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硫磺岛战役(美军决定向日本投掷原子弹的因素)

时间:2023-05-21

硫磺岛战役是太平洋战争中较激烈的战斗,期间日本坚守硫磺岛,但美军最终还是将其攻破,战役中美军共牺牲6,821人,负伤21,865人,而日军的23,786名士兵之

TIPS:本文共有 22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5 分钟。

硫磺岛战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太平洋战争期间,日本与美国爆发的战役,从1945年2月19日持续到3月26日。硫磺岛战役是太平洋战争中较激烈的战斗,期间日本坚守硫磺岛,但美军最终还是将其攻破,战役中美军共牺牲6,821人,负伤21,865人,而日军的23,786名士兵之中除了1,083人被俘之外,其余全部阵亡。此外,美军在硫磺岛战役中的巨大伤亡也间接促成了美军最终向日本投掷原子弹的决定。

硫磺岛是日本南方距离东京1,080公里的火山岛,呈东北、西南走向,长8公里,北部最宽处为4公里,东南部最窄只有800米。地理上隶属小笠原群岛的一部分。在日本偷袭珍珠港时,小笠原群岛中只有父岛有驻军;硫磺岛的地位是在开战后才逐渐提高,日军驻岛最早的原因为巩固往南太平洋的空中航线,因此由日本帝国海军派兵在岛上开设机场。美军占领塞班岛以后,一直以塞班岛为基地空袭东京。但因硫磺岛的报警作用,美军对东京的空袭一直效果不佳。结果,这座杳无人迹的小小火山岛在太平洋战争后期,就成为日美必争之地。

从1944年8月10日起,驻扎在塞班岛的美军航空兵就开始对小笠原群岛进行空袭,重点是硫磺岛的机场和为硫磺岛进行物资补给的中转地父岛的港口设施。1945年2月16日至18日三天里,美军除了舰炮火力外,护航航母的舰载机也全力出击。而塞班岛的轰炸机也频频前来助战,对硫磺岛进行轰炸。这三天中,硫磺岛几乎完全被美军火力轰击的硝烟所淹没,日军只得龟缩在坑道里无法活动,但日军凭借坚固的地下工事,损失轻微。

2月19日凌晨2时,美军开始进攻,100架轰炸机先进行轰炸。6时40分,炮舰火力跟上,8时5分,由于报告战果不理想120架B29开始第二轮轰炸。8时25分,至9时舰炮持续炮击。此时登陆艇在海面转圈航行让守军无法知道登陆的确切时间。9时,由第5海军陆战师组成的第一波3万人开始登陆。

海军陆战队登陆后,岛上日军回应的稀缺,让美国海军指挥官们以为他们的炮击已经成功压制了日军,于是他们下令海军陆战队开始扩大在海滩的阵地。然而,在一片沉默中,海军陆战队开始举步维艰,完全没有察觉他们正曝露在日军的火力之下。在美军登陆一个小时,栗林实施他的战术,下令日军开火。在美军登陆一个小时,栗林实施他的战术,下令日军开火。

10时,日军从机关枪、迫击炮到重型火炮同时向人潮拥挤的海滩开火,顿时间海滩成了一片血海;美军第24,25团死伤25%,第一波上陆的56辆坦克半数损失。折钵山的日军,将他们用来隐藏重型火炮的钢门打开并开火,并立刻关上以防止来自海军陆战队与美国海军的炮击。这让美军难以摧毁这些火炮。对美军更糟的是,地堡被密集的通道相连,所以即使地堡被火焰喷射器、手榴弹清除干净,日军仍然可以快速地重新占领。这个战术造成海军陆战队大量的伤亡,当他们从被重新占领的地堡后方经过时,就会遭受意外的炮火攻击。

折钵山的日军,将他们用来隐藏重型火炮的钢门打开并开火,并立刻关上以防止来自海军陆战队与美国海军的炮击。这让美军难以摧毁这些火炮。对美军更糟的是,地堡被密集的通道相连,所以即使地堡被火焰喷射器、手榴弹清除干净,日军仍然可以快速地重新占领。这个战术造成海军陆战队大量的伤亡,当他们从被重新占领的地堡后方经过时,就会遭受意外的炮火攻击。

19日傍晚,美军已将山头包围,其余4万人也开始登陆。当晚,海军陆战队以为日军将会发动万岁冲锋,就像是塞班岛战役一样。然而,栗林将军已严格禁止这样的波浪状冲锋,因为他认为根本没用。取而代之的是小规模袭扰滩头的美军。图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第四师团从硫磺岛海滩的黑色沙滩向敌军阵地开火。

19日,美军死亡548人,包括二次大战中唯一同时获得荣誉勋章及海军十字勋章的海军陆战师传奇人物:美国第1海军陆战师机枪分队队长约翰·巴西隆(John Basilone)枪炮军士长。他在硫磺岛战役爆发前不久才调往第5海军陆战师第27团1营C连机枪小队长。另外受伤共1,755人。

1945年2月24日至26日美军占领折钵山后集中力量以每小时10米的速度向元山机场推进。日军使用战车26联队防守。26日黄昏美军占领元山机场,至此日军死伤过半,弹药只剩原来的1/3。

