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爱因斯坦:为什么引力越大(时间变慢)

时间:2023-09-08

时间膨胀时间变慢这个观点在相对论没有诞生之前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但1905年爱因斯坦提出狭义相对论后就提出了一个著名的预言:钟慢效应!也就是运动时钟

TIPS:本文共有 7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个问题确实很吸引人,但我们必须知道的一点是:时间变慢是相对于第三方而言,对本身引力场内物体感受到的时间流逝是不变的。

时间膨胀

时间变慢这个观点在相对论没有诞生之前简直是不可想象的,但1905年爱因斯坦提出《狭义相对论》后就提出了一个著名的预言:钟慢效应!也就是运动时钟的“指针”行走的速率比时钟静止时的速率慢,这就是时钟变慢或时间膨胀。

但这一效应真正是在广义相对论提出后被证实的!

引力作用的时间变慢

我们都知道爱因斯坦提出广义相对论重新定义了引力,认为其是质量导致时空弯曲的结果!所以在有质量物质周围的时空就是弯曲的,专业解释为:宇宙有不同势能的区域会导致时间以不同的速率度过的现象,引力导致的时空扭曲率越大,时间就过得越慢。

如果你难以理解,不妨这样想假如时间是人,那么时空就相当于一条条路,因为物体质量的原因,这些路被压的弯曲了,所以时间就变慢了。因此你可以理解为“路程变长,时间变慢”。(注意这一比喻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理解,其中肯定有不合理的地方)

用具体公式解释这一问题

如果有想从具体物理公式或者深入了解的朋友,可以接着看看。

引力红移公式为:

其中dτ为引力场内物体感受到的时间流逝,也就是固有时。dt是外面的人感受到的时间,也就是坐标时。当1-2M/r<1时,所以固有时的时间间隔小于坐标时。

这也就是为什么引力场中经过了比如1个小时,可能等于外面的人过了7年。当然引力场中的时间变慢严格遵守着

这一方程。

到这里仔细看的人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速度会让时间变慢,引力也会让时间变慢这两者有什么不同?其实我们只要稍微放开思想就好了,确实都会让时间变慢只不过是方式不同罢了。如果非要问有什么联系:V^2=GM/R!

总之引力会使时间变慢的原因就是时空被扭曲的原因,但这一时间变慢对引力场内是没有意义的,只是引力场外感觉时间变慢了而已!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爱因斯坦:为什么引力越大(时间变慢)》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5)
  1. 柳梦儿2023-12-16 07:56柳梦儿[台湾省网友]203.19.33.65
    @南屺拾雪看完这个发现,真让我对宇宙和时间产生了新的认识,爱因斯坦的理论真是让人着迷!
    顶27踩0
  2. 南屺拾雪2023-11-26 11:51南屺拾雪[天津市网友]163.53.42.27
    这就是为什么爱因斯坦是如此伟大的科学家,他的发现让人类对宇宙的认识更加深刻。
    顶0踩0
  3. 伤心萧剑2023-11-06 15:46伤心萧剑[福建省网友]202.75.217.73
    爱因斯坦的理论总是让人大开眼界,引力对时间的影响简直是不可思议!
    顶8踩0
  4. ❤.Y′魚〃--2023-10-17 19:41❤.Y′魚〃--[广东省网友]203.24.90.221
    引力和时间的关系真是神奇,这让我对整个宇宙的运行方式产生了更深的兴趣。
    顶0踩0
  5. 溶解度2023-09-27 23:36溶解度[四川省网友]203.12.57.86
    真是令人惊叹的物理现象,爱因斯坦的理论真是深奥!
    顶38踩0
相关阅读
有关时空扭曲的真相 很可能再次被爱因斯坦证实(引力波)

有关时空扭曲的真相 很可能再次被爱因斯坦证实(引力波)

...没有办法做到这一切。爱因斯坦在相对论的框架中证实了引力波,举一个比较简单的例子,轻轻的触碰一下平静的水面,就可以看到被触动的位置会发生变化,开始向四周荡起水波,如果将这个现象代入到时空当中,水波就相当...

2022-12-13 #科学探索

爱因斯坦是如何知道引力能让时间变慢的 (改变时间流速)

爱因斯坦是如何知道引力能让时间变慢的 (改变时间流速)

爱因斯坦曾经预言过一种被称为引力时间膨胀的现象,我们今天使用的全球定位系统必须对引力时间膨胀进行时间校正。气质这种“引力时间膨胀”的理论有点让人困惑,那么引力怎么能让时间变慢呢?要回答这个问题,我...

2023-08-16 #科学探索

牛顿与爱因斯坦的科学对比 牛顿错在哪里(万有引力)

牛顿与爱因斯坦的科学对比 牛顿错在哪里(万有引力)

在20世纪早期,没有人会质疑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它被认为是宇宙的终极定律。这是为什么呢?毕竟,这是因为我们的思想和眼睛仍然局限在我们周围宇宙的一小块区域内,在那里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非常有效,没有人注意到它...

2023-08-02 #科学探索

科学家:继承爱因斯坦遗愿(实现爱因斯坦梦想)

科学家:继承爱因斯坦遗愿(实现爱因斯坦梦想)

...一些最紧迫的问题。爱因斯坦做得不够完善人类最成功的引力理论是爱因斯坦著名的广义相对论。爱因斯坦花了七年多的时间开发它。从表面上看,广义相对论看似简单。宇宙的所有戏剧性发生在称为时空的宏伟的三维舞台上。...

2023-08-13 #自然地理

爱因斯坦100年前的科学预言或将证实

爱因斯坦100年前的科学预言或将证实

引力波被认为来自宇宙中大质量天体的碰撞、爆炸等,是宇宙中最恐怖的能量释放,比如超新星爆发、黑洞碰撞等。但科学家对引力波仍然不十分了解,原因在于我们很难探测到引力波,引力波虽然来源宇宙级的天体碰撞,但传...

2022-12-13 #未解之谜

爱因斯坦遗留的引力波预言又被科学家们证实了时空涟漪是真的

爱因斯坦遗留的引力波预言又被科学家们证实了时空涟漪是真的

...今天100多年前的1916年时,青年爱因斯坦曾在大地上提出引力波.通俗点讲,宇宙间的时间和空间都受到引力的影响而产生拉伸,时间和空间都呈现出不同层次的位置。在那个技术比较落后的年代里,人们对爱因斯坦的含义一点也...

2023-06-20 #科学探索

爱因斯坦又对了(叶军团队证实相隔1毫米时间差一千亿亿分之一)

爱因斯坦又对了(叶军团队证实相隔1毫米时间差一千亿亿分之一)

...毫米尺度验证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根据广义相对论,在引力场中不同高度的原子钟以不同的速度转动。当在更强的引力下,更靠近地球的地方观测时,原子振动的频率会降低——向电磁波谱的红端移动,这种效应被称为引力红...

2023-01-24 #自然地理

爱因斯坦认为万有引力不存在 该怎么去理解(诠释本质)

爱因斯坦认为万有引力不存在 该怎么去理解(诠释本质)

牛顿万有引力定律早就告诉我们,万物之间存在万有引力,用公式表示就是:F=GMm/ R。也就是说,重力的大小与两个物体的质量成正比,与物体之间的距离(质心之间的距离)成反比。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公式,指导着人类“天地...

2023-05-16 #猎奇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