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西江的源头在哪里(源自南盘江是珠江的一个支流)

时间:2023-07-26 04:31:02

相关推荐

西江的源头在哪里(源自南盘江是珠江的一个支流)

西江和融江一样都是珠江水系的,西江的源头在南盘江,是珠江的一个支流,水域面积特别的宽,西江浩浩荡荡的流淌着,在历史上每一段支流都有着不同故事,还拥有自己独具特色的名字。从贵州省一直到广西最后,融合的一体被称之为红水河,一直到现在渐渐的改变被叫做西江。

一、西江的特点

西江的全长大概在2214km,水域面积特别宽广,已经达到353120平方公里,是中国排在第三位的河流在珠江支流中也是非常重要,也是最长的一个河流。西江长度仅仅比长江和黄河短一些,在中国排在第二位,西江在交通上也占着重要位置。

这里的水力资源很丰富,并且水域宽广,主要用作于农田的灌溉以及航运还有发电都做出很大贡献,这里新建的发电站每年要公英这里所有的人用电,这里的水源要供应所有的人用水以及生活。一方水土养育着一方人,这里的人非常幸福,能够有充足水源。

到现在为止,西江有1亿年的历史。这里与广西盆地,梧州峡口,西江中游,集合在一起形成西江比较独特的水系。水质很清,但是并没有太多的鱼类,因为这里不适合养殖业。主要用于航运,这里来往的船只特别多。每天有很多的物品要通过这里进行输送。

二、西江的人文

西江是中国最好的河流水清,并且并且盛产很多的河鲜。春天到这里旅游能够吃到河虾,夏天的时候能够吃到三梨鱼,秋天的时候可以吃到锦里,等到冬天的时候可以吃大海鲩。一年四季不论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都能够品尝到美食,远近闻名。

这里的日出是特别美的,如果登上城楼看到日出东方,雨水天相接的地方让人心旷神怡。大江大水,与这里的美景相互映衬,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每年都有很多的人来到这里旅游,主要是为了这里的美景,也是由于这里的历史才喜欢西江。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1)
  1. 小书者2023-10-19 14:37小书者[西藏网友]103.24.221.217
    很有趣的知识,学到了!
    顶8踩0
相关阅读
郁江的源头在哪里 它是珠江的一个支流(杨梅山)

郁江的源头在哪里 它是珠江的一个支流(杨梅山)

属于是珠江的一个支流,并且还是西江黔江段与浔江段分区点,地理位置在广西壮族的南部

2022-11-29

回想起初中经历过的事情

回想起初中经历过的事情

我出生在云南,初中的时候离开家去了离家几十公里的一个学校读书,那个学校叫沿江二中,在珠江的支流南盘江的边上,我们学校离南盘江最多有十米的距离,

2022-12-02

浔江的源头在哪里 源自郁江西江交汇处(西江中游)

浔江的源头在哪里 源自郁江西江交汇处(西江中游)

一、浔江的流域面积浔江的长度不长,它的流域面积所涉及的地方倒是不少,有云南的也有贵州、湖南、广西的,在越南也有浔江的流域面积,还达到一万多平方

2023-07-03

北盘江的源头在哪里(源自云南省沾益县的马雄山)

北盘江的源头在哪里(源自云南省沾益县的马雄山)

一、北盘江的区域介绍北盘江的上游被称作是革香河,也被称作北盘江的上源,在整个北盘江区域,有很多的瀑布的形成,整条河的瀑布总共有一百六十多个,瀑

2023-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