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中国五山是指哪五山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有视频)

时间:2023-09-29

中国五山又被称为中国五岳,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五岳是中国最著名的五座山,但是它们的自然景观有着很大的差异

TIPS:本文共有 43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国五山是指哪五山?答案: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中国五山又被称为中国五岳,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五岳是中国最著名的五座山,但是它们的自然景观有着很大的差异。

1、东岳泰山

泰山位于山东省的中部,海拔大概在1545米左右,是五岳中第三高的山,其中岱庙是泰山最有名的一个景点。

2、西岳华山

华山位于陕西省华阴市,海拔大概在2160米左右,这里是非常险峻的,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称号。

3、南岳衡山

衡山位于湖南的中部,海拔大概在1290米左右,这里的风景十分秀丽,四季常春。

4、北岳恒山

恒山位于山西省的大同市,海拔大概在2017米左右,这里十分的幽静,其中悬空寺是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5、中岳嵩山

嵩山位于河南省的登封县,海拔大概在1440米左右,这里有我国最早的道教庙宇,那就是中岳庙。

本站 Www.100UfO.com原创不易,请大佬高抬贵手!

拓展阅读纪录片.NHK.京都之美.五山送火:连接现世与彼岸的火.2014[片头]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中国五山是指哪五山 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有视频)》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やりたくない天使の善2023-12-06 15:56やりたくない天使の善[网友]203.31.69.231
    看了视频后,我更加向往去探索中国的五大名山之美,希望能有机会亲自体验那种壮观的自然景色。
    顶8踩0
  2. 晓西2023-11-13 19:22晓西[网友]150.242.81.178
    我一直想要登上中国的五大名山之一,尤其对泰山和华山充满了好奇和向往。
    顶0踩0
  3. 天空是倒过来的海°2023-10-21 22:47天空是倒过来的海°[网友]203.33.4.105
    中国的五大名山是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和嵩山,这些山脉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壮丽的自然景色。
    顶3踩0
相关阅读
中国五大名山 泰山衡山华山恒山嵩山(东南西北中)

中国五大名山 泰山衡山华山恒山嵩山(东南西北中)

...态复杂,山河秀丽,连绵不绝的山峰令人十分雄壮。对于中国五大名山是最为津津乐道的,分别是东岳泰山、南岳衡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中国五大名山盘点1、东岳泰山东岳泰山是五大名山之首,一直以来有着...

2023-01-10 #探索发现

五岳是指哪五座山 泰山/衡山/恒山/华山/嵩山(古时神明的象征)

五岳是指哪五座山 泰山/衡山/恒山/华山/嵩山(古时神明的象征)

...华夏之根,据悉该地有西岳华山君神庇佑,因此华山也是中国道教中全真派的圣地,另外华山共有72个半悬空的洞穴,20多座道观,其中比较出名的有都龙庙、镇岳宫、玉泉院等。3.南岳衡山衡山位于湖南省的中部地区,其名字源...

2023-01-05 #探索发现

中国五大名山是哪五个:东岳泰山上榜(五大名山介绍)

中国五大名山是哪五个:东岳泰山上榜(五大名山介绍)

在中国境内十分有名的五大名山分别是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中岳嵩山以及北岳恒山。它们的名气自古便已经打下了,直到现代有许多喜欢观赏自然景观的游客还会去五大山游历。这五座名山也成为了其所处地界的标...

2023-01-27 #猎奇八卦

五岳是指哪五座山(古代文化的一个缩影)

五岳是指哪五座山(古代文化的一个缩影)

...五岳是指哪五座山1.东岳泰山泰山坐落在山东省中部,为中国五岳之首,泰山在中国的政治、文化历史上占有很高的地位,它是历朝统治者祭天的场所,有“中华国山”、“天下第一山”之美誉,有数千年精神文化的...

2022-12-13 #知识

五岳是指哪五座山 泰华衡嵩恒(东西南北中各有一座)

五岳是指哪五座山 泰华衡嵩恒(东西南北中各有一座)

说到中国的名山,人门最先想到的就是五岳,那到底五岳是指哪五座山呢?这五座山分布在东南西北五个省份,分别是泰山、华山、衡山、嵩山、恒山。这五大名山都是上天打造的鬼斧神工,也是中华文化的兴盛之源,爬山就要...

2022-12-26 #综合

三山五岳指的是哪三山和哪五岳:黄山等(传说之地)

三山五岳指的是哪三山和哪五岳:黄山等(传说之地)

...之一。六、衡山衡山位于湖南省。衡山又被称为南山,是中国的五岳之一。衡山是佛教以及道教的圣地,在衡山的附近,大约有200多处的寺庙。在2007年的时候,衡山被列入了5A级风景区。七、华山华山位于山西省。华山又被称为...

2023-10-04 #未解之谜

五岳是哪五座山:中国五大名山(古人极其崇拜五岳)

五岳是哪五座山:中国五大名山(古人极其崇拜五岳)

...少,不过我们仔细想一想古代的人国家土地是没有现在的中国这么宽广的,所以当时能见到的山体也有限,而且五岳中的三岳都是离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很近的,而黄河是中华文明诞生的地方,所以五岳的地位如此之高也是可以理...

2023-07-18 #猎奇八卦

三山五岳分别指的是什么山 揭秘三山五岳的由来(出自汉武帝)

三山五岳分别指的是什么山 揭秘三山五岳的由来(出自汉武帝)

在中国,说到名山,很多人都会想到三山五岳,这是从古时就有的说法。而且在武侠小说中,也经常有写到:来自三山五岳的高手(大门派驻扎名山)。总是这样听说,很多人都好奇:三山五岳分别指的是什么山,接下来就随小...

2023-06-30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