕、黔、豫、浙、桂、闽、粤等8省、自治区。7、珠江水系珠江是中国第四大河,干流总长2215.8公里,流域面积为45.26万平方公里(其中极小部分在越南境内),地跨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以及香港、澳门8...

2023-06-30

云南最诡异的村子(云南死亡之村真相)

云南最诡异的村子(云南死亡之村真相)

...是将30万立方米的工业废气水,铺设管道之后排入了珠江源头的南盘江,在此生活的兴隆村直接变成了死亡村,由于受到了铬渣的污染,导致兴隆村的村民每年都会有六七个村民患癌症,其中很多的人都没有撑过当年。 死...

2023-09-07

三清山在哪里哪个省 江西省(既是信江源头也是道教名山)

三清山在哪里哪个省 江西省(既是信江源头也是道教名山)

...一起了解一下三清山的历史文化。三清山在哪里三清山在江西省,具体的位置是江西省玉山县与德兴市交界处。三清山整个名字也时候又一定来历的。因为在三清山又三座山峰,分别是玉京、玉虚、玉华,这三座山峰就像是道教...

2023-05-12

赣江的源头在哪里 位于武夷山西麓(长江支流)

赣江的源头在哪里 位于武夷山西麓(长江支流)

...武夷山西麓。同样身为长江主支流之一,赣江贯穿了整个江西省。从河源到赣州一段是赣江的上游,名叫贡水。赣江是江西省的大动脉,和鄱阳河还有长江连接,总长766公里。主要是贡水与章水汇合后,始称赣江,从赣这个字的...

202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