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鹦鹉鱼身上黑色能退吗:基因造成不能退(外因造成可退)

时间:2023-05-29

不过养鹦鹉鱼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鹦鹉鱼身上出现了黑色的情况,这种黑色能退吗?鹦鹉鱼身上黑色能退吗鹦鹉鱼身上的黑色能不能退,和导致鹦鹉鱼身上出现

TIPS:本文共有 6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如今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会在家里养鱼,鹦鹉鱼作为观赏性极强的一种鱼类,也是很多人选择的对象。不过养鹦鹉鱼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鹦鹉鱼身上出现了黑色的情况,这种黑色能退吗?

鹦鹉鱼身上黑色能退吗

鹦鹉鱼身上的黑色能不能退,和导致鹦鹉鱼身上出现黑色的原因有关。如果是因为基因导致的鹦鹉鱼身上出现黑色,这种黑色就没办法退下去。

因为鹦鹉鱼本身就是一种杂交的鱼,所以它会出现基因变异的情况。鹦鹉鱼源自红魔鬼鱼和紫红火口鱼的杂交,而红魔鬼鱼身上就有黑斑,所以杂交出来的鹦鹉鱼身上就有可能带着红魔鬼鱼的黑斑。如果是这种情况鹦鹉鱼身上的黑色就退不了。

如果是外因导致的鹦鹉鱼身上出现黑色,这种黑色是可以退的。例如水质太差的话,而且长时间不更换水体,污浊的水就会对鹦鹉鱼造成侵害,从而就会导致鹦鹉鱼身上出现黑色。

此外如果是异常的开灯,或者是突然的噪音,这些情况都会导致鹦鹉鱼身上出现黑色,这种黑色是能够退掉的。

鹦鹉鱼怎么退黑色

鹦鹉鱼身上的黑色如果是外因导致的,就能够退掉。如果是水质太差导致鹦鹉鱼身上有黑色,可以采取给鹦鹉鱼立刻换新水的方式,给鹦鹉鱼一个比较健康舒适的环境。换水所用的自来水,需要提前在阳光下暴晒三天,在除去水里的氯气之后再将水倒进去换水。在健康的水里一段时间之后,鹦鹉鱼身上的黑色就会退了。

如果是因为受到惊吓导致的变黑,只要将鹦鹉鱼换到比较安静的场所喂养就可以了,同时保持好水质,一段时间之后鹦鹉鱼身上的黑色也会退掉。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鹦鹉鱼怎么养。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鹦鹉鱼身上黑色能退吗:基因造成不能退(外因造成可退)》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锦鲤可以和鹦鹉鱼混养吗:不可以一起混养(生活习性不同)

锦鲤可以和鹦鹉鱼混养吗:不可以一起混养(生活习性不同)

...、龙鱼一起混养。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锦鲤出现黑色斑点怎么治疗。

2022-12-23 #未解之谜

色彩鲜艳的十大水生动物(五彩青蛙最为艳丽)

色彩鲜艳的十大水生动物(五彩青蛙最为艳丽)

...块铁饼一样拥有着扁平的身体,而它的外形特征是黄色和黑色的垂直条纹刻印在身上是非常好看的,它的学名叫做镰鱼,是因为它的背鳍有一个特别长的延伸,看起来就像镰刀一样,是色彩鲜艳的十大水生动物之一。 9、...

2022-12-27 #世界之最

鹦鹉鱼吃小鱼吗:吃小鱼(不能经常喂小鱼也不能和小鱼混养)

鹦鹉鱼吃小鱼吗:吃小鱼(不能经常喂小鱼也不能和小鱼混养)

鹦鹉鱼这种鱼类有着很高的观赏性,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养鹦鹉鱼,而且想要将鹦鹉鱼和别的一些鱼进行混养,不过有一些鱼是不能和鹦鹉鱼进行混养的,有些人就担心小鱼和鹦鹉鱼混养会被吃掉,那么鹦鹉鱼会吃小鱼吗?...

2022-12-20 #未解之谜

世界上最美丽的十种鱼(荧光鱼你见过没)

世界上最美丽的十种鱼(荧光鱼你见过没)

...的,在边角处身体部位会有一些黄色,但是在头和眼睛是黑色的,所以说是一种观赏性非常强的鱼,而且它身体的颜色也会随着改变。 6、紫红火口 相信大家对这一种紫红火口鱼也有所了解,它们是一种非常喜欢吃...

2022-12-02 #世界之最

鹦鹉鱼和金鱼能混养吗:不能一起混养(鹦鹉鱼攻击性强)

鹦鹉鱼和金鱼能混养吗:不能一起混养(鹦鹉鱼攻击性强)

鹦鹉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热带观赏鱼,因为外表非常好看,有着很强的观赏性,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养鹦鹉鱼。不过大家养的时候会喜欢将一些不同品种的鱼类混着养,那么鹦鹉鱼和金鱼能一起混养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鹦鹉鱼...

2023-06-02 #未解之谜

鹦鹉鱼和神仙鱼可以一起混养吗:不可以(鹦鹉鱼攻击性强)

鹦鹉鱼和神仙鱼可以一起混养吗:不可以(鹦鹉鱼攻击性强)

...很多人养鱼的时候喜欢将不同种类的鱼混养在一起,那么鹦鹉鱼和神仙鱼这两种鱼能够一起混养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鹦鹉鱼和神仙鱼可以一起混养吗鹦鹉鱼和神仙鱼是不能一起混养的,这两种鱼有着不同的性格和习性,将它...

2023-09-20 #未解之谜

鹦鹉鱼用一直开氧泵吗:需要一直开着(鹦鹉鱼高耗氧)

鹦鹉鱼用一直开氧泵吗:需要一直开着(鹦鹉鱼高耗氧)

鹦鹉鱼是一种观赏性非常高的鱼,不少人都喜欢在家里养上一些鹦鹉鱼。不过鹦鹉鱼这种鱼和别的鱼有一些不一样,在养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氧气的供给。那么养鹦鹉鱼的时候,需要一直开着氧气泵吗?鹦鹉鱼用一直开氧泵吗在...

2023-05-20 #未解之谜

鹦鹉鱼打架处理办法:保证食物量充足(保证生活空间充足)

鹦鹉鱼打架处理办法:保证食物量充足(保证生活空间充足)

不少人都会在家里养上一些鹦鹉鱼,这种鱼外表非常好看,有着很高的观赏性。不过在饲养鹦鹉鱼的过程当中,难免会遇到鹦鹉鱼打架的情况,遇到鹦鹉鱼打架应该怎么去解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鹦鹉鱼打架处理方法鹦鹉鱼...

2023-05-24 #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