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休闲 > 正文

全世界排行榜前三名的国土面积(中国领土面积全世界排名第几)

时间:2022-11-25

世界领土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领土面积1712 4442 万平方千米

TIPS:本文共有 219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中国领土面积全世界排名第三,领土面积973.4230/万平方千米,争议之后的领土面积963/万平方千米。

世界领土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领土面积1712.4442/万平方千米。争议之后的领土面积1709/万平方千米。世界领土面积排名第二的是加拿大, 998.4670 /万平方千米。争议之后的领土面积是997/万平方千米。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公里,大陆海岸线1.8万多千米,岛屿岸线1.4万多千米,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千米。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多个,其中台湾岛最大,面积35798平方千米。陆地同14国接壤,与6国海上相邻。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是世界国土面积第三大的国家,世界第一大人口国,与英、法、美、俄并为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贸易大国,世界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世界第一大钢铁生产国和世界第一大农业国,世界第一大粮食总产量国以及世界上经济成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第二大吸引外资国,还是世界许多国际组织的重要成员,被认为是潜在超级大国之一。

参考资料: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百度百科

参考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百度百科

全世界排行榜前三名的国土面积 中国领土面积全世界排名第几?

中国的土地面积在全世界排行第几?

按照中国官方目前所公布的数据是第三位,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

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

世界上各国的国土面积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网上有美国领土多于中国的言论,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美国算上海域面积才比中国的领土多。

扩展资料:

中国海洋国土:渤海全域和黄海、东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辖的专属经济区,共约470万平方千米,其中,南中国海九段线以内的所有海域面积约为300万平方千米。

中国领空为领土和领海以上35千米的空域。东部和南部大陆海岸线长18400多公里,岛屿岸线14000多公里,内海和边海的水域面积约470多万平方公里。

海域分布有大小岛屿7600个,其中台湾岛最大,约为35989.76平方公里。陆上国界线长达20000多公里,陆地同14国接壤,与6国海上相邻。

参考资料: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百度百科

世界国家领土面积排名

排序列表如下:

排序/国家/所处大洲/面积(平方公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扩展资料:

领土面积较大的国家资料:

1、俄罗斯联邦

俄罗斯联邦,又称俄罗斯,简称俄联邦、俄国。

是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国旗为白、蓝、红三色旗。

国徽主体为双头鹰图案。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欧亚两大洲,国土面积为1709.82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

2、美国

美利坚合众国,简称“美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

其主体部分位于北美洲中部,美国中央情报局《世界概况》1989年至1996年初始版美国总面积是937.3万平方公里,人口3.3亿 ,通用英语,是一个移民国家。

3、中国

中国,是以华夏文明为源泉、中华文化为基础,并以汉族为主体民族的多民族国家,通用汉语、汉字,汉族与少数民族被统称为“中华民族”,又自称为炎黄子孙、龙的传人。

中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岸。领土辽阔广大,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第四位为美国。差不多同整个欧洲面积相等。

中国地势西高东低,呈阶梯状分布。山地、高原面积广大。东西相距约5000千米,大陆海岸线长达18000多千米,气温降水的组合多种多样,形成了多种多样的气候。

4、加拿大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最北端,英联邦国家之一,素有“枫叶之国”的美誉,首都是渥太华。

加拿大西抵太平洋,东迄大西洋,北至北冰洋,东北部和丹麦领地格陵兰岛相望,东部和法属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相望,南方与美国本土接壤,西北方与美国阿拉斯加州为邻。

领土面积为998.467万平方公里,位居世界第二,人口主要集中在南部五大湖沿岸。著名城市有多伦多、温哥华等。官方语言有英语和法语两种,是典型的双语国家。

5、巴西

巴西联邦共和国,简称巴西,国名源于巴西红木。

是南美洲最大的国家,享有“足球王国”的美誉。国土总面积854.74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五。

与乌拉圭、阿根廷、巴拉圭、玻利维亚、秘鲁、哥伦比亚、委内瑞拉、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十国接壤。巴西共分为26个州和1个联邦区,州下设市。

6、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联邦(英语:Commonwealth of Australia),简称“澳大利亚”(Australia)。其领土面积7692024平方公里,四面环海,是世界上唯一国土覆盖一整个大陆的国家,因此也称“澳洲”。拥有很多独特的动植物和自然景观的澳大利亚,是一个奉行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

澳大利亚(Australia)一词,原意为“南方的大陆”,由拉丁文 terraaustralis (南方的土地)变化而来。欧洲人在17世纪发现这块大陆时,误以为是一块直通南极的陆地,故取名“澳大利亚”。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世界各国领土面积排名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全世界排行榜前三名的国土面积(中国领土面积全世界排名第几)》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全世界国家排行榜前十名 世界国家(人口 排名 前十名)

全世界国家排行榜前十名 世界国家(人口 排名 前十名)

...ial Area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1、俄罗斯,英文名Russia,面积17075400平方公里。2 ...

2023-06-13 #讨论

中国全球排行榜第几(中国占地面积全世界排名第几)

中国全球排行榜第几(中国占地面积全世界排名第几)

...ial Area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中国陆地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东部和南部大陆海...

2022-12-07 #活动

世界旅游网站排行榜(全世界有哪些知名的旅游网站)

世界旅游网站排行榜(全世界有哪些知名的旅游网站)

说起全世界,那就多的去了,还是说说中国的吧,中国做旅游的网站分类大体有2类,资讯路线类的,和酒店机票类的,资讯类的就是欣欣旅游网比较权威的一个,还有乐图,图牛,一起游,都挺多的,酒店大家应该都知道携程...

2023-02-02 #休闲

国土有效使用面积排行榜(中国的国土面积全球排行第几)

国土有效使用面积排行榜(中国的国土面积全球排行第几)

...(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世界上各国的国土面积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网上有...

2023-01-06 #讨论

国土可用面积排行榜(全球国土面积排名)

国土可用面积排行榜(全球国土面积排名)

...(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世界上各国的国土面积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网上有...

2023-07-25 #休闲

国土面积排行榜前十(世界国家国土面积的排名前10)

国土面积排行榜前十(世界国家国土面积的排名前10)

...面积排名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前十的国家有:1、俄罗斯,国土面积1709.8,人口1.43亿。2、加拿大,国土面积998.48,人口0.35亿。3、中国,国土面积960.0,人口13.2亿。4、美国,国土面积937.2,人...

2023-05-18 #问答

中美领土面积排行榜 中国和美国比(哪个国家的领土面积大)

中美领土面积排行榜 中国和美国比(哪个国家的领土面积大)

...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扩展资料美国是美洲第二大的国家,领土包括美国...

2023-06-06 #问答

国土面积排行榜(世界国家领土面积排名)

国土面积排行榜(世界国家领土面积排名)

...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国(不含水域、殖民地)国土面积排行榜。面积前10的国家有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巴西、澳大利亚、印度、阿根廷、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扩展资料:各国领土面积是如何计算的:事实上,...

2022-12-31 #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