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内容丰富有趣,生活中的好帮手!

解密40亿年前的月球(到底是如何“守护”地球和磁场消失的原因)

时间:2023-10-07

他们的攻击会使得地球的大气发生电离,继而慢慢地剥离地球大气层

为何只有地球存在生命?月球上面到底有什么?

说起宇宙不得不提太阳系,太阳风每天都在不停地轰击地球,那什么是太阳风呢?其实太阳风就是太阳爆发出的高能带电粒子,这些带电粒子以大约每秒四百公里的速度轰击着地球。

他们的攻击会使得地球的大气发生电离,继而慢慢地剥离地球大气层。那么若没有了大气层的保护,地表上将无法保持液态水,温度也将无法维持室温,那么地球就会变成一个干燥寒冷不适合生命生存的环境。

就像现在的火星那样,可幸好我们有地磁场的保护。由于台风是由带电的粒子组成,所以当他们遇到地球的磁场时就会被磁场偏转,从而绕过地球。而在太阳风的轰击下,地球的磁场也发生了变形,向着太阳一面的磁场被太阳风挤压,形成了一种拱形的激波。

而背着太阳的磁场在为太阳风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尾巴,这个成为地球的磁尾。所以在太空中,地球就是一个被彗星状磁场包裹的星球,而磁场外则是危及生命的太阳风,所以磁场的存在对我们至关重要。

问题一:那地球磁场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其实目前对于地球磁场形成的真正原因,我们还不是十分的清楚,但现在的主流观点是认为地球的磁场是来源于地球内部液态金属的对流形成。在地表三千公里下,有一个由铁镍组成的固态内核,这个是地球的核心。

而在内核的外层包裹着一层绒绒状的液态金属。这些业态基础在内核的冷却及自转的影响下会产生流动的电流,而这些电流则会产生感应磁场,这个成为地球的发电机原理。形成的磁场会一直由地球内部延伸到太空,屏蔽了台风的侵蚀,保护了地球的生命。

它会不会像火星磁场那样消失呢?

而根据古地磁研究显示,地球磁场至少是在35亿年前形成,有的研究则是认为在42亿年前。但不管是35亿年还是42亿年,这是地球磁场的普遍强度都是非常的低,大概只有现在磁场的一半。

而在前面我们知道强大的磁场可以有效地屏蔽太阳风的侵蚀,从而保护大气层。那远古时代地球又是如何躲过台风的空间,从而保护大气层的呢?

在2020年10月14日发表于《科学进展》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地球的最初时刻可能是月球的磁场保护了地球。

在五十年前,阿波罗登月计划带回了月球的岩石。而通过这些岩石,我们可以探测月球的磁场,就像通过地球岩石确定地球磁畴那样,但岩石形成并能却是岩石中的磁畴会受到磁场的影响,进而改变方向。

而一旦延时冷却下来,并且当温度下降到所谓的居里温度时,磁畴的方向便被确定了下来,从此不再受外界的影响。所以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些磁畴确定的四周分布来估测在某一特定时间磁场的强度和方向。

所以通过这种方法探测月球的岩石,我们可以知道月球的磁场大约是在32亿年前逐渐消失的。但在四十亿年前,月球的磁场是非常的强大,比现如今地球的磁场还要强。

而通过已知的数据,研究人员在计算机上模拟了远古地球磁场与月球磁场的相互作用。他们发现第一个磁场的相互作用可以一直延伸到地球与太阳的基地太空区域。这层强大的磁场有效地避免了远古地球被太阳风的侵蚀,从而为地球生命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但随着地球磁场的增强,月球磁场也在32亿年前逐渐的降低,直至现在完全消失。所以通过这次的研究,我们可以看出月球不光为地球阻挡的陨石撞击的风险,它还在地球形成的最初时期帮助地球阻挡的太阳风的轰击。而这所有的一切好像就是特意安排那样完美的,让人难以置信。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8)
  1. 刘睿泳2023-12-30 06:29刘睿泳[网友]103.43.99.151
    让我们更加珍惜这个守护地球的伟大天体,月球是我们共同的财富。
    顶0踩0
  2. じ☆ve雨落花台2023-12-19 18:10じ☆ve雨落花台[网友]203.0.128.251
    解密40亿年前的月球的研究,确实给了科学家们更多的突破口。
    顶0踩0
  3. 文·卜2023-12-09 05:51文·卜[网友]203.19.144.149
    难怪人们常说地球是宇宙中最美丽的蓝色明珠,月球可是地球的保护神啊!
    顶4踩0
  4. 走路2023-11-28 17:32走路[网友]203.119.85.17
    月球的作用真是不可低估,让我们对它有更多的尊重和好奇。
    顶0踩0
  5. 一席青衣卧龙城2023-11-18 05:13一席青衣卧龙城[网友]103.47.36.39
    这篇解密40亿年前的月球的文章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地球的演化过程。
    顶4踩0
  6. 宝飘2023-11-07 16:54宝飘[网友]103.239.244.7
    真是让人好奇,月球是如何影响地球的磁场消失的呢?
    顶8踩0
  7. 李竹一2023-10-28 04:35李竹一[网友]45.125.52.232
    看来月球真是地球最好的朋友,守护着我们的磁场,保护了我们。
    顶2踩0
  8. 迷失╮掩盖了寂寞2023-10-17 16:16迷失╮掩盖了寂寞[网友]203.8.82.23
    太神奇了!解密40亿年前的月球让我们对地球和磁场消失的原因有更深入的了解。
    顶7踩0
相关阅读
地球形成有多少年了(地球生态环境已稳定存在35亿年)

