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阴森恐怖的商朝:商朝统治者极为血腥(战争频繁)

时间:2023-08-17

而之所以商朝充斥着鬼魅的痕迹,是由于统治者对于战争极为热衷

TIPS:本文共有 7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们在历史课本上所接触的商朝可能只是寥寥几笔文字,实际上,历史上真实的商朝要比人们现在认为的商朝要阴森恐怖许多,甚至有很多历史学家直接称呼殷商王朝为鬼魅缠身的时代。而之所以商朝充斥着鬼魅的痕迹,是由于统治者对于战争极为热衷。王频繁地发动讨伐战争,而铁骑所到之处,生灵涂炭,许多生命也因此陨灭,冤魂众多。

一、商朝统治者极为血腥

商朝作为承上启下的一个朝代,其有夏朝做铺垫,同时也开启了周朝。而夏朝作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封建王朝,由于未形成完整的国家文明,因此为了解决矛盾,部落与部落之间往往采取最为直接有效的解决矛盾的方式,那就是战争。根据资料显示,自从夏朝建立之后,但凡不服从夏朝的部落,都被夏朝统治者采用战争的方式一举歼灭。

而商朝则继承了夏朝这种通过暴力解决问题的方式,统治者频频发动战争。据可考证的史料显示,商朝时期,为了剿灭不听话的部族或诸侯国,统治者召集了大量士兵发动战争。并且士兵们并不爱惜生命,即使是战争处于有利形势,或者是战争已经胜利,他们也会将敌方的许多士兵杀死。

即使有能够侥幸存活下来的俘虏,也只是沦为商朝的奴隶,地位连畜牲都不如。最为血腥的是,如果商朝内部举办一些祭祀典礼,这些被俘虏的士兵,或者是其他国家的国民,就会被生杀用作祭祀,或者下墓陪葬。由此可见,这样草菅人命的统治方式使得许多冤魂留在商朝,挥之不去。

二、商朝陪葬文化盛行

考古学家曾经在一座村庄里发现一个规模巨大的陵墓,而考古人员在仔细观察陵墓后发现,这座墓是属于商朝的达官贵族的,而在这位达官贵族的棺椁外有大约400个人的头骨。因此,考古学家推测这位大官贵族在死后杀了大约400个人给他陪葬。由此可见,在商朝盛行血腥的陪葬文化,十分恐怖。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阴森恐怖的商朝:商朝统治者极为血腥(战争频繁)》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1)
  1. 爱在凉风夜2023-10-11 05:07爱在凉风夜[河北省网友]1.84.150.48
    商朝的血腥统治让人毛骨悚然,这段历史真是让人不敢相信。
    顶10踩0
相关阅读
世界上最恐怖的朝代 商朝(有视频)

世界上最恐怖的朝代 商朝(有视频)

...朝代?答案:商朝。商朝是我国最恐怖的朝代,在这里的统治者对老百姓实行的是暴政,导致民不聊生。这里的政治也十分的黑暗,不管什么事情,都是通过暴力来解决问题。商朝是一个黑暗的朝代,在它之前是夏朝,在它之后...

2023-06-26 #UFO事件

牧野之战是谁和谁打的 周武王联军与商朝军队(商君战败)

牧野之战是谁和谁打的 周武王联军与商朝军队(商君战败)

...,削弱了殷商的力量,造成军事部署的失衡;再者是殷商统治者对周人的战略意图缺乏警惕,放松戒备,自食恶果;最后是作战指挥上无所作为,加上军中那些临时仓促征发的奴隶阵上起义,反戈一击。周军是怎么打赢商军的周军...

2022-11-24 #探索发现

牧野之战:武王伐纣的决定性战役(使得商朝灭亡)

牧野之战:武王伐纣的决定性战役(使得商朝灭亡)

...的一场决定性战役,当时由于商王朝已经建立了几百年,统治者们都有些懈怠,商纣王更是荒淫无度,整日宠信妲己、飞廉和恶来这些奸佞之臣,还杀掉了忠心耿耿的重臣比干,后来纣王派军队远征东夷,导致朝歌兵力空虚。而...

2023-01-02 #历史趣闻

商朝时期的都城在哪里:如今的河南安阳就是商朝的国都

商朝时期的都城在哪里:如今的河南安阳就是商朝的国都

...资料中我们可以寻找到他们关于农业的事迹,而且当时的统治者对于农业非常的重视,那时的人们还征服了大象,可以人工饲养淡水鱼类。商朝的手工业也是进步神速的,其对于青铜器的制作已经非常成熟了,无论是常用的器具...

2023-05-30 #未解之谜

“鬼魅缠身”的时代——阴森恐怖的殷商王朝

“鬼魅缠身”的时代——阴森恐怖的殷商王朝

...有了“国家”的形态后,世界便变得不再太平了,战争成了解决问题的常用手段。据史料记载,我国在尧舜禹时期,基本上是小族依附大族,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凝聚过程,但是自从禹的儿子启建立夏朝以后,就开始对周边...

2023-07-17 #历史趣闻

封神榜原著到底多恐怖 过于血腥而被禁播(几乎无人敢看)

封神榜原著到底多恐怖 过于血腥而被禁播(几乎无人敢看)

...非常不适。而1989版的《封神榜》从片头曲开始就充满了阴森恐怖的气氛。2、原著中最残酷血腥的一个镜头是商代的刑法手段,就是把一个犯人放在铜柱上面用火烧,让犯人难以承受,到最后跳入火坑,被活活烧死。场面非常血...

2023-06-03 #探索发现

禁曲奶奶背着洋娃娃(比妹妹背着洋娃娃更恐怖/歌词故事)

禁曲奶奶背着洋娃娃(比妹妹背着洋娃娃更恐怖/歌词故事)

...屋内渡过了百余年…..而就在锁国政策之后的一连串战争,北村一家被屠杀殆尽,当然也被强夺了所有的一切,就这样,身为洋人眼中的古物娃娃,被辗转卖到各地那娃娃几年后被卖到某个玩具店当货品,被另一个女孩带回...

2023-05-12 #灵异恐怖

猫和老鼠1945恐怖事件 汤姆猫残忍的锯杀掉杰瑞(血腥)

猫和老鼠1945恐怖事件 汤姆猫残忍的锯杀掉杰瑞(血腥)

...虽然放的是猫和老鼠,但是剧中轻快搞笑的音乐却是变得阴森恐怖起来。这时汤姆也突然转过头来露出了非常诡异阴森的笑容,父亲赶快将女儿的眼睛给捂住,怕孩子被吓到了。接下来的画面让这位父亲也吓了一跳,电视机上的...

2023-08-20 #灵异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