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时间是本就存在 还是由人类创造(自然固有属性)

时间:2023-05-03

从古代到今天的社会,时钟也在悄然变化

TIPS:本文共有 8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简单地说,时间不是人类创造的,它是真实存在的,时钟是人类创造的。从古代到今天的社会,时钟也在悄然变化。例如,古代的人们用沙漏来判断时间或太阳阴影的变化。后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们的计时方法变得更加准确。机械表、电子表,甚至更精确的原子钟都是人类发明的。它们都是一种时钟,本质上和沙漏一样。

时间的存在是固有的,自然界的固有属性体现在宇宙万物的不断变化中。而变化是永恒的,宇宙总是在不断地运动和变化,所以时间也是永恒的。同时,熵增原理告诉我们,一切事物的改变只有一种方式:朝着混沌的方向,而这种改变是不可逆的,所以时间只有一个方向:永远向前,这就是时间箭头的方向。

如果时间是由人类创造的,那么这个悖论立刻变得显而易见:人类在数百万年里都没有出生,这意味着在我们出生之前没有时间。当然,这是不可能的。科学家们早就知道,人类之间存在着漫长的时间间隔。那么时间是什么呢?时间有开始吗?时间有尽头吗?

从逻辑上讲,时间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而且总是存在的。因为如果时间有一个开始,那就意味着一定有一个第一时刻,而这个所谓的“第一时刻”必须由另一个“时间”来衡量。因为有另一个“时间”,所以“第一时刻”没有意义,也没有存在。换句话说,时间是永恒的,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

有些人会提到大爆炸理论,强调时间和空间都是随着大爆炸理论而诞生的,这表明时间有开端,空间也有开端。事实上,很多人对宇宙大爆炸理论有误解。

首先,大爆炸理论实际上是一个假设,一个非常好的解释,它是基于已经发现的关于宇宙的事实,这与科学家的推测是一致的。大爆炸理论不是真的,它不能代表这是正确的。第二,大爆炸理论并没有明确地断言“时间始于大爆炸”。更严格地说,我们只能在“大爆炸后的一次普朗克时间”解释大爆炸理论。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时间是本就存在 还是由人类创造(自然固有属性)》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在量子宇宙中 空间和时间可能是连续的(而不是离散的)

在量子宇宙中 空间和时间可能是连续的(而不是离散的)

...个系统都必须由单个量子组成,具有质量、电荷、自旋等属性,但并不是每个量子系统的每个属性都具离散特性。图注:能级差异图,请注意,只有特定的离散能级是可以接受的。虽然能级是离散的,但电子的位置不是离散的。...

2023-01-02 #自然地理

时间究竟是什么(是抽象概念还是真实存在)

时间究竟是什么(是抽象概念还是真实存在)

...,也有许多人并不相信时间的存在,他们认为,时间只是人类设定的一个抽象概念。传统的时间概念在物理学中,时间是一个较为抽象的概念,是物质的运动、变化、持续性、顺序性的表现。我们甚至无法直接感受到时间的流逝...

2023-05-17 #自然地理

重力可致时间变慢(科学家:时间透镜可产生时间间隙)

重力可致时间变慢(科学家:时间透镜可产生时间间隙)

我们大家都知道爱因斯坦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其中不泛也包括了其很多著名的理论,当中就包括他著名的相对论,爱因斯坦相对论认为,重力可以导致时间变慢。如今,美国康奈尔大学科学家提出一种让时间停滞...

2023-02-05 #自然地理

时间只是三维生命的错觉 过去(现在和未来可能同时存在)

时间只是三维生命的错觉 过去(现在和未来可能同时存在)

...,只存在物质状态的变化,至于所谓的时间,很可能只是人类自己的错觉而已。时间真的存在吗?从本质上讲,时间只是人类的主观概念。当然,对于其它生命而言,或许它们也能感受到周围环境的变化,但它们却不具备时间的...

2023-08-03 #自然地理

爱因斯坦:为什么引力越大(时间变慢)

爱因斯坦:为什么引力越大(时间变慢)

...式为:其中dτ为引力场内物体感受到的时间流逝,也就是固有时。dt是外面的人感受到的时间,也就是坐标时。当1-2M/r<1时,所以固有时的时间间隔小于坐标时。这也就是为什么引力场中经过了比如1个小时,可能等于外面的人...

2023-09-08 #自然地理

人类是否能让时间停止 古人早就看明白了(爱因斯坦的看法却不同)

人类是否能让时间停止 古人早就看明白了(爱因斯坦的看法却不同)

人类无法让时间停止,时间本身就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到现在也无法实现让时间停止这一目标。但是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最著名的理论莫过于相对论,至今我们也将此奉为经典的理论,曾提出过重力的作用是可以让时间...

2023-07-03 #科学探索

最前沿物理学——"时间 就是无知”(4)

最前沿物理学——"时间 就是无知”(4)

...法论新概念的范型,它们的使命就是全面主导物理学。在人类进入到“信息时代”的今天,物理学的目的不再只是描述世界的本来面貌,而更多的应该是描述我们那被困在颅骨之中的大脑为了理解世界所进行的顽强努力。物理学...

2023-08-31 #自然地理

探秘重子声学振荡:宇宙的标准尺之谜

探秘重子声学振荡:宇宙的标准尺之谜

...发现宇宙的膨胀历史宇宙中的每一个物体都有一些固有的属性,也就是物体本身的物理特性。这包括:它的质量,它的大小,和它的光度(或内禀亮度)。如果我们的观察仪器足够好,我们就可以直接测量一个物体的表观大小或...

2024-01-29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