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太阳和木星对比 为什么它俩在密度上如此相似 (有视频)

时间:2023-05-20

太阳是恒星,所以氢元素的含量较多,即便氢核聚变燃烧了50亿年,太阳构成的主要元素还是氢元素

TIPS:本文共有 3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太阳和木星对比,为什么它俩在密度上如此相似?答案是;太阳的体积和质量都是木星的一千倍左右,但密度却十分相近,原来是因为木星和太阳都富含游离态的氢和氦元素,而这些在地球上都相对更少了。

太阳是恒星,所以氢元素的含量较多,即便氢核聚变燃烧了50亿年,太阳构成的主要元素还是氢元素。

但它的体积之所以那么大,和其本身核聚变产生的向外辐射压有极大关系,木星可以说是“失败的恒星”,也就使说它是没有成为恒星的行星。

事实上,它离成为恒星还是相差甚远,即便如此它依然占据了大量的氢元素,可见氢元素含量的多少与它是否是行星无关。

uFo真实事件 WWW.100ufO.CoM原创不易,请大佬高抬贵手!

总而言之,要是体积继续增大的话,氢元素的含量也会继续增多,换句话说就是体积越大,氢元素越多。

扩展阅读:木星到底有多恐怖?木星能够撼动太阳,但木星的恐怖远非如此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太阳和木星对比 为什么它俩在密度上如此相似 (有视频)》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宇宙科学新进展 太阳系之外的行星与恒星组成(得到证实)

宇宙科学新进展 太阳系之外的行星与恒星组成(得到证实)

...由于这些系外行星的半径和质量值已经确定,它们的平均密度和铁含量可以估算出来。或者,您可以通过捕获天体光谱的光谱观测来研究恒星的组成。通过光谱观察,可以用电磁波探测天体中存在的原子和分子留下的痕迹,并获...

2023-09-29 #科学探索

太阳系中唯一没有任何磁场的行星

太阳系中唯一没有任何磁场的行星

...的0.88倍,质量是地球质量的五分之四,这样算来金星的密度比地球要小一点。这些方面看起来地球和金星十分相似。但其实两者的环境差别巨大。金星的表面温度非常高,而且表面不存在任何的液态水,加上金星的表面存在着...

2023-09-07 #自然地理

解码太阳系的"指环王"和它的"新指环"

解码太阳系的"指环王"和它的"新指环"

...。虽然土星的体积大约是地球的 764 倍,但它是太阳系中密度最小的行星。地球的密度是土星的 8 倍,如果它有表面,重力也会相似。土星的密度估计约为 0.687 g/cm 3,由于其气态成分,其密度小于水。土星拥有太阳系中第二短的...

2022-12-24 #自然地理

太阳系九大行星(你想去哪个)

太阳系九大行星(你想去哪个)

...最大的逆行卫星,因为它是被海王星俘获的。海卫一平均密度为2.061 g/cm3,在地质上估计含有15-35%固态冰及其他岩石物质。它拥有一层稀薄大气,其主要成分是氮,以及含有少量甲烷,整体大气压约为0.01毫巴。它的表面温度在-23...

2023-08-27 #自然地理

一颗尘埃要花20年来横穿太阳系

一颗尘埃要花20年来横穿太阳系

...张图片显示了太阳系中星际尘埃的数量。红/黄色代表高密度区域,蓝/绿色代表低密度区域。在太阳活动极小期(左图)中,可以在太阳的上下找到绝大部分的星际尘埃;而在太阳活动极大期(右图)中,星际尘埃则都聚集在行...

2023-01-08 #自然地理

科普:你了解我们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吗

科普:你了解我们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吗

...最大的逆行卫星,因为它是被海王星俘获的。海卫一平均密度为2.061g/cm3,在地质上估计含有15-35%固态冰及其他岩石物质。它拥有一层稀薄大气,其主要成分是氮,以及含有少量甲烷,整体大气压约为0.01毫巴。它的表面温度在-230...

2023-06-12 #自然地理

从火星上看太阳有多大 地球太阳的5/8(火星日落是蓝色的)

从火星上看太阳有多大 地球太阳的5/8(火星日落是蓝色的)

...人类认为火星可能存在生命的原因之一。但是火星大气的密度却不到地球大气的百分之一,也就是说地球上的狂暴飓风,在火星上刮起来可能就是清风拂面。而且火星的大气层中富含尘土,会将太阳光散射到火星外面去,所以这...

2023-05-03 #宇宙之迷

太阳系八大行星示意图 排列顺序介绍(离太阳的近到远排列)

太阳系八大行星示意图 排列顺序介绍(离太阳的近到远排列)

...中心是一个含硅酸盐和铁等物质组成的核区,物质组成与密度呈连续过渡,注意木星在气体行星中排名第二,此外木星大气层的垂直温度变化与地球大气层相似,且早年间进入木星的探测器有先驱者号和旅行者号各2艘。

2022-12-04 #探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