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综合 > 正文

最新国际男篮排行榜(中国男篮在国际上的排名是多少)

时间:2023-05-29

2009年7月23 日 FIBA 公布最新的国际篮联男子组排名:1。阿根廷2。美国3。西班牙4。希腊5 塞尔维亚6。立陶宛7。德国8。意大利9。中国10。澳大利亚11

TIPS:本文共有 200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2009年7月23 日 FIBA 公布最新的国际篮联(男子组)排名:

1。阿根廷

2。美国

3。西班牙

4。希腊

5.塞尔维亚

6。立陶宛

7。德国

8。意大利

9。中国

10。澳大利亚

11。波多黎各

12。安哥拉

13。新西兰

14。土耳其

15。俄罗斯

16。法国

16。克罗地亚

18。 巴西

19。加拿大

20。斯洛文尼亚

中国男篮亚锦赛历届战绩

年份 赛事 成绩 主帅

1960 第壹届 缺席

1963 第二届 缺席

1965 第三届 缺席

1967 第四届 缺席

1969 第五届 缺席

1971 第六届 缺席

1973 第七届 缺席

1975 第八届 冠军 钱澄海

1977 第九届 冠军 钱澄海

1979 第十届 冠军 马清盛

1981 第十壹届 冠军 钱澄海

1983 第十二届 冠军 钱澄海

1985 第十三届 第3名 钱澄海

1987 第十三届 冠军 钱澄海

1989 第十五届 冠军 孙邦

1991 第十六届 冠军 蒋兴权

1993 第十七届 冠军 蒋兴权

1995 第十八届 冠军 蒋兴权

1997 第十九届 第3名 张斌

1999 第二十届 冠军 蒋兴权

2001 第二十壹届 冠军 王非

2003 第二十二届 冠军 蒋兴权

2005 第二十三届 冠军 尤纳斯

2007 第二十四届 第10名 阿的江

2009 第二十五届 未知 郭士强

最新国际男篮排行榜 中国男篮在国际上的排名是多少

世界最新男篮联赛排名

国际篮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男篮位居第九,由北京奥运会后第10位的排名上升一位,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最好名次。相比于中国男排和中国男足,这一排名不仅最贴近中国男篮的真实水平,而且在竞争力方面,他们也堪称中国男子三大球之首。 亚洲排名遥遥领先 在此次男篮排名中一共包含了74个国家和地区,参照标准以最近两届奥运会为起始点,期间包含世锦赛,奥运会,U19和U21的世青赛以及各大洲各自的锦标赛。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的积分是262.7分,那时男篮排名世界第10位,位于澳大利亚之后。而一年以后当国际篮联根据U19世青赛的结果调整了各队的排名时,中国队由于积分下降比较少而超过了澳大利亚,最终取得了第9位。中国队在亚洲的主要对手的排名则相对较低,其中伊朗队排名第23位,黎巴嫩第24位,韩国第26位,日本第33位。这一排名也直观地反映出中国男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不可动摇。由于连续杀进奥运会八强,中国男篮如今也逐渐成为世界篮坛的二流强队。 男排二流男足三流 中国男排在刚结束的世界男排联赛上取得了3胜9负的战绩,接连战胜了美国、荷兰和意大利等世界强队,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位列第八,让人们重新燃起了希望。不过主教练周建安一再表示世界排名第八并不代表中国队的真实水平,“中国男排应该定位于世界二流偏下的位置。不少强队很少参加世界比赛,因此积分少,世界排名比较低。荷兰队排名在第十五,但论实力绝对高过我们。”在亚洲,日本男排世界排名第九,韩国队实力也很强,对于即将出征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亚锦赛的中国男排来说,夺得亚洲冠军的机会肯定不如中国男篮的机会大。相比之下,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则低得吓人,最新的世界排名是第108位,创造了自1993年国际足联设立国际排名以来的历史新低;在亚洲榜单上也下滑两位,位列第13名,甚至排在巴林、阿曼、叙利亚等队之后。 老九震慑亚洲对手 从2003年国际篮联首次引入了正式的积分排名机制后,中国男篮曾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排在十名之外,从2004年的第13位到如今的第9位,中国男篮的排名呈逐年递增的态势。不过,这个排名并不能完全反映世界各队的真实水平,而相比于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国际篮联的排名不会成为大赛种子分组的依据,而只提供一些参考。不过,即将出征8月6日开始的天津亚锦赛的中国男篮,却因此有了一个定位标尺。中国篮协官员就表示,“哪怕没有姚明,咱们也是世界前十的队伍,比亚洲对手排名高出那么多,这足以给队员增加信心,也能够起到威慑对手的作用。在亚洲都不拿冠军,再不夺回本该属于我们的亚锦赛冠军,怎么也说不过去!”

