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二王指的是哪两个人:王羲之和王献之(东晋大书法家)

时间:2023-05-21

由于王羲之已经是一个十分厉害的大书法家,因此也格外注重后代的书法天赋,在这些儿子中,王献之的书法天赋最高,有其父之风,不过王献之的书法风格与王

TIPS:本文共有 6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王羲之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大书法家,他的书法广采众长,但是并不拘泥于某一个风格,最终开创出一个全新的书法风格,而他的儿子王献之的书法造诣也极高,因此二人被合称为“二王”,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两位著名的书法家吧!

二王指的是哪两个人

二王指的是东晋时期的大书法家王羲之和王献之二人,他们二人是父子关系,王献之是右军将军王羲之的第七个儿子。由于王羲之已经是一个十分厉害的大书法家,因此也格外注重后代的书法天赋,在这些儿子中,王献之的书法天赋最高,有其父之风,不过王献之的书法风格与王羲之不同,兼取王羲之和张芝,自成一体。

王羲之简介

王羲之字逸少,出身魏晋名门琅琊王氏家族,是王旷的第二个儿子,凭借家族门荫入朝为官,先后被任职为秘书郎、江州刺史,累迁为右军将军,因此世人皆称其为“王右军”。王羲之在永和九年的时候组织了兰亭雅集,撰写了《兰亭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不仅如此,这篇文章的文学性也极高,为人称诵,不过在这之后没几年,王羲之就因病去世了。

王献之简介

王献之字子敬,是东晋的官员、书法家、画家、诗人。王献之从小就比较聪明,因此受到父亲王羲之的看重,王献之精通书法,以行书和草书闻名,因此与父亲王羲之一起被并称为“二王”,有“小圣”之称,唐朝学者称其书法作品为“第一等”。后来王献之还得到了宰相谢安的赏识,历任秘书郎、司徒左长史,累迁为中书令。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二王指的是哪两个人:王羲之和王献之(东晋大书法家)》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八百年前的绝世风流人物:王献之的婚姻沉浮

八百年前的绝世风流人物:王献之的婚姻沉浮

...社会和皇族的权力游戏。中国有一对著名的父子,那就是王羲之和他的儿子王献之,因为他俩的书法都非常的苍劲有力,而关于王献之他还有一段非常波折的婚姻故事。在王献之十六岁的时候,他就迎来了人生中的大事小登科,...

2024-01-31 #综合

大臣书法第一 皇帝却问:我俩谁的字好(大臣的回答堪称职场模板)

大臣书法第一 皇帝却问:我俩谁的字好(大臣的回答堪称职场模板)

...王氏”,家族里人才济济。他自己是书法家,著名的书圣王羲之就是他们这个家族的。还是在孩童时期,就被族里人看重,觉得他以后一定会位列三公。家族地位显赫,小时候的王僧虔就像高贵子弟家的孩子一样,学习文化才艺...

2022-12-18 #未解之谜

扬州农村商业银行抵押贷款助您实现房产梦想

扬州农村商业银行抵押贷款助您实现房产梦想

...,引首题“至宝”两个大字,并将王献之的《中秋帖》和王羲之的《快雪时晴帖》、王珣的《伯远帖》收入内府,号为“三希”。清朝灭亡之后,溥仪将此帖携出宫外,流散民间。不管《中秋帖》是否为王献之所书,但现藏故宫...

2024-01-27 #综合

入木三分这个成语原本是用来形容什么的(起初是王羲之书法刚劲)

入木三分这个成语原本是用来形容什么的(起初是王羲之书法刚劲)

...原本是用来形容什么的入木三分这个成语原本是用来形容王羲之的书法笔力刚劲,导致笔墨渗入了木板三分的深度,以此来表达王羲之的书法造诣之高。相传王羲之小时候每天都会练字,然后到屋外的池塘清洗笔砚,时间一长,...

2023-05-30 #探索发现

王羲之简介:东晋时期书法大家/书圣(《兰亭集序》的作者)

王羲之简介:东晋时期书法大家/书圣(《兰亭集序》的作者)

对于王羲之,相信大家都认识,他是中国古代最著名的书法家,《兰亭集序》的作者,被后人称为书圣。王羲之闻名与于东晋时期,其字体兼善隶、草、楷、行各体,摆脱汉魏笔风,自成一家,不仅在当时受欢迎,后来的读书人...

2023-07-30 #历史趣闻

传世十大名帖(中华十大传世名帖都有什么)

传世十大名帖(中华十大传世名帖都有什么)

第一名《三希宝帖》(王羲之《快雪时晴帖》、王献之《中秋帖》、王珣《伯远帖》)第二名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兰亭序》天下第一行书:王羲之《兰亭序》 ......第三名天下第二行书:颜真卿《祭侄文稿》天下第二行书:...

2022-12-09 #问答

北宋四大家分别是哪四个:(苏轼 黄庭坚 米芾 蔡襄)

北宋四大家分别是哪四个:(苏轼 黄庭坚 米芾 蔡襄)

...法成就也极高,苏轼的书法师从“二王”,也就是王羲之和王献之,同时也吸收了颜真卿、柳公权等其他著名书法家的特色,在先辈创建的基础进行了革新。苏轼的书法看似朴素,但是内里包含了许多,有大道至简的感觉...

2023-06-24 #历史趣闻

琅琊王氏家族 古代中原地区的名门望族(文人名仕众多)

琅琊王氏家族 古代中原地区的名门望族(文人名仕众多)

...百年的时间中,涌现了非常多的人才,代表人物有王导、王羲之、王献之、王俭等,其中王羲之是著名的书法家,在书法中广采众长,有书圣的称号。

2023-01-07 #探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