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知识 > 正文

割韭菜是什么意思 被收割钱财(多用于炒股和带货)

时间:2023-06-23 07:17:01

相关推荐

割韭菜是什么意思 被收割钱财(多用于炒股和带货)

割韭菜是什么意思?原指韭菜长得茂盛的时候进行收割,如今被用来玩梗后,多用于股票市场或明星网红带货。无论是炒股还是带货,由于某些人的操作,导致大多数普通民众失去钱财的事情,都属于割韭菜,起源于股市,因为炒股会有源源不断的散户,从而有了一茬又一茬的韭菜。

一、割韭菜是指被收割钱财

“割韭菜”最早用于股票市场,将普通个人称之为散户,去炒股都是为了赚钱,但赚钱的始终都是少数人,而亏的人,通常就被称之为“韭菜”,一些机构在高位大量抛售股票,导致股价快速下跌,散户就会跟着一起抛,然后机构又在低位进行买入。

由于机构是在高位抛售,低位买入,所以赚得盈满钵满,而普通散户,很多都是在高位买的,因为看起来在涨,没想到还没涨一点,就直接跌停,导致亏损,想要卖出止损,但也已经亏出一部分,而这样的人很多,所以就被称为“割韭菜”,割完之后还会再长,长好了还能继续割。

后来“割韭菜”也被引申出来,用来指代明星网红带货,利用粉丝对自己的喜欢,从而刺激粉丝消费,然而产品的质量并不一定好,价格并不一定便宜,并不能让粉丝真正享受到优惠,这种行为就被称之为“割韭菜”。

现在知道割韭菜是什么意思了吧?在股市中就是被金融大户做套,导致亏钱;在带货中则是指明星网红带一些品质不好,或价格并不便宜产品,导致粉丝付出更多金钱,这种行为就是被割韭菜。

二、薅羊毛是指赚到便宜

与割韭菜相对的,就是薅羊毛,就是在某些商品做活动秒杀时,其价格比日常售价要便宜很多,被你买到,就是薅羊毛。有些还有试用装、免费体验等,如果是真正免费,或以远低于正常的价格享受到,那就是薅羊毛,与割韭菜付出更多金钱完全相反。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文饰2023-12-19 13:35文饰[湖南省网友]202.158.168.18
    带货产生收益可能并不如表面起那么多大家定要理性对待不要被割韭菜。
    顶7踩0
  2. 半掩的窗台2023-10-20 19:29半掩的窗台[辽宁省网友]122.102.2.194
    炒股本就是种高风险行为要格小心不要被割韭菜。
    顶1踩0
  3. 拉萨2023-08-22 01:23拉萨[火星网友]103.25.23.230
    这是现代社会个现象很多人都被割韭菜需要警惕。
    顶2踩0
相关阅读
韭菜是放碱还是苏打 放苏打(为了减少韭菜生涩味)

韭菜是放碱还是苏打 放苏打(为了减少韭菜生涩味)

韭菜是一种什么蔬菜韭菜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很多人都喜欢吃韭菜,它很特别还有着相当浓郁的气味

2022-12-12

多吃韭菜真的可以壮阳吗(韭菜壮阳的说法从何而来)

多吃韭菜真的可以壮阳吗(韭菜壮阳的说法从何而来)

那么韭菜是否真的有壮阳的功效呢,共同探讨下吧

2023-07-24

韭菜禁忌人群有哪些(这些人为什么不能多吃韭菜)

韭菜禁忌人群有哪些(这些人为什么不能多吃韭菜)

韭菜禁忌人群有哪些经常性上火的人体质表热,可能经常便秘口干舌燥或者长疮等等,韭菜是一种温性食物,一下子吃太多的话会让身体更加上火

2023-06-03

割韭菜是什么梗(怎样避免被割韭菜)

割韭菜是什么梗(怎样避免被割韭菜)

割韭菜是什么梗1、股市在股市当中,割韭菜主要用来形容一些散户

202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