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知识 > 正文

世界大案排行榜(中国刑事大案有哪些)

时间:2023-08-14 05:48:01

相关推荐

世界大案排行榜(中国刑事大案有哪些)

1、白宝山

白宝山,1958年11月6日出生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祖籍河北徐水。是重大连续杀人案犯人,是一个在中国刑侦史上有坐标地位的杀人犯。

自1982年12月起多次盗窃、抢劫被判处四年有期徒刑,后改判为十五年有期徒刑,使白宝山产生了报复社会心理。白宝山在狱期间先后杀死两名狱友,后白宝山提前释放。因出狱后生活不如意,白宝山产生报复警察等不良心理,于1996年3月31日打伤警察抢走五六式半自动步枪一把,随后以此枪多次作案,杀死五名警察、打伤八名,随后白宝山从北京转到新疆继续作案。1997年9月5日被捕,1998年4月被处以枪决。

2、常德"9·1"大案暨渝湘鄂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

张君,渝湘鄂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首犯,曾纵横数省8年,犯案十余起,杀死、杀伤近50人的张君团伙在2000年9月被警方擒获,2001年4月21日,一审判处张君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年5月20日执行死刑。

3、雷国民系列抢劫、杀人案

雷国民,安徽省桐城市人,其在1992年至2001年上半年期间,先后流窜于广东、云南、福建、江西、吉林、安徽、江苏等省,采用暴力、胁迫等手段实施抢劫作案15起。

2001年11月9日,江苏省盐城市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奸淫幼女罪依法对雷国民提起公诉。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作出一审判决: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雷国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奸淫幼女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4、开封特大文物被盗案

1992年9月18日,河南省开封市开封博物馆发生特大文物被盗案,犯罪分子盗走珍贵文物69件。这是建国以来全国最大的文物盗窃案,也是继“蒙娜丽莎“盗窃案后的世界第二大文物盗窃大案。经调查,该案是以刘农军为首的犯罪团伙所为,公安机关经过艰苦的工作,终于一举将刘农军等四名首犯缉捕归案。

5、西安魏振海特大暴力犯罪团伙案

1986年10月20日,西安市小寨东路省军区家属院内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杀人案,随后1986年12月20日,西安市北郊炕底寨村外又发生了一起特大杀人碎尸案,此后,一系列案件频发。经调查,系列案件均系以魏振海为首的特大暴力犯罪团伙所为。这是一起典型的团伙犯罪案件,西安市公安局全体干警经过近5年的艰苦努力,终于将这伙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扩展资料:

刑事案件是指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被控涉嫌侵犯了刑法所保护的社会关系,国家为了追究犯罪嫌疑人或者被告人的刑事责任而进行立案侦察、审判并给予刑事制裁的案件。

民事案件一般遵循不告不理的原则,即当事人不主动向国家司法机关请求,国家司法机关一般不介入干预当事人之间的纠纷。而刑事案件一般都有国家刑事司法机关主动介入,受害人或者群众报案、举报后,公安、检察机关即会介入侦查。然后由检察院代表国家对被告人提起公诉,由法院作为法律的裁判者进行公正的审判从而达到制裁犯罪人和保护人民的刑法目的。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刑事案件

世界大案排行榜 中国刑事大案有哪些

世界上最经典的绑架大案

://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uninfo/1/264126.shtml

在至今所知的绑架勒索大案中,张子强的勒索金额肯定是最高的,几名在香港知名的富商都被他勒索,勒索金额据报已达16亿元。除了勒索之外,张还涉嫌爆炸、抢劫等重案。

张子强另一个出名之处,是香港警方似乎对他无能为力。不是抓不到他,而是抓到他以后,又不得不放他出去,每次他手上都高举着一个“V”字。

这回被内地公安逮着了,并且依照内地的法律审理宣判了死刑。

由于张子强的身份是香港市民,犯罪地点也分别在内地和香港,有关张子强该不该由内地司法机关审判,各种言论铺天盖地。但无论是香港司法部门,还是内地司法部门,均一致认定,张子强许多犯罪活动均在内地发生,内地司法机关对张审判是有法可依的。

张子强被抓香港市民柏手称快,但香港刑法没有死刑,张子强被处决,内地司法机关可谓帮香港市民也是为中国人民除了一个大害!(人民网资料)

世界刑侦第一要案,谁知道?

刘招华----自己研究出冰赌加工工艺,被称世界奇迹。曾经的世界头号毒枭。反侦察能力超强,全国通缉9年才抓住,这在世界上也首例。

刘招华是被公安部门通缉的特大毒犯,1995年,刘招华开始制造冰毒,几年间,他生产,运输,贩卖的冰毒量达18吨之多,创下当年的世界之最,曾经当过武警和法警的他自恃聪明绝顶,以为自己具有极强的反侦察能力,狡诈残忍的刘招华与警方周旋了九年之久,2005年3月5日,在他40岁生日这天终于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insomnia2023-12-08 00:45insomnia[台湾省网友]103.24.252.29
    希望这份排行榜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刑事案件的发展和演变。
    顶6踩0
  2. 舟自横h2023-10-11 03:16舟自横h[香港网友]203.27.125.13
    这个话题真是引人入胜,中国刑事大案的排行榜一定是令人震惊的。
    顶48踩0
相关阅读
廊坊梨园村人皮惨案的凶手是谁(官方称是十年前大案)

廊坊梨园村人皮惨案的凶手是谁(官方称是十年前大案)

最过分的就是他竟然毫无人性的吃下了妻子的心脏,甚至还给自己的岳母,也就是妻子的母亲送了一盘人肉,并且在数天之后,还亲自打电话给岳母,问她女儿的

2023-08-05

女鬼撞门 幸有钟馗画像躲过一劫(过后又发现一桩大案)

女鬼撞门 幸有钟馗画像躲过一劫(过后又发现一桩大案)

有一天,我同学的爸爸上夜班,同学的姥姥病历,同学的妈妈嘱咐同学晚上关好门窗,留下饭菜和零花钱就就去姥姥家照顾姥姥了

2023-08-19

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

关于明初四大案你了解多少(朱元璋杀人的目的是什么)

这场杀戮以四大案件的主人公为主干,延伸至各大势力,导致数以万计的人丧生

2023-09-04

《变态色魔郭龙海:6年奸杀15名妇女和少女》聊聊全球那些可怕的大案要案

《变态色魔郭龙海:6年奸杀15名妇女和少女》聊聊全球那些可怕的大案要案

好色,本来是男人的本性,不好色的男人,在这个世界上绝少绝少,而郭龙海的好色却非同一般

202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