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海藻棉是什么布料 以海藻炭为成分的人造纤维(高耐热性)

时间:2023-09-30

现在市场上的海藻棉制品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形状各异

其实,所谓的海藻棉就是海藻纤维,也算是人造纤维的一种,海藻棉是一种新型的材料,在现代纺织业非常受欢迎,因为海藻棉非常舒适,所以被广泛用于袜子业和内衣业。现在市场上的海藻棉制品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形状各异。

一、海藻绵的性能

海藻棉和天丝不同,虽然是天然成分,但是人造纤维,主要由海藻纤维组成,而海藻纤维的主要成分则是海藻炭,海藻炭再经过特殊的处理后,就可以变成海藻纤维,所以海藻棉具有高保温性。当海藻棉与人体接触后,分子间就会产生摩擦,从而产生热反应,促使皮肤温度上升。

除此之外,海绵藻还可以产生负离子,所以海绵藻具有保温及保健的双重功能,如果长期穿海绵藻制品的话,身体内的血液也会加速循环,海绵藻做的袜子也是不错的,具有保温、抗菌以及防臭的效果。

二、海藻棉和纯棉的区别

首先,海藻棉和纯棉的制作原料是不同的,海藻棉的制作原料是海藻纤维,而纯棉布料的制作原料则是棉花,由于两者在制作原料上存在区别,所以两者的性能也不同。虽然海藻棉和纯棉都具有保温性,但海藻棉的保温性明显要比纯棉布料的保温性更好,这一点从日常中就可以发现。其次,海藻棉和纯棉的用途是不同的,海藻棉大多被用来制作袜子和内衣,而纯棉布料则被用来制作衣服。

最后,海藻棉和纯棉布料的使用效果是不一样的,因为海藻棉经过了很多特殊的处理,所以布料表面看起来更有光泽和色调,摸起来也更柔和,而且,海藻棉在制作时经过了双面热烫处理,以及表面的高温烫处理,所以海藻棉布料不易变形。而纯棉布料则含很多棉纤维,所以吸湿性更好一些,这也是人们为什么使用纯棉布料做衣服和被子的原因。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海藻棉是什么布料 以海藻炭为成分的人造纤维(高耐热性)》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7)
  1. 庆霖2023-12-27 01:43庆霖[网友]103.192.255.165
    有了海藻棉这种布料,大家在热天里可以更舒适了!
    顶0踩0
  2. sophie(索菲)2023-12-14 12:40sophie(索菲)[网友]203.17.88.199
    耐热性好的布料是我选购时的关键因素之一。
    顶4踩0
  3. 137031600682023-12-01 23:3713703160068[网友]182.23.186.86
    听上去海藻棉挺环保的,支持一下!
    顶0踩0
  4. ▌小破孩纸的悲伤℡2023-11-19 10:34▌小破孩纸的悲伤℡[网友]116.248.76.7
    希望海藻棉会变得更流行,我也想尝试一下!
    顶39踩0
  5. 情果红花2023-11-06 21:32情果红花[网友]125.169.173.205
    高耐热性的布料很有用处,特别在夏天!
    顶2踩0
  6. 忆2023-10-25 08:29[网友]103.229.222.151
    海藻炭成分的人造纤维?听起来好神奇!
    顶10踩0
  7. 夜伴喇叭声2023-10-12 19:26夜伴喇叭声[网友]103.232.5.35
    真的吗?我从来没听说过海藻棉这种布料。
    顶35踩0
相关阅读
海藻油的危害有哪些(豆蔻酸可能会影响人体心脑血管)

海藻油的危害有哪些(豆蔻酸可能会影响人体心脑血管)

...中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一些针对小朋友所需要的成分,但是其中也含有一种豆蔻酸的成分,这种成分如果长期大量的被人摄入,可能会导致人体的心脑血管遭受破坏,更为严重的可能会导致儿童胆固醇大幅度的升高。一...

2023-09-28 #科学探索

研究:海藻喂牛可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研究:海藻喂牛可有效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在畜牧牛的饲料中加入海藻,牛打嗝气体中所含的甲烷成分将大幅减少。甲烷是温室气体的一部分,其暖化气候的效果是二氧化碳的86倍。环境保护局(EPA)估计,牛、羊这些牲畜排放的甲烷气体占全美农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三...

2023-02-04 #未解之谜

316不锈钢和304哪个好 316更好属于医用级不锈钢(304升级版)

316不锈钢和304哪个好 316更好属于医用级不锈钢(304升级版)

...锈钢里面多加了一种稀有金属钼(Mo),令其耐腐蚀性、耐热性大大提高,不仅可用于食品方面,更主要用于医疗设备当中,而304不锈钢虽然可用于食品,但却达不到医疗器械的要求,可以认为316不锈钢就是304不锈钢的升级版。3...

2023-06-05 #综合

高端运动装品牌排行榜(请问高端运动品牌有哪些)

高端运动装品牌排行榜(请问高端运动品牌有哪些)

... 4、锦纶织物的弹性及弹性恢复性极好。 5、锦纶织物的耐热性和耐光性均差,在穿着使用过程中须注意洗涤、保养的条件,以免损伤织物因为瑜伽有很多全身伸展的大动作,而且不是只有某几个角度的动作,因此,若是穿著棉...

2023-05-07 #综合

金云母是什么材料 高温绝缘材料(白云母类矿物中的一种)

金云母是什么材料 高温绝缘材料(白云母类矿物中的一种)

...工业上使用,而工业上主要使用的便是金云母的绝缘性和耐热性,以及对酸性物质、碱性物质、压力的抗性,因此其常作为电气设备和电工器材的绝缘材料。

2023-07-26 #探索发现

海藻与DNA结合将使人类未来在水中自由呼吸

海藻与DNA结合将使人类未来在水中自由呼吸

在对蝾螈的一项实验中,科学家们发现产生氧气的海藻可与蝾螈的卵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至它们两者无法分离。通过未来更深入地展开研究,他们希望有一天能够将海藻和人类DNA结合在一起。这将使人类具备水栖能力,能够像...

2023-01-14 #自然地理

叶海龙:一种像极了海藻的大型海龙(体长30厘米)

叶海龙:一种像极了海藻的大型海龙(体长30厘米)

叶海龙是一种伪装能力极强的海龙科动物,它的体型较大,体长普遍可以达到30厘米左右,整体看起来就像是一根水草的叶子,沿着背脊生长出非常多的叶状刺,既能避免被掠食者发现,也能防止它被吃掉,它也因此得名叶海龙...

2023-06-13 #未解之谜

海藻糖危害:糖分摄入过多(加速衰老或患高血糖)

海藻糖危害:糖分摄入过多(加速衰老或患高血糖)

海藻糖本身是没有什么危害的,但是糖分摄入过多,会加速人体衰老。增加患有高血糖,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需要注意的是,它的甜度虽然不高,仅为蔗糖的40%,但糖尿病患者也应控制海藻糖量。而且海藻糖和其他的糖类有所...

2023-01-02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