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金蝉子的身份和来历(原是菩提树上金蝉因听佛法得道成佛)

时间:2023-09-18

而一路上九九八十一难,所有的妖怪都要吃唐僧肉从而获得长生不老

TIPS:本文共有 71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西游记中唐僧这个角色贯穿始终,收徒弟,渡劫难,传佛经。而一路上九九八十一难,所有的妖怪都要吃唐僧肉从而获得长生不老。至于为什么吃了唐僧肉就可以长生不老,这就得从唐僧转世之前的身份金蝉子开始说起了。

金蝉子的身份和来历金蝉子的身份

关于金蝉子的身份,在小说中,唐僧路过五庄观时有所提示。五庄观观主镇元子那时要去赴原始天尊的宴会,但是算到唐僧师徒要过来,于是就嘱托两个童子为他们师徒打人参果吃。但是镇元子乃是道家真人,唐僧是佛家人,怎么会有交情呢。镇元子解释说唐僧是如来的二弟子金蝉子转世,曾在“兰盆会”上给他传茶,这才有了交情。

原来金蝉子贵为如来的二弟子,却在佛祖讲经时候“开小差”,怠慢了佛法,于是才被佛祖贬去受那十世之苦。

金蝉子的来历

金蝉子本是菩提树上的一只金蝉,经常听佛祖讲佛法,慢慢受到感化,顿悟成佛,从而褪去蝉胎,重铸大罗金身。因此是有“金蝉脱壳”这一说法,脱壳后便为长生之物。这便是金蝉子的来历,小说中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源头也是出在这里。

金蝉子为什么被贬凡间去取经

如来佛祖是佛界的精神领袖,怎么会因为贵为二弟子的金蝉子稍稍犯了个小错就将它贬下界呢。这要从当时时代背景说起。当时是唐朝,李世民本是道家出身,祖宗往上追溯能追溯到太上老君。所以唐朝社会上是道教占据了主导地位,其他思想生存艰难。而唐僧去西天取经,一路途经一路传扬佛法,普渡世人,增加了佛教的影响力。另外在小说第十一章,唐王李世民在地府中为怨鬼所纠缠,而唐僧的出现就使得李世民对佛家更为敬奉。

如此可见,金蝉子犯错被贬并不是主要原因,更多的还是因为他能够担当起传扬佛法这个重任才让他下界的。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金蝉子的身份和来历(原是菩提树上金蝉因听佛法得道成佛)》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5)
  1. 7749954582023-12-17 17:05774995458[网友]203.24.18.25
    @馨咫尺金蝉子的身份和来历太神奇了,简直就是传说中的仙人呀!
    顶7踩0
  2. 馨咫尺2023-11-29 14:11馨咫尺[网友]27.98.247.224
    我也想成为金蝉子,不用再为生死轮回烦恼了!
    顶3踩0
  3. 累2023-11-11 11:17[网友]203.57.61.232
    @一溪霜月听说金蝉子的身份是因为在菩提树上听佛法得道成佛,真是令人佩服啊!
    顶2踩0
  4. 一溪霜月2023-10-24 08:23一溪霜月[网友]202.21.156.47
    金蝉子的来历也太厉害了吧,简直就是传说中的神仙下凡啊!
    顶6踩0
  5. 手拉手的爱2023-10-06 05:29手拉手的爱[网友]202.150.59.170
    这个金蝉子的身份好厉害啊,居然是在菩提树上听佛法而得道成佛!
    顶1踩0
相关阅读
金蝉子的身世和来历 释迦牟尼如来佛的二徒弟(食肉可长生不老)

金蝉子的身世和来历 释迦牟尼如来佛的二徒弟(食肉可长生不老)

...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金蝉子的身世和来历关于金蝉子的身份,小说之中做出了提示,唐僧路过五庄观,观主镇元子要去赴元始天尊的约,但是知道唐僧一行人要到自己舍下做客,就嘱咐自己的童子献人参果给师徒一行人享用,...

2023-07-18 #探索发现

金蝉子10次转世分别是谁:未记载(前九次都被沙僧吃掉)

金蝉子10次转世分别是谁:未记载(前九次都被沙僧吃掉)

...有人好奇白骨精到底是谁的白骨,其实书中关于白骨精的来历并没有明确的说法,书中只说白骨精是白虎岭上的一具白骨所化,因为在山上吸收了天地灵气慢慢修炼成了精,幻化出了人形。因此有一些人猜测白骨精是披香殿侍女...

2023-09-29 #未解之谜

金蝉子为什么被贬下凡(真的是因为听佛法走神被贬吗)

金蝉子为什么被贬下凡(真的是因为听佛法走神被贬吗)

...样写的,金蝉子本来是如来的座下弟子,但是在如来讲解佛法的时候他走神了,这让如来很是生气,觉得他不够虔诚,最终将他贬下凡间。但是感觉有点奇怪,这个理由也有些牵强,毕竟金蝉子是如来最得意的门生,居然因为他...

2023-06-25 #猎奇八卦

金蝉子的前世是六翅金蝉吗(六翅金蝉是个什么样的人)

金蝉子的前世是六翅金蝉吗(六翅金蝉是个什么样的人)

...是功德不够。所以才被贬流落到人间,大多主要是因为对佛法很轻视。其实如来佛祖非常受重视金蝉子,但是有一次在念经书的时候,金蝉子睡着了。原本如来非常重视这个徒弟,但是由于其上课打瞌睡,所以非常生气。

2023-09-18 #奇闻异事

金蝉子真的因打瞌睡被如来贬到东土(你看看他在灵山时做了什么)

金蝉子真的因打瞌睡被如来贬到东土(你看看他在灵山时做了什么)

...合情理的,肯定是因为犯了一些大的错误,只是因为学习佛法的时候瞌睡了一下是不可能获得如此严重的惩罚,毕竟是一个好学的学生。如来佛祖把金蝉子贬下凡间,正是因为当年金蝉子在灵山的时候和灵山的老鼠经有了情缘,...

2023-07-30 #未解之谜

金蝉子转世是什么意思:转世取经(十世磨砺九死才得一生)

金蝉子转世是什么意思:转世取经(十世磨砺九死才得一生)

...子本是如来二弟子,只因佛祖讲经时没有认真听,怠慢了佛法,就被如来贬下凡间经历十世之苦。这便是唐僧乃金蝉子转世。然而唐僧是最后一世,那么前九世呢?他前面的九世经历了些什么。金蝉子转世是什么意思顾名思义,...

2023-06-28 #未解之谜

唐僧到凌云渡才知道 灵山不需要唐僧(只需要金蝉子)

唐僧到凌云渡才知道 灵山不需要唐僧(只需要金蝉子)

在西游记之中,唐僧的身份是金蝉子的转世,是转世十世之后的模样,当时就是带领师徒几人去灵山求取真经,然后再送回东土,为的就是传播正确的三观,当时出力的是唐僧,但是真正成佛的却是金蝉子。唐僧最开始的时候也...

2022-12-23 #未解之谜

到达灵山的不是唐僧而是金蝉子(答案就在孙悟空紧箍咒中)

到达灵山的不是唐僧而是金蝉子(答案就在孙悟空紧箍咒中)

在西游记之中,唐僧也是有身份的,因为他在成为唐僧之前曾是如来佛祖坐下的二徒弟金蝉子,只不过是后来转世投胎于是,就带领团队一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到达西天取得真经,而在到达凌云度的时候有人说并不是唐僧而是金...

2023-07-28 #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