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抗日战争结束后 中国与日本还爆发了一场战争(但很多人却不知道)

时间:2023-08-29

1945年5月7日,美、英、法、苏四国军队攻入柏林,德国政府派代表前往汉斯签署德国无条件投降书,5月8日,德国正式签署了这份文件,因此,5月8日就成为了

TIPS:本文共有 19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感受历史传达的厚重,用全新的角度去观察历史,用心去聆听来自过去的声音,感受古人传达的智慧,用更加科学的方式去讲述古代人的故事,把历史记录成文字,把文化汇集成语言,让历史的长河得以延续,让后人感受历史的进程,时间在往前推进,我们却逆反时光,去追逐那过去的时间,探究历史背后的故事,关注我,跟着我们一起去追寻先祖的脚步,挖掘出那些尘封在泥土中的历史!

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同盟国宣布无条件投降,但是,此时,还有很多的日军并未放下武器,在有些地方,有的日军甚至还负隅顽抗,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抗日战争正式结束之后,中国与日本发生的一场战争。

1945年5月7日,美、英、法、苏四国军队攻入柏林,德国政府派代表前往汉斯签署《德国无条件投降书》,5月8日,德国正式签署了这份文件,因此,5月8日就成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欧战胜利日。

德国宣布无条件投降之后,日军仍然负隅顽抗,甚至还提出了“一亿玉碎”的计划,美国为了减少美军强行登陆日本本土而带来的伤亡,也为了在苏军进入日本本土之前,提前占领日本,遂于1945年8月6日和1945年8月9日,分别在日本的广岛和长崎投下了两枚原子弹,日本本土在受到核武器的攻击之后,日本人于8月15日正式宣布无条件投降。

美国人在广岛投下的原子弹

1945年9月2日上午,日本政府派出的代表在停泊在日本东京湾的美国战舰密苏里号上签署《降伏文书》,正式向同盟国投降,于是,9月2日被美国人定为“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中国的“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则是在9月3日。

1945年9月2日,日本人在密苏里号战舰上签署投降书

日本虽然是在8月15日宣布无条件投降的,但是,9月3日才是中国的“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美国的“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则是在9月2日。

中国战区日本投降签字典礼则是在1945年9月9日举行的,这一天,日本中国派遣军总司令冈村宁次正式向中国陆军总司令何应钦投降,何应钦代表中国战区最高统帅接受了日军的投降,中国的抗日战争就正式结束了。

1945年9月9日,何应钦在日军投降书上签字

1945年9月9日,抗日战争正式结束之后,其实,中国和日本还爆发了一场战争,因为这场战争爆发的时间距离1945年9月3日非常的近,所以,一般被视为抗日战争的一个组成部分,这场战争就是著名的高邮战役。

高邮战役发生在1945年12月19日,此时,距离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已经有4个多月了,距离中国“对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了。

在日本正式投降之后,位于高邮城内的日军仍然还是以“占领军”的姿态占据着中国的这座城市,高邮城内的老百姓经过日军设置的关卡之时,还要展示良民证,日军之所以敢如此猖狂,与抗日战争正式结束之后,蒋介石的对日政策密切相关。

抗日战争胜利以后,对战败国日本,蒋介石提出了以“以德报怨”为核心的宣言,宣称对日本应当“不念旧恶”,与此同时,国民政府对投降后的日军还宽大对待,以致于一些战犯并未受到应有的惩罚。

日本投降之后,当时国民党的主力部队还位于湖南、四川等地,来不及在全国各地接受日军的投降,为了维持原来沦陷区的秩序,以及确保这些地方的日军都向国民党军队投降,蒋介石不仅对本已投降的日军实行宽大对待的策略,而且对于在抗日战争时期投降了日军的伪军,既往不咎,这就导致了一些地方的日军和伪军的气焰十分嚣张。这就是日本投降之后,江苏高邮城内的日军依然摆出一副“占领军”的姿态的重要原因,他们甚至还在高邮城构建防御工事,阻止中国军队进城。

新四军

1945年12月,新四军对盘踞在高邮城内的日军发起了进攻,著名的高邮战役打响了,这场战役的目的就是要收复高邮城,消灭拒绝投降的日军。

1940年,陈毅与粟裕

高邮战役是张鼎丞和粟裕部署与指挥的,高邮位于江苏省的北部,公元前223年,秦王嬴政在今天的高邮境内筑高台、置邮亭,所以,此地命名为高邮,高邮位于高邮湖畔,这里又靠近大运河,晚清民国时期的高邮城是一座被湖泊、河流所环绕的城池,城墙也十分的坚固和高大,盘踞在这里的日军还在高邮城的四周建筑了防御工事,新四军经过英勇的战斗,终于在12月26日,收复了高邮城,高邮城收复之后,城内的日军正式向新四军投降,此役,新四军共歼灭日军1100余人,伪军4000余人,铲除了日军在中国的最后一个据点。

