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丽齿兽:二叠纪最大掠食者(长4米/首个长犬齿哺乳类)

时间:2023-09-17

丽齿兽的体型丽齿兽最多可以长到4米,体重可达200300公斤,虽然这样的体型甚至还不如中型恐龙,甚至只有现代的一只亚洲象大小,但是由于它出现的时间非常

TIPS:本文共有 74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丽齿兽是一种兽孔目下的哺乳类爬行动物,诞生于2.52亿年前的二叠纪时期,体长普遍可以超过2.5米,其中颅骨就占到45厘米长,拥有着现代猎豹般的速度,每小时可以奔跑100公里,算是在恐龙诞生之前最强壮的一种顶级掠食者。

丽齿兽的体型

丽齿兽最多可以长到4米,体重可达200-300公斤,虽然这样的体型甚至还不如中型恐龙,甚至只有现代的一只亚洲象大小,但是由于它出现的时间非常早,所以在二叠纪时期也算是极为庞大的,而这样的大体型不仅没有使它变得笨重,反而帮助它增加了不少的威慑力,奔跑能力也成为了当时史前生物中数一数二的存在。

丽齿兽的外形特征

丽齿兽拥有着非常硕大的颅骨,最大的成年丽齿兽脑袋可以长到45厘米长,几乎占到身体的五分之一,它和异齿龙有一定的亲缘关系,但是它演化出了犬齿,也就是和后期哺乳类一样的特征,并且四肢也从之前长在身体两侧,开始变长变粗,再加上它的尾巴挺直且修长,所以能够给它提供更好的支撑力,让整个身体提起了高度,再加上尖锐的指爪和牙齿也使得它能够成为最强大的掠食者。

丽齿兽的生活习性

丽齿兽作为二叠纪时期最强劲的掠食者,它的主要食物都是以中型生物为主,比如二齿兽、水龙兽,甚至是龟类的祖先-杯龙等,当然除了它极为强壮的身材,还有锋利的牙齿之外,它最多可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的奔跑速度也给它提供了不小的帮助。丽齿兽大多是生活在沙漠或者针叶林之间,它也是首个长犬齿的脊椎动物,能够轻易的撕裂猎物的皮肉,因此还一度被称为二叠纪野狼。

丽齿兽的化石发现

丽齿兽最早一批化石是在南非的卡鲁盆地发现的,这批化石埋藏于吴家坪阶地层之中,被认为是在2.5亿年前的一场二叠纪-三叠纪时期的西伯利亚地盾火山爆发所导致的灭绝,它的外形和狼非常相似,而它拥有的犬齿在哺乳动物发现史上也算是非常大的突破。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丽齿兽:二叠纪最大掠食者(长4米/首个长犬齿哺乳类)》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林希媛2023-12-02 22:14林希媛[网友]106.108.206.10
    长犬齿哺乳类?听起来像是恐龙电影里的角色,传说中的生物都是如此震撼。
    顶44踩0
  2. 雪恋飞2023-11-07 08:57雪恋飞[网友]203.83.233.108
    长4米真是太长了,想象它张开巨大的嘴巴,真是吓人,它该是当时的霸主吧。
    顶6踩0
  3. 我爱的人、叫李佳2023-10-12 19:39我爱的人、叫李佳[网友]203.31.97.4
    哇,这么大的掠食者,想象起来就很壮观,二叠纪的生物真是令人惊叹。
    顶2踩0
相关阅读
狼蜥兽:二叠纪最大肉食动物(长4米/长有硕大犬齿)

狼蜥兽:二叠纪最大肉食动物(长4米/长有硕大犬齿)

...境内。狼蜥兽的体型狼蜥兽属于合弓纲动物,是一种介于哺乳类和爬行类之间的动物物种,主要使用四足行走,是二叠纪时期最大的肉食动物之一,体长最多可达4.3米,其中颅骨就占到了45厘米,而这样的体型和目前已经发现的7...

2023-05-31 #考古发现

已灭绝的十大鲨鱼有哪些 巨齿鲨是顶级掠食者(1500 260万年前)

已灭绝的十大鲨鱼有哪些 巨齿鲨是顶级掠食者(1500 260万年前)

...。其性情凶猛,可猎杀海洋中任何生存生物,尤以鲸类和哺乳类动物为食。在当时仅有梅尔维尔鲸相匹敌,属于顶级掠食者。2、巨牙鲨巨牙鲨大约生存在两千万年到一千两百万年前,这种鲨鱼体型非常大,最大可达近20米,体重...

2023-07-06 #探索发现

依潘龙:侏罗纪第三大肉食恐龙(长12米/顶级掠食者)

依潘龙:侏罗纪第三大肉食恐龙(长12米/顶级掠食者)

...的一层楼高,在侏罗纪晚期的时候,算是当时最顶级的掠食者之一,仅次于体长14米的食蜥王龙,类似于后凹尾龙的体型。依潘龙的外形特征依潘龙的整体看起来非常魁梧,后肢肌肉发达有力,尾巴也非常挺直粗壮,所以它奔跑...

2023-09-12 #考古发现

橡皮蟒:脑袋和尾巴一模一样的蟒蛇(像极了巨型蚯蚓)

橡皮蟒:脑袋和尾巴一模一样的蟒蛇(像极了巨型蚯蚓)

...,所以适合在26-30摄氏度的高温环境中生存,主要以小型哺乳类为食,经常会在加蓬、刚果等国家的农场或者森林中出现。

2022-12-20 #未解之谜

十大远古最恐怖的动物 体型巨大/牙尖利齿(顶级猎杀)

十大远古最恐怖的动物 体型巨大/牙尖利齿(顶级猎杀)

...。它性情凶猛,能轻易猎杀海洋中任何生物,常以鲸类和哺乳类动物为食。在这个时期仅有梅尔维尔鲸与之匹敌,不折不扣顶级掠食者。3、沧龙恐龙曾经地球主宰者,因种种因素导致灭绝。沧龙是中生代海洋中最大的顶级掠食...

2023-08-07 #世界之最

地球上的远古十大怪兽 十大远古最恐怖的怪兽(体型巨大)

地球上的远古十大怪兽 十大远古最恐怖的怪兽(体型巨大)

...当之无愧的地球远古怪物之一。10、完齿兽完齿兽是一种哺乳类动物,生存时期为四千五百万到两千五百万年前,其头颅非常强而有力,而且外形巨大,当根据研究表面,完齿兽会在旱季嚼食蔓藤植物与外露的树根获取水分。

2023-05-13 #探索发现

论咬合力 鬣狗比雄狮都强 但啥鬣狗不是狮子的对手(体型差距)

论咬合力 鬣狗比雄狮都强 但啥鬣狗不是狮子的对手(体型差距)

...量与狮子相比差距很大狮子和鬣狗是非洲大草原的顶级捕食者,尤其是鬣狗。它们的体型不及狮子的一半,但却以其猥乱的格斗技巧和强大的咬合力在大草原中脱颖而出。一般来说,只要有三只以上的鬣狗,就敢抢母狮的食物。...

2023-08-21 #猎奇八卦

6种身强力壮的远古动物 第4种在中国生存(极度罕见)

6种身强力壮的远古动物 第4种在中国生存(极度罕见)

...洲地区,身体长度可达到25米,是一位身强力壮的顶级掠食者,它的捕食方式可能跟现代的虎鲸以及大白鲨一样。邓氏鱼四亿年前就存在的一种大型远古海洋动物,邓氏鱼是泥盆纪时代最大的海洋食肉鱼类,它身强力壮,是当时...

2023-07-27 #自然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