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你知道地球上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吗

时间:2023-09-20

地球也为了人类的发展提供了极为丰富的资源

TIPS:本文共有 6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地球是我们生活的家园,人类从诞生开始就一直生活在地球上。地球也为了人类的发展提供了极为丰富的资源。例如什么矿产、石油等等了。还有一种更为重要的就是水了。

可是你知道地球上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吗?

一些比较常见的说法有两种:

1:“外源说”,顾名思义,认为地球上的水来自地球外部。而外来水源的候选者之一便是彗星和富含水的小行星。

2:有科学家认为,地球上的水是太阳风的杰作。首先提出这一观点的科学家是托维利,他认为,太阳风到达地球大气圈上层,带来大量的氢核、碳核、氧核等原子核,这些原子核与地球大气圈中的电子结合成氢原子、碳原子、氧原子等。再通过不同的化学反应变成水分子,据估计,在地球大气的高层,每年几乎产生1.5吨这种“宇宙水”。然后,这种水以雨、雪的形式降落到地球上。

不过,现在为什么说地球是小偷呢?继续往下面看。

科学家研究发现,月球很早之前就已经是地球的好基友了,地球上的水资源,大部分是从月球上掠夺来的。

科学家团队发现在地月系统刚刚形成时,月球上也有大量的挥发性物质,就像土星的环系统那样,挥发性物质可分布在卫星上。但月球的地位决定了它无法在后续数十亿年内继续维持住这些物质,于是这些物质被地球引力所捕获,最终落到了地球上。

科学家估计在碰撞发生后,月球分离了大约一半的物质,但最后这些物质又部分回落到地球上,而且地球还把属于自己的挥发性物质给要了回来。

对此,你看明白了吗?地球是不是“小偷”?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你知道地球上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吗》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7)
  1. 云淡风轻yyl2023-12-16 07:02云淡风轻yyl[网友]139.170.25.139
    水循环是一个复杂的自然过程,了解水循环的原理对于我们保护水资源非常重要。
    顶0踩0
  2. 夜深蓝2023-12-03 20:50夜深蓝[网友]203.23.107.58
    淡水资源的稀缺性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之一,我们应该通过节约用水和科学管理来解决这个问题。
    顶4踩0
  3. 非比寻常2023-11-21 10:38非比寻常[网友]202.0.100.182
    地球上的水循环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生态系统,它维系着整个地球生态的平衡。
    顶0踩0
  4. You !!!2023-11-09 00:25You !!![网友]203.22.194.21
    水是生命之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的存在,所以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
    顶7踩0
  5. 广州㊚老人家2023-10-27 14:13广州㊚老人家[网友]203.0.150.65
    虽然地球上的水循环是自然界的循环过程,但我们也要努力保护水环境,避免水资源的浪费。
    顶0踩0
  6. 天下唯我独尊2023-10-15 04:01天下唯我独尊[网友]203.17.136.234
    地球上的水资源非常珍贵,我们应该珍惜并合理利用。
    顶7踩0
  7. Smileヾ  Smileヾ2023-10-02 17:49Smileヾ Smileヾ[网友]203.62.161.178
    据科学家研究,地球上的水主要来自于海洋水循环和地下水储存。
    顶6踩0
相关阅读
你知道在火星上一天是多长时间吗

你知道在火星上一天是多长时间吗

对科学家们来说火星是一个难解之谜。它在很多方面,与地球有着明显的差异。火星上寒冷、干燥,只有稀薄的大气层和微量的降水,而且寸草不生。按照我们的标准衡量,这里是让人难以想象的不毛之地。但是,在其它方面,...

2023-01-24 #自然地理

蚂蚁 这一种蚂蚁特别危险 你知道吗 (有视频)

蚂蚁 这一种蚂蚁特别危险 你知道吗 (有视频)

...?答案在这里:这种特别危险就是红火蚁。1.红火蚁从哪里来?红火蚁不是本土物种,是从国外入侵中国的入侵物种,现已经入侵了中国了中国12个省份。ufO真实事件 wWW.100ufO.CoM原创不易,请大佬高抬贵手!2.红火蚁有哪些危害?...

2023-01-02 #UFO事件

关于宇宙你不知道的32个有趣的小知识

关于宇宙你不知道的32个有趣的小知识

...星的大红斑是已经流传了350多年。2.太阳可以装下130万个地球。3.木星不是在绕着太阳旋转如图所示,太阳和木星的公共质心大致在太阳表面4.宇宙中能量最强的物质是什么?恒星?超新星?还是黑洞?他们都比不过耀变体。耀变...

2023-05-23 #自然地理

这重大发现让科学家们重新思考地球的水是从哪里来

这重大发现让科学家们重新思考地球的水是从哪里来

火山或是彗星?地球一直是一颗蓝色星球长达38亿年。古代的沉积岩层和岩浆冷却成独特的枕头形状,提供了不能否认的证据,证明液态水存在于地球表面至少有这么长的时间。但考虑到星系中有多少个荒芜的岩石,地球丰富的...

2023-06-05 #未解之谜

地球之水哪里来

地球之水哪里来

地球上70%左右的面积是被水覆盖,事实上我们更应该称地球为“水球”,那么这些水到底从何而来呢?传统的观点认为地球上的水是“天”上来的,地外天体撞击将冰封的水带入地球环境中,其中就包括了陨石和彗星,那么事实...

2022-12-01 #自然地理

为什么水可以滴穿坚硬的石头(你也许不知道其中的真正原因)

为什么水可以滴穿坚硬的石头(你也许不知道其中的真正原因)

...除了物理原因之外,也有化学方面的原因。大家都知道,地球的大气层中是含有很多二氧化碳的(约为0.03%),而二氧化碳是易溶于水的,当二氧化碳溶解于水的时候,会生成碳酸,反应方程式为:CO2+ H2O= H2CO3。因此自然界的水滴...

2023-07-31 #未解之谜

月球上的水到底是不是来自地球

月球上的水到底是不是来自地球

...石样本进行深入分析后,他们惊讶地发现,月球上的水与地球上的水并没有什么不同,月球上的水很可能就来自地球。近几年来,科学家通过对探测器撞月以及阿波罗飞船带来的岩石样本等研究,已证实月球上有水。但水从哪里...

2023-09-21 #自然地理

地球上的水会用完吗(地球的水还能用多少年)

地球上的水会用完吗(地球的水还能用多少年)

...生命之源,人的生活都是离不开水的,有人不由开始担心地球上的水是否会用完,假如用完了人类会怎么办,一起了解一下吧。地球上的水会用完吗水是一种可以再生的资源,在理论上来说水是用不完的。人们用水一直都是循环...

2023-01-25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