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讨论 > 正文

美国城市人口密度排行榜

时间:2023-06-21 07:08:01

相关推荐

美国城市人口密度排行榜

地广人稀,与我国截然不同。

2013年底,在中国大陆上居住着136072万人,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9%。中国每平方公里平均人口密度为143人,约是世界人口密度的3.3倍,是美国人口密度的4倍多,且中国人口分布很不均衡:东部沿海地区人口密集,每平方公里超过400人;中部地区每平方公里为200多人;而西部高原地区人口稀少,每平方公里不足10人。

美国城市人口密度排行榜

描述美国人口密度大于100人/平方千米地区的分布特点

美国人口密度大于100人/平方千米地区主要分布在大西洋沿岸、五大湖地区和太平洋沿岸,形成三个城市带。

1、美国的三个城市带:圣圣城市群,又称太平洋沿岸城市群(圣弗朗西斯科—洛杉矶—圣迭戈);波华城市群,又称大西洋沿岸城市群(波士顿—纽约—华盛顿);芝匹城市群,又称五大湖沿岸城市群(芝加哥—底特律—匹兹堡)。

2、三大城市带分布地区,交通便利,地形以平原为主,地势平坦开阔,气候温暖适宜,水源充足,开发较早,工农业基础好,城市集中,人口稠密。

美国哪个部分的人口密度最大

美国内部的人口密度效应

美国从经济上可以分三个大区,北部区,南部区,西部区。

美国的北部区,是美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这里有美国三大城市带中的两个,五大湖南岸城市带,以及美国最大的城市带波士顿——华盛顿。具有很高的人口规模效益。

人口的规模效益,在这里主要体现在,生产、生活的相互协作上,成本平均低。主要是交通成本降低导致。当然还有,可以在其它方面进行综合利用。具体的表现就是,企业生产的平均成本低。利润相对要大。当然吸引的企业就多,就业相对要容易。平均工资就会相应的高一些。整个局部地区的劳动力价格当然,也会相应的要高一些。因此,这里是美国平均劳动力价格最高的地区。

美国的西部,人口密度虽然从总体上看最小。但是美国西部人口的分布极不均匀,分布相对于南部更集中。因此,形成了美国的另一个城市带。旧金山——圣迭戈城市带。也具有相对于南部的人口高密度效益。劳动力价格与北部类似。排第二。

美国南部,人口密度比北部小,并且相对分布更分散。因此,既不具有人口的规模效益,也不具有人口高密度效益。导致企业运行效益相对于北部较低。

因此,整个南部的劳动力价格相对于北部较低,也比西部要低。

美国南部,人均土地面积,人均耕地,气候比北部要好,地形也较为平坦。人均的其它资源,特别是石油资源也比北部多。但是,由于人口分布不集中,人口密度没有北部大,导致企业的运行效益相对不高。这一点,就把其它的众多优势毁灭了。如果南部没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南北悬殊会更大。

当然,黑人因素也对美国平均劳动力价格有所影响。南部黑人比例最大,为20%。北部黑人比例为10%。这也是导致南部劳动力价格相对较低的原因之一。这个因素应该是次要因素。在导致差别中,占的份额不大。西部黑人比例为6%,比例最低,这也是西部劳动力价格比南部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没有这个因素,西部的平均劳动力价格就很难比南部高了。这个因素也导致西部的劳动力价格与北部几乎一样高。

上面的内容,大概就是美国北部、南部、西部平均劳动力价格有所差异的原因。人口密度的规模效益是最大的。人均资源较多的优势,导致的效益要比,人口密度的规模效益小的多。但是也有一定的效益。黑人分布比例因素,也起着一定的作用,对平均劳动力价格有一定的影响。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2)
  1. 不羁2023-11-18 18:45不羁[江苏省网友]144.12.1.115
    人口密度排行榜也许反映了城市繁荣程度不过人多也意味着竞争压力大各有利弊。
    顶0踩0
  2. 幻影帝圣皇2023-09-04 12:56幻影帝圣皇[陕西省网友]45.120.240.41
    这个排行榜肯定能引发不少城市间竞争啊谁才是真正人口都。
    顶0踩0
相关阅读
伊朗人口有多少 现有8200万人(人口密度每公里49.6人)

伊朗人口有多少 现有8200万人(人口密度每公里49.6人)

伊朗人口有多少根据2021年12月的数据得知,伊朗人口有8200万左右,国土面积大约164万平方公里,人口密度为每公里49 6人,人口相对集中的省份为德黑兰、伊

2023-01-16

香港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192万多人每平方公里)

香港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192万多人每平方公里)

九龙城寨位于九龙,宋朝就存在了,盐场的官兵驻地

2023-05-31

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美女泛滥成灾人均年入40万元)

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国家(美女泛滥成灾人均年入40万元)

简称冰岛是北大西洋中的一个岛国,位于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交汇处

2023-08-17

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岛:半个足球场大的小岛挤了1200人无人想离开

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岛:半个足球场大的小岛挤了1200人无人想离开

面积仅有0 12平方公里,约相当于半个足球场大小的圣克鲁斯岛,属于哥伦比亚北部加勒比海圣贝尔纳多群岛其中一座小岛

2023-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