高邮战役被称为中国抗日战争的最后一战,但是这场战役确确实实是发生在抗日战争正式结束后的日子里,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这是抗日战争正式结束之后,中日两国爆发的一场战争。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抗日战争结束后 中国与日本还爆发了一场战争(但很多人却不知道)》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Lindaa2023-11-12 13:21Lindaa[浙江省网友]116.77.53.13
    这段历史让人感到震惊,希望更多的人可以了解这段被掩盖的历史真相。
    顶42踩0
  2. わ逗♛比i2023-10-05 21:40わ逗♛比i[台湾省网友]43.243.191.243
    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国与日本竟然爆发了一场战争,这段历史确实不为人知。请大家对历史多加关注和了解。
    顶0踩0
相关阅读
中国抗战伟人排行榜前100位(中国抗日战争的十大伟人)

中国抗战伟人排行榜前100位(中国抗日战争的十大伟人)

...后销声匿迹。台儿庄战役共歼敌两万余人,是抗战开始后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第一次战役规模的大捷,而且对手是日本的王牌师团,在国际上也被称为是日本建立现代化军队以来遭受的第一场引人注目的大惨败。台儿庄...

2023-06-26 #知识

抗日战争日本战败 为何偏偏选择在湖南投降(都小看了湖南的作用)

抗日战争日本战败 为何偏偏选择在湖南投降(都小看了湖南的作用)

...华民族进程勇于牺牲、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尤其是近代中国以来,在那个中华民族奋起抗争的时代,无数潇湘子弟为了民族解放、抵御外侮前赴后继,死而后已,在中华历史上留下了浓重一笔。这其中就不得不提到湖南历史上...

2022-11-25 #历史趣闻

外星人帮助中国抗日纯属虚构(中国人靠实力赢得战争)

外星人帮助中国抗日纯属虚构(中国人靠实力赢得战争)

外星人帮助中国抗日纯属虚构 我们都知道,如今安定平稳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古代人们团结一致抗日的对外战争,就没有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但是最近却有说法认为是因为外星人帮助中国抗日,所以中国才能够抗...

2023-09-04 #未解之谜

中国近代狙击手排行榜(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著名狙击手)

中国近代狙击手排行榜(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著名狙击手)

...少将、常冈宽治中将(重伤),据说常冈宽治中将是被新中国开国将军彭清云少将一枪击中的。 其他的只有事件记录 没有名字的记录国军方面在武汉会战前,武汉城防司令部曾通令嘉奖过一名国军士兵,此人用一支步枪拦截一...

2023-06-29 #讨论

中国目前狙击手排行榜(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著名狙击手有哪些)

中国目前狙击手排行榜(抗日战争时期中国著名狙击手有哪些)

...时间2018-3-11]截止目前,狙击手射杀目标的最远距离为多少?中国最负盛名的狙击手是谁?(被世界认可的单发最远纪录是2002年由加拿大部队创造的,一名加拿大狙击手使用美国麦克米兰公司的Tac-50狙击步枪,经过一次修正后,在2430...

2023-09-12 #综合

伪军是什么意思 抗日战争时期汉奸军队的总称(叛国失节者)

伪军是什么意思 抗日战争时期汉奸军队的总称(叛国失节者)

...敌方军队士兵所组成的军队,成员大多是叛国失节者。在中国一般是指在抗日战争时期协助日本军队进行军事活动的汉奸军队。抗日战争时期的伪军也有不同所属,其中有伪满洲国的“满洲国军”,也有伪华北政务委员会...

2023-05-29 #历史趣闻

卢沟桥事变发生在几年几月几日 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的序幕)

卢沟桥事变发生在几年几月几日 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的序幕)

...年7月7日。在1936年,日本华北驻屯军以卑鄙的手段占领了中国的丰台,并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卢沟桥,在该事件爆发前夕,北平的北面、东面、南面均被日军控制,卢沟桥由此成为北平对外的唯一通道,其战略位置非常重要,而...

2023-01-28 #探索发现

抗日战争最幸运的7个省 从没被日军侵占过(都有哪些)

抗日战争最幸运的7个省 从没被日军侵占过(都有哪些)

抗日战争是中国历史上损失十分惨重的抗击外国侵略的战争,在14年的风风雨雨中,我们经历了太多的磨难,给每个中国人带来的伤痛至今回忆起都忍不住落泪,它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只有国家的强大,才能避免被挨打,...

2023-05-25 #历史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