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过去一百年间(什么动物明显进化了)

时间:2023-05-29 06:25:01

相关推荐

过去一百年间(什么动物明显进化了)

1、人类

最明显的就是身高进化了,一百年前中国成年男性的平均身高只有161公分,成年女性的平均身高只有150.2公分。

去年中国成年男性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69.7公分,成年女性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58公分。

再看看那些已经成年的零零后男生,一个个人高马大的,平均身高至少也有175公分了吧,也就是说,人类的身高还在不断的进化当中。

除了身高,人类的寿命也进化了,1981年中国人均寿命只有67.77岁,到了2015年中国人均寿命已经达到了76.34岁。

还有体温从原来的37摄氏度,下降到了36.6摄氏度。

手臂上出现了新动脉,智齿逐渐消失,口腔开始缩小等。

以上这些都属于人类这一百年来的进化。

2、蚊子

以前的蚊子飞不高,五楼以上基本上就看不到蚊子了。

可是现在呢,随着高楼大厦的出现,蚊子也跟着进化了,我家住在十七楼,以前从来没在家里见过蚊子,而最近这几年经常能看到一两只。

蚊子没有进化出更强壮的翅膀,而是改变了大脑算法,识别出了城市里大量的上升气流,并且利用上升气流,从而飞得更高。

而且南方的蚊子这几年好像都不怕冷了,以前夏天只要把空调打开,就一只蚊子也看不见,这两年开着空调还是有一两只在那飞。

今年是最夸张的,最近这种天气还有一两只蚊子在我房间里徘徊,按照这个进化速度发展,我怀疑蚊子很快要“成精”了。

3、大象

无牙大象越来越多,二十多年前,在非洲北部的一个国家莫桑比克,由于连年战火,很多大象都被猎杀了,目的就是它们的象牙。

从那之后,越来越多的雌性非洲草原象出生时没有象牙,比例高达51%。(没有猎杀的环境下只有3%左右的雌性非洲象不会长象牙。)

在南非也出现了同样的现象,而且更为严重,在阿多大象国家公园里的174只母象,竟然有170只没有象牙。

大象进化成无牙象或许也不是一件坏事,至少可以让人类不再猎杀它们。

4、鳕鱼

由于人类的大量捕捞,鳕鱼似乎正在通过让自己进化出更小的体型来逃避捕捞,过去30年里,鳕鱼的平均体型缩小了20%。

5、猫头鹰

在一百年前,灰色品种的猫头鹰明显要多于棕褐色,由于天气异常,全球变暖,棕褐色的猫头鹰越来越多,灰色的越来越少。

猫头鹰颜色进化是为了更好的隐藏自己。

除了以上这些,其实还有很多动物都进化了,比如说老鼠进化出了抗毒能力,蟑螂进化出了更强的生存能力,还有太多太多,几乎所有动物都会随着生存环境不断进化。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显示评论内容(3)
  1. liuchenshu2023-12-13 15:10liuchenshu[甘肃省网友]203.130.59.190
    真吗?过去百年间虎狼明显进化了!生存环境变化让它们变得更加聪明和机敏真是不可思议啊。
    顶3踩0
  2. ♥暖冬依旧以成爱°2023-10-08 12:15♥暖冬依旧以成爱°[广西网友]103.249.146.211
    哈哈过去百年间猫明显进化了!现在猫咪越越懒越越粘人简直就是活宝。
    顶0踩0
  3. 柳が曲がっている誰のため2023-08-03 09:20柳が曲がっている誰のため[甘肃省网友]110.48.227.85
    哇过去百年间显人类进化了!技术发展、社会进步我们生活质量都变得更好了。
    顶5踩0
相关阅读
动物世界里最让人费解的十大神秘现象

动物世界里最让人费解的十大神秘现象

1、山羊上树山羊爬树的现象大多数只发现于摩洛哥

2023-05-10

什么动物吃霸王龙 没有动物能吃霸王龙(处于食物链顶端)

什么动物吃霸王龙 没有动物能吃霸王龙(处于食物链顶端)

霸王龙处于食物链顶端没有天敌没有任何动物可以吃掉霸王龙,因为霸王龙是处于食物链顶端的存在

2023-01-21

猫头鹰是几级保护动物 世界十大濒危的猫头鹰种类(动物未解之谜)

猫头鹰是几级保护动物 世界十大濒危的猫头鹰种类(动物未解之谜)

只是有部分种类已经濒临灭绝,特别是世界十大濒危的猫头鹰种类,它们分别是莫岛角鸮,科摩罗角鸮,伯南布哥鸺鹠,斯欧角鸮,烟色角鸮,林斑小鸮,毛腿鱼

2023-05-08

动物园理论或能成立 北桑提内尔岛事例还需要关注(外星人理论)

动物园理论或能成立 北桑提内尔岛事例还需要关注(外星人理论)

就连人类这种唯一已知的智能生命形式是如何产生和发展的也很难确定,因此出现了许多理论,包括黑暗森林法和动物园理论

2022-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