中国男篮现世界排名是多少?

中国男篮现世界排名14,最好世界排名第九。

美国男篮在世界杯称雄后,仍然稳居世界第一,西班牙虽然在世界杯上遭遇滑铁卢,不过仍然力压阿根廷排名第二,世界杯亚军塞尔维亚的排名上升4位,排在第七,而季军法国队的排名也上升了三位,位居第五。世界杯第四名立陶宛的排名没有变化,仍列世界第四。6-13位分别是: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巴西、希腊、澳大利亚、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

没有参加世界杯的中国男篮排名下降两位,位居第14名,不过仍然是亚洲老大,亚洲第二名是伊朗队,他们的世界排名上升3位,位列第17名,亚洲第三韩国的排名上升四位,排在世界第27。其他亚洲球队中,约旦位列世界第28位,菲律宾第31位。本回答由体育运动分类达人 贾振雨推荐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最新国际男篮排行榜(中国男篮在国际上的排名是多少)》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国际篮联排行榜(最新国际篮联排名)

国际篮联排行榜(最新国际篮联排名)

...7月23日,在国际篮联公布的世界各国男篮的最新排名中,中国男篮位居第9,在北京奥运会后中国队的排名曾是第10位,此次他们在积分上超过了澳大利亚,排名上升一位,而这也是中国男篮历史上的最好名次。 在此次国际篮联...

2023-01-07 #讨论

国际足联女足排行榜表完整 中国女足(男篮 女篮 女排的FIFA排名)

国际足联女足排行榜表完整 中国女足(男篮 女篮 女排的FIFA排名)

女足:14男篮:11女篮:10女排:1男排:15世界杯的全称是什么?为什么没有女足世界杯?世界杯的全名是:世界足球冠军杯——雷米特杯国际足联世界杯(FIFA World Cup)简称“世界杯”,是世界上最高荣誉、最高规格、最高竞技...

2023-10-06 #讨论

世界男篮排行榜最新排行榜(中国男篮排名第几9)

世界男篮排行榜最新排行榜(中国男篮排名第几9)

中国男篮在世界排名第15.8月14日,FIBA官方宣布了今年男篮的世界排名。“梦之队”美国男篮依然排名第一,塞尔维亚和希腊分列第二和第三。老牌强队西班牙和法国排名第四第五。而我们中国男篮则排名世界第15!值得一提的是...

2022-12-14 #综合

男篮排行榜(历届奥运会男篮排名)

男篮排行榜(历届奥运会男篮排名)

1936年,中国男篮首次参加奥运会,由主教练董守义带领,中国男篮最终取得15-21名成绩,总共打了四场比赛,中国19-35输给日本,第二场45-38战胜法国,第三场21-29负于秘鲁,第四场14-32输给巴西。1948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篮继续...

2023-01-22 #综合

中国男篮排行榜世界排行榜(中国篮球实力在世界排名怎样)

中国男篮排行榜世界排行榜(中国篮球实力在世界排名怎样)

...发布了最新一期成年男子篮球世界排名,在这份榜单中,中国男篮依旧位列第14位,排名亚洲第一,他们的总积分达到了151.2分,较之上一期的138.9分提升了12.3分。在中国队之前,美国队毫无悬念维系榜首,西班牙仍然位列第2,...

2023-08-29 #休闲

各国家男篮世界排行榜(亚洲所有国家男篮在世界排名)

各国家男篮世界排行榜(亚洲所有国家男篮在世界排名)

...希腊、澳洲和法国。 在国际篮协上一次公布的排名中,中国男篮一度位居12,但由於此后中国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大赛,所以总分上并没有太大变化,排名也因此被身后的球队超过,略有下降。此次日本世锦赛,中国如能打进八...

2023-01-09 #讨论

男篮世界排行榜表(世界男篮排名)

男篮世界排行榜表(世界男篮排名)

...希腊、澳洲和法国。 在国际篮协上一次公布的排名中,中国男篮一度位居12,但由於此后中国没有参加任何国际大赛,所以总分上并没有太大变化,排名也因此被身后的球队超过,略有下降。此次日本世锦赛,中国如能打进八...

2023-06-23 #活动

国际男篮世界排行榜(篮球鞋排行榜有哪些)

国际男篮世界排行榜(篮球鞋排行榜有哪些)

...的需求进行调整,提供出色的灵活表现。李宁篮球鞋实战排行榜是怎样的?李宁篮球鞋实战排行榜:韦德之道 六,音速 五,驭帅 十一,闪击,空袭,音速。1、韦德之道 六从迈阿密到克利夫兰,韦德与詹姆斯这对篮球场上羡煞...

2022-12-20 #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