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孙悟空魂魄被勾死人带到地府后(为何还能随身携带金箍棒)

时间:2023-07-18 05:00:01

相关推荐

孙悟空魂魄被勾死人带到地府后(为何还能随身携带金箍棒)

孙悟空是集天地灵气孕育出来的一个石猴,后来就发现原来自己也是会死亡的,便拜了菩提祖师为师父,,学会了长生不老之术,可是没有想到,还是被地府的人勾去了魂魄,可是在去到地府的时候,孙悟空还带上了金箍棒,哪怕是成了魂魄之体还是能带金箍棒,就是因为两者之间已经心神合一。

其实在86版西游记之中,有很多的故事都已经修改了和原著是不一样的。在唐僧拿着金箍棒去往地府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只不过是剧中采用了一种比较夸张的手法而已,但实际上原著里面孙悟空确实也是手拿着金箍棒就大到了地府。

当时孙悟空恼怒之后就从耳朵里拿出宝贝,也就是金箍棒,而且是抡着打直接就打入了地府,城中掏出金箍棒之后,还把勾他魂魄的两人给打成了肉酱,后来更是大闹了地府,带着金箍棒进入森罗殿之后,又逼迫阎王他们交出生死簿,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目的。

但是金箍棒是实体的,孙悟空却是灵魂状态,再变成灵魂之后是无法再出凡间之物,如果是用手去摸将会是虚空的状态,孙悟空没有出现这种状况,很多人都是觉得是在经过修改之后一个bug,也算是神话之中不可避免的一种形象,但其实并不是的。

孙悟空当年在去东海龙宫求宝贝的时候,龙王并没有把最重的宝贝拿出来,后来孙悟空非常的不高兴,在龙宫一直耍赖,于是就提议让孙悟空去找镇海神针铁,尤其是孙悟空到达龙宫之后,镇海神针铁不停的闪烁,孙悟空果然感知到了。

于是定海神针成为了孙悟空的武器,其实在这时,孙悟空和金箍棒就已经达到了心神合一的境界。所以即便是到达地府之后也能够随身携带,除此之外猪八戒的九齿钉耙以及沙僧的降妖宝杖,其实也有同样的功效。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细说流年2023-11-28 02:46细说流年[海南省网友]203.28.131.91
    也许孙悟空魂魄的金箍棒只是一种象征性的物品,只有在他的身上才能发挥出真正的力量吧。
    顶6踩0
  2. 想怎样就怎样(你咬我)2023-09-22 15:53想怎样就怎样(你咬我)[宁夏网友]61.45.235.213
    这个问题我也一直很好奇,难道地府的阎王不知道金箍棒的威力吗?
    顶0踩0
相关阅读
为何孙悟空的金箍棒最长只能伸到三十三重天(你看再上一层住着谁)

为何孙悟空的金箍棒最长只能伸到三十三重天(你看再上一层住着谁)

孙悟空的如意金箍棒可以随意变换大小能抵18层地狱也能抵33层天本身是十分矛盾的,毕竟神话传说里面有人仙魔三界,能到18层地狱,能升三十三重天,并非是

2023-01-20

三界之中无人敢杀孙悟空 不是刀枪不入(看他的身份就知道了)

三界之中无人敢杀孙悟空 不是刀枪不入(看他的身份就知道了)

直到如来佛祖出现,才把孙悟空制服压在了五行山下

2022-12-29

六耳猕猴不但没被孙悟空打死(还在西天成了佛)

六耳猕猴不但没被孙悟空打死(还在西天成了佛)

关于六耳猕猴却有一种说法说没有被孙悟空打死,反而是在西天成了佛,正是因为六耳猕猴是孙悟空的心魔,孙悟空在最后到达西天成佛之后,六耳猕猴也在灵山

2023-05-30

孙悟空女儿月孛星(孙悟空真的有女儿吗和谁一起生的)

孙悟空女儿月孛星(孙悟空真的有女儿吗和谁一起生的)

就连华光与其较量都被打败了,但是月孛星却放了华光

2023-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