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知识 > 正文

夺舍是什么意思 灵魂强行占据别人的身体(是道教中的借尸还魂)

时间:2023-08-01 03:56:02

相关推荐

夺舍是什么意思 灵魂强行占据别人的身体(是道教中的借尸还魂)

在小说和修仙类的电视剧中,经常可以看到某某人被夺舍了,然后就感觉换了个人似得,那到底这个夺舍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就是灵魂占据被人的身体,这是道家理论中的“借尸还魂”,而且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借尸还魂的传说,只不过并没有科学依据。

夺舍是指借尸还魂

1、夺舍是灵魂占据别人的身体,也就是借尸还魂的意思,最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有人死后魂魄占据别人身体继续活下去的传说,在《左传·昭公七年》中就写到,子产曰:“能。人生始化曰魄,既生魄,阳曰魂。用物精多,则魂魄强。是以有精爽,至于神明。匹夫匹妇强死,其魂魄犹能冯依于人,以为淫厉”。

2、夺舍其实源自道家雪中,是一种借别人身体还阳的理论,认为肉体只不过是精神去壳,只要灵魂不死或死后神识未断,就能够做到“借尸还魂”,从而做到不死不灭的地步,一直存活。

3、只不过夺舍一直都是传说中的事情,即使灵魂是否存在,都无法科学验证,更别说神乎其神的夺舍了,所以夺舍也只是在小说、影视剧中存在,增添几分神秘色彩罢了,现在知道夺舍是什么意思了吧?就是灵魂占据别人的身体,从而做到借尸还魂。

灵魂出窍是真的吗什么感觉

跟夺舍经常联系在一起的就是灵魂出窍,只有相信灵魂存在,而且能够离开肉体,才能做到舍得,但灵魂出窍是真的吗?尽管很多人有类似灵魂出窍的体验,但实际从科学角度来说,只是。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1)
  1. 段情无伤2023-10-23 03:53段情无伤[安徽省网友]103.37.44.69
    夺舍原来是这个意思啊,有点恐怖但也很神秘啊!
    顶3踩0
相关阅读
朱秀华借尸还魂事件 林罔腰死后三天复活(民间传说)

朱秀华借尸还魂事件 林罔腰死后三天复活(民间传说)

朱秀华借尸还魂事件朱秀华借尸还魂案发生在1958年,朱秀华在逃难过程中,被渔民抢了金银首饰,为防止朱秀华报复,又把船推离岸边,虽有人前来救助,但被

2022-11-25

台湾灵异事件之借尸还魂 女尸死而复生(谣言)

台湾灵异事件之借尸还魂 女尸死而复生(谣言)

在台湾就有一件众人皆知的所谓灵异事件:朱秀华在死后借助林罔腰的身体复活了

2023-01-30

朱秀华借尸还魂 前有意识漂荡在人间后有借尸还魂事件(有视频)

朱秀华借尸还魂 前有意识漂荡在人间后有借尸还魂事件(有视频)

林罔腰出殡当天,在众目睽睽之下睁开了慧眼,众人吓出了一身冷汗林罔腰坐了起来,开口说了一句话:我家住金门,我叫朱秀华,今年18 岁不久前战乱枉死,

2023-08-05

借尸还魂事件 死而复生变为其他人(至今存疑)

借尸还魂事件 死而复生变为其他人(至今存疑)

借尸还魂事件借尸还魂事件指的是发生在1959台湾云林县麦寮乡的一起事件,一位名叫林罔腰的农村妇女在做农活的时候突然倒地,没有任何症状,在丈夫吴秋德

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