硫磺岛战役除了其战斗艰苦而成为著名的战斗外,还有美军摄影师拍下了其士兵于该岛的折钵山上竖起了星条旗的场景,这张照片广为流传,成为了绘画、雕塑和邮票的图案,也令该战斗有别于其他太平洋的岛屿登陆战。1945年2月23日10时15分第5海军陆战师第28团第2营终于登上折钵山插上星条旗。12时15分又换了一面更大的旗帜。

3月16日18时,美军宣布硫磺岛之战胜利。3月21日,美军摧毁了日军的指挥所;同日,日军大本营发布硫磺岛日军玉碎的报告。3月24日,海军陆战队将硫磺岛北部剩下的洞穴都封闭。3月25日晚上,栗林大将、市丸少将率领剩余的数百名士兵向美军航空兵营地作了最后一次反击。造成美军53人死亡,120人受伤。这是栗林最后的行动,此外日军军官们则切腹自杀,就像是塞班岛战役、冲绳战役一样,不过硫磺岛之战中比较不一样的是日军并没有进行主动进行自杀冲锋,多数士兵是在美军的强攻下坚守岗位直到战死。图为美军第5师陆战队员展示在硫磺岛战役中缴获的日本战旗。

至此日军全军覆灭再也没有组织的抵抗。由于栗林大将冲锋前扯去了军衔章,因此无法确认尸体。从市丸少将尸体上发现了写给罗斯福的遗书。3月26日早,硫磺岛被正式宣布肃清。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硫磺岛战役(美军决定向日本投掷原子弹的因素)》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二战时著名的“死亡”旧照:美国大兵给将死的日军点了一根烟

二战时著名的“死亡”旧照:美国大兵给将死的日军点了一根烟

...美军做出了警示,让美国放弃了登陆日本本土,转而采用原子弹轰炸的方式结束战争。可以说硫磺岛战役栗林忠道的负隅顽抗,间接造成了广岛,长崎两个城市的悲剧。

2022-11-26 #历史趣闻

如果日本在原子弹的轰炸下仍然不投降(美国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行动)

如果日本在原子弹的轰炸下仍然不投降(美国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行动)

1945年8月6日和8月9日,美国分别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下了原子弹,此举震惊了整个日本,也动摇了日本人“本土决战”的决心。在长崎原子弹投放后仅仅6天,日本天皇就宣布了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结束。那么如果即便美国...

2022-12-17 #自然地理

人类历史上下注最大的一次赌博是什么

人类历史上下注最大的一次赌博是什么

应该是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两颗原子弹,美国原本以为一颗就能让日本投降,日本以为美国只有一颗,在撑一下或许结局就会不一样,后来的事大家也知道了,美国投下了两颗原子弹自人类诞生到发展文明的今天,至今只有两...

2023-01-01 #自然地理

100万美军的伤心岭 中美惨烈的一战(秦基伟:抬棺材上上甘岭)

100万美军的伤心岭 中美惨烈的一战(秦基伟:抬棺材上上甘岭)

...样评价:上甘岭是朝鲜战场上的凡尔登绞肉机;即使使用原子弹,也消灭不了阵地上的志愿军!也正是因此,上甘岭此后成为所有美军的伤心岭,时至今日,美军也不愿回忆!

2023-08-29 #历史趣闻

日本投降后 日本国内有多惨(一块巧克力可换爱情 遍地混血儿)

日本投降后 日本国内有多惨(一块巧克力可换爱情 遍地混血儿)

...?众所周知,在日本投降之前,美国曾向日本投放了两枚原子弹,而就是这两枚原子弹将日军的坚持彻底浇灭了,同时也让日本国内遍体鳞伤,死伤无数。据廖季威先生回忆,当时第一批登陆的美军,曾与日军对战过,有无数的...

2023-01-17 #历史趣闻

美国战争大片排行榜(推荐几部现代美国战争大片)

美国战争大片排行榜(推荐几部现代美国战争大片)

...了1993年索马里战事。 1993年,一组受过专业训练近百人的美军突击队,在非洲执行一项人道救援任务时,因误判情报,两架黑鹰直升机被敌军击落迫降至索马里,秘密任务衍生成战争事件。2、兵临城下狙击手的典型片子,神枪...

2023-05-16 #休闲

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原因:尽快结束二战(测试原子弹威力)

美国向日本投原子弹原因:尽快结束二战(测试原子弹威力)

原子弹是核弹的一种,可以说是现如今世界上杀伤力最大的武器之一。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有原子弹,然而真正在战场上使用过原子弹的,只有美国。美国在二战末期向日本本土投了两枚原子弹,而美国向日本投掷原子弹的原因...

2022-12-03 #历史趣闻

日军不听劝阻杀了560名女子 大败后投降被拒(20万大军几乎全灭)

日军不听劝阻杀了560名女子 大败后投降被拒(20万大军几乎全灭)

...任海军中将、远藤喜一中将、阿南惟几大将。而盟军则有美军的:沃尔特·克鲁格中将、澳大利亚陆军司令托马斯·布莱梅等。于一九四三年六月,美澳在萨拉马瓦的登陆拿骚,对萨拉马瓦发起了猛烈的攻击,迫使日军从莱城发兵...

2023-07-30 #历史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