地球形成有多少年了(地球生态环境已稳定存在35亿年)

地球,太阳系,物种,生命,生态环境,太阳,地球上,事件,小行星,恒星,月球,质量,原因,大气层,天体,温度,地球生命,要感谢,地表,比例,木星,火星,磁场,行星,距离,遭遇,发展,地球生态环境,进化发展,大恒

2023-07-11 #科学探索

离地球最近的行星 距离地球“最近”的4颗星球(有视频)

离地球最近的行星 距离地球“最近”的4颗星球(有视频)

地球,距离,金星,卫星,星球,月亮,行星,宇宙,太阳,恒星,月球,比邻星,赤道,大概是,中距离,事件,大佬,星星,日全食,科学家,磁场,自传,速度,光年以外,我们仍然,拓展阅读,是唯一,经检测,研究发现,有趣的是

2023-09-28 #UFO事件

地球磁场会消失吗 地球磁场消失会怎样(生命灭绝)

地球磁场会消失吗 地球磁场消失会怎样(生命灭绝)

磁场,地球,人类,假如说,极光,消失了,那一天,太阳风,火星,指南针,方向,地球生命,都会,没有了,导语,东西,专家,作用,保持一致,原因,南针,北极光,光会,假说,全球,大气层,基础,太阳,情况,指南

2023-07-06 #猎奇八卦

有一种灾难叫做地球停止运转该怎么办

有一种灾难叫做地球停止运转该怎么办

地球,小时,停转,大陆,物体,磁场,飓风,停止转动,都会,人们,交界处,动能,冷热,关系,半边,区域保护,区域,大气,地震,大洋,太阳,强风,日夜,月亮,月球,灾难,极点,极昼,核心,海水

2022-12-21 #未解之谜

从地球上看木星好吓人(木星为什么恐怖)

从地球上看木星好吓人(木星为什么恐怖)

木星,地球上,太阳系,行星,地球,温度,磁场,表面,天文学家,彗星,画面,大红斑,好吓人,观测到,中体,太阳,位置,大小,总和,月球,核心,洞口,秘密,质量,观测,你知道,你想想,当我们,我们能,列维

2022-12-27 #科学探索

月球是个开关能重启地球 地球曾被重启七次(月球藏着什么秘密)

月球是个开关能重启地球 地球曾被重启七次(月球藏着什么秘密)

地球,月球,物种灭绝,人类,引潮力,游戏,影响,海洋,物种,陆地,地球上,月球背面,事件,作用,原因,开关,岩浆,时间,火山爆发,潮汐,侏罗纪,大灭绝,海洋物种,灭绝事件,恐龙,时期,科学家,生命,物质,生物

2023-09-04 #自然地理

因地磁场发生的变化地球会被毁灭吗

因地磁场发生的变化地球会被毁灭吗

磁场,变化,地球,数据,研究,动画,卫星,地核,蜂群,总署,亚洲,代表,原因,变化率,地区,欧洲,标识,结果,问题,速度,铁流,测量,我们现在,莫名其妙,区的,中大,并加,说吧,减弱了,时候

2023-05-16 #科学探索

月球的诡异之处 达尔文儿子认为月球原本是地球的一部分(有争议)

月球的诡异之处 达尔文儿子认为月球原本是地球的一部分(有争议)

月球,月球上,地球,海洋,火山,月球火山,地球上,很多人,人类,人们,小屋,月海,结果,物质,原本是,乔治,尔文,达尔文,发现了,一滴水,假设,儿子,原因,前段时间,外星人,嫦娥,小房子,小房,无法解释,平原

2023-08-12 #综合

谁把月球背面固定朝着地球(月球早已被控制)

谁把月球背面固定朝着地球(月球早已被控制)

月球,地球,阴谋论,外星文明,潮汐锁定,引力,观点,言论,人类,天体,常识,时候,现象,登月,可以理解,大多数人,选择相信,面对着,天文爱好者,生存着,航天科技,引言,一面,叶子,信息,再加,原因,历史事实,基础,基地

2023-08-14 #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