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海洋出现问题 太平洋出现100平方公里“热点”(热浪事件)

时间:2023-08-05 03:56:01

相关推荐

海洋出现问题 太平洋出现100平方公里“热点”(热浪事件)

在新西兰塔木群岛南岛以东800公里的南太平洋约100万平方公里的区域,温度比平均水平上升了6摄氏度。该地区的面积是中国甘肃省的两倍多。这一事件引起了新西兰气象学家的注意。加热的水被称为“热点”。海洋有什么问题吗?

气象卫星图像显示,新西兰东部海域出现了一个不明原因的巨大红色斑点,表明该海域的水温比平均水平高得多。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科学家詹姆斯·伦威克(James Renwick)的测量显示,该地区的水温在15摄氏度左右徘徊,但热点地区的水温高达21摄氏度,海底珊瑚被染成了白色。

正常情况下,同一海域的海水温度相差不大,最多相差1到3摄氏度,但该海域比正常温度高出6摄氏度,伦威克说,这是世界上高于平均水平的最大变暖。自1981年以来,新西兰海岸的水温每十年平均上升0.1至0.2摄氏度,因此这次变暖事件被认为是海洋热浪。

海洋热浪是如何产生的?当海洋热导致天气比平时多,或者有一定条件阻止海洋热时,经常会出现这种情况,一个可能的罪魁祸首是反气旋顶部的区域,反气旋是高压天气系统,大气和周围空气较重,空气流动窒息,出现平静、停滞,再加上海水较浅,容易变暖。

在过去的几年中,新西兰经历了两次类似的海洋热浪,水温飙升至比正常水平高出3摄氏度。科学家们现在担心的是,全球气候变化会加剧海洋中的热浪,而海洋吸收了地球吸收的93%多余的温室气体。结果,随着全球变暖的加剧,陆地和海洋上的热浪变得越来越强烈。那么海洋热浪有什么危险呢?

科学家发现,海洋中的热点对海洋生物来说可能是灾难性的。高温促使珊瑚排出藻类食物来源,变白。这种白化增加了珊瑚死亡的风险,并威胁到珊瑚的生存珊瑚礁养活鱼类。今年的一项研究表明,热浪导致新西兰水域的局部物种灭绝,然后又让一种入侵海藻取而代之。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1)
  1. 等待。只为那一个人2023-10-25 09:49等待。只为那一个人[上海市网友]203.76.160.137
    这个消息真让人担忧,希望能够尽快采取措施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顶7踩0
相关阅读
海洋中的一个霸主 曾把美军舰咬出个大口子(鲨鱼咬船事件)

海洋中的一个霸主 曾把美军舰咬出个大口子(鲨鱼咬船事件)

1970年代,美国潜艇潜伏在太平洋,当时国际形势比较紧张

2023-01-21

日本才向海洋排放核废水 就有多条大型鱼类异常死亡(核污染)

日本才向海洋排放核废水 就有多条大型鱼类异常死亡(核污染)

这不禁让人怀疑,这是否与日本的核废料超标有关

2023-08-12

稀有的海洋动物 加湾鼠海豚/灰鲸/海獭(有视频)

稀有的海洋动物 加湾鼠海豚/灰鲸/海獭(有视频)

1、加湾鼠海豚加海湾海豚是豚类中体型最小的,这世界上最多只剩30头了

2023-08-05

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覆盖全球49.8 海洋)

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覆盖全球49.8 海洋)

不仅如此,太平洋还覆盖着地球面积三分之一,拥有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占地面积高达1 556亿平方千米,是第二大洋大西洋面积的2倍,水容量的2倍

202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