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如果我们以光速穿越宇宙 那会如何(答案很奇妙)

时间:2023-08-13 02:44:01

相关推荐

如果我们以光速穿越宇宙 那会如何(答案很奇妙)

太阳系的核心是我们的恒星-太阳。这个巨大的炽热等离子体球为地球提供了丰富的能量-阳光,正是这种能源让生命在整个行星上繁衍生息。太阳或遥远的恒星发出的光在太空真空中移动地令人难以置信的快。光的光子每秒传播186,000,282英里,理论上来说没有什么能比光速更快,它是宇宙的极限速度,它快到你能实现不可能的事情,比如光速旅行,每秒7次。

但是,尽管光速任何东西都快的令人难以置信,然而当涉及到宇宙所需的巨大距离时,光速也慢得让人沮丧,就像太阳系中的所有行星都在椭圆形轨道上运行一样。

我们与太阳的距离在每一年中都会有微小的变化,平均距离为9300万英里,这意味着,如果太阳以宇宙极限速度旅行,脱离其表面的光大约需要8分30秒才能到达我们。在意识到我们的邻居火星快要消失之前,它的平均距离距太阳1.42亿英里,这意味着它需要大约12分42秒的光线才能到达其贫瘠的表面。因为这颗红色的行星距离太阳比我们更远,它接收的阳光大约少了44%,但火星上一天的阳光依旧像地球上多云的下午一样明亮。光线穿过小行星带,穿过木星轨道,进入环状世界。

土星,巨大的气体行星,平均距离太阳8.91亿英里。从冰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的轨道到遥远的矮行星冥王星(平均距离太阳367亿英里)需要长达5小时28分钟的光线距离。这意味着,假如你能够站在冥王星的冰冷表面,抬头看我们的太阳系恒星,你总是会看到它五个多小时前的样子,因为银河系内外的物体之间的距离令人难以置信地遥远。

总而言之,在我们的太阳系之外旅行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天文领域中描述距离时,通常不用英里、公里和天文单位,而用一个巨大的长度单位叫光年。一光年是以光速运动一年的路程—5.88万亿英里。举个例子,离太阳最近的恒星是比邻星,二者相距24.9万亿英里,也就是说阳光照亮临近星球的景色需要4.25年。著名的宇宙飞船旅行者1号,假设它以10.7英里每秒的速度,离开太阳向着比邻星前进。此时我们改变一下方向,它就会到达最亮的星星—天狼星,需要76000年。

天狼星是星群中主要的恒星。大犬座天狼星大约离我们8.6光年远。当你每次看到的这颗星星在夜空中闪烁,到你眼里的光,在八年前就开始了它在银河系中的旅程。星系是2000-4000亿星星的集合,他们都围绕着巨大的黑洞。射手座星系是一个大约431万英里,距离太阳25640光年的神秘区域,可以说穴居人灭绝之前产生的光刚刚到达我们星系的中心,甚至没有到达我们的星系。离银河系最近的螺旋状星系是仙女星系,坐落在离我们250万光年远的地方。

如果你可以站在仙女星系的星球上眺望地球,你会看到物种刚刚产生时的发出的光。太空中的物体离我们距离越远,它发出的光到达地球花费的时间越长,我们所看到的这束光也更古老。光可以花费百年甚至亿万年时间到达我们身边,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巨型望远镜看到久远的过去,比如哈勃太空望远镜。我们可以看到几十亿年前的故事,还可以看见宇宙的奇观。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尧泽2024-02-04 00:53尧泽[四川省网友]203.12.118.214
    哇,光速穿越宇宙,这简直是超级酷!我迫不及待要知道答案是什么了,肯定会让人大吃一惊。
    顶38踩0
  2. 星梦缘(拒群,拒闲聊)2023-12-07 17:30星梦缘(拒群,拒闲聊)[重庆市网友]203.56.254.59
    光速穿越宇宙?这可不是一般的想法,但我敢打赌,答案一定会让我们大开眼界。
    顶0踩0
  3. TL兵兵有理2023-10-10 10:07TL兵兵有理[香港网友]203.190.249.77
    光速穿越宇宙?听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中的情节,不过答案肯定会让人眼前一亮。
    顶10踩0
相关阅读
宇宙最快速度是光速(那最慢速度是多少)

宇宙最快速度是光速(那最慢速度是多少)

众所周知,光速是宇宙极限速度,任何具有静态质量的事物都无法以光速运动,其运动速度只能无限接近于光速

2023-08-15

是谁限制了光速 一旦突破光速(人类将成宇宙的主宰者)

是谁限制了光速 一旦突破光速(人类将成宇宙的主宰者)

但如果要在人造飞行器上比较速度的话,中国还落后于美国、俄罗斯等国家

2022-12-19

宇宙的膨胀速度是如何超越光速的

宇宙的膨胀速度是如何超越光速的

但是,科学家说,为什么许多恒星、星系和星系团正以高于光速的速度远离我们呢?这是怎么回事?我们在一个星系中,看到其他星系都在远离我们

2023-05-06

以光速开车 打开车灯那一刻(灯光是否可以超光速)

以光速开车 打开车灯那一刻(灯光是否可以超光速)

早前,曾有人提出过十分脑洞的想法:如果可以做到让一辆汽车以光速行驶,打开汽车的大灯,大灯的速度是否能够超越光速呢?对于这个问题,科学家的答案是否定

2023-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