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123排行榜 > 问答 > 正文

全球各国gdp排行榜(在哪里找世界各国的gdp综合国立等数据)

时间:2023-04-29

2、通过knoema 中文版你可以查看世界各国的国民经济历史数据,例如中国GDP,查看自2003年到2019年的所有数据,可对GDP数据进行对比、导出、浏览详细数据

TIPS:本文共有 158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1、knoema 网站是一个收集整理世界多方面数据而后进行统计分析并制作成简单易懂的图谱报告的平台,该平台世界各国的关键统计数据可进行分类浏览,搜索相关数据并可视化,可将其导出为Excel,PowerPoint和PDF等。

2、通过knoema 中文版你可以查看世界各国的国民经济历史数据,例如中国GDP,查看自2003年到2019年的所有数据,可对GDP数据进行对比、导出、浏览详细数据例如各省、市、区县,同时还支持嵌入等。

3、世界银行。数据非常详细。网页链接;还可以分类查全球各国的GDP,等数据。

GDP(以PPP为基础)是指使用购买力平价率转换成国际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一国际美元对于GDP而言具有与美元在美国同等的购买力。A国和B国之间的购买力平价(PPP)是指A国货币单位数量(需要在A国购买)与作为B国货币单位(需要在B国购买)的特定商品或服务的同等数量之比率。

通常可使用其中一国的货币形式表示。事实上,该比率通常在大量国家中进行计算,并以单一货币的形式以及美元((US$))表示,通常将其作为基础货币或“价格基准”货币。

扩展资料

国民生产总值(GNP)是一个国民概念,是指某国国民所拥有的全部生产要素在一定时期内所生产的最终产品的市场价值。举例说明:一个在日本工作的美国公民所创造的财富计入美国的GNP,但不计入美国的GDP,而是计入日本的GDP。

在1991年之前,美国均是采用GNP作为经济总产出的基本测量指标,后来因为大多数国家都采用GDP,加之国外净收入数据不足,GDP相对于GNP来说是衡量国内就业潜力的更好指标,易于测量,所以美国才改用GDP。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GDP

全球各国gdp排行榜 在哪里找世界各国的gdp综合国立等数据

世界各国GDP排名都是什么样的?

世界各国GDP排名是: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加拿大。中国是GDP增长最快的国家,GDP总量也十分的大。

中国GDP是指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1985年之前,中国大陆对国民经济核算源于前苏联与计划经济相配套的物质平衡表体系(MPS),1985~1992年逐步与联合国推荐的源于市场经济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SNA)接轨。

1991年东欧集团解体后,尽管IMF成员大量增加,中国人均GDP位次开始前移,逼近中等收入水平的玻利维亚、尼加拉瓜;2005年,中国人均GDP逼近主要经济体乌克兰和伊拉克,前移至115位之前。

2010年,中国人均GDP在世界的位次前移至第95位,超过了伊拉克、安哥拉和约旦;2013年,中国人均GDP升至第83位,超过了南非、马尔代夫;2014年,中国人均GDP升至第77位,超过黑山、多米尼加,与保加利亚的差距缩小到了200美元之内。

现在中国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领导之下,发展还在继续的加快,按照现在的速度,中国的GDP以后一定会排名更加的靠前。

世界前十名国家GDP各是多少

世界前十名国家GDP(2018年数据,单位:美元)如下表:

美国2018年的GDP达到20.51万亿人民币,中国约相当于第一名美国2017年GDP的65%。

这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其他国家经济总量与美国相比的最高比例,日本和苏联的GDP都曾达到过美国经济总量的60%,但随后就陷入了一路下滑。

扩展资料

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开始研究联合国国民经济体系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指标。中国于1985年开始建立GDP核算制度。1993年中国正式取消国民收入核算,GDP成为国民经济核算的核心指标。

2003年国家统计局宣布中国将改进GDP核算与数据发布制度,取消容易引起误解的预计数,建立定期修正和调整GDP数据的机制,在发布GDP数据的同时发布相关的重要数据,必要时还将公布核算方法。

参考资料来源:凤凰网-90万亿的GDP,在世界上是个什么水平?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世界各国GDP排名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国内生产总值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全球各国gdp排行榜(在哪里找世界各国的gdp综合国立等数据)》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全球国家竞争力排行榜(2017全球竞争力排名首名是哪个国家)

全球国家竞争力排行榜(2017全球竞争力排名首名是哪个国家)

...级以上城市综合竞争力进行比较发现:香港在多个竞争力排行榜均名列榜首,力压北京和上海,继续在中国城市整体竞争力榜单上排名首位。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前十名城市依次是:香港、深圳、上海、北京、台北、广州、青岛、...

2022-12-30 #休闲

全球各国综合国力排行榜(世界各国的综合国力的排名是)

全球各国综合国力排行榜(世界各国的综合国力的排名是)

...土面积狭小,北南经济发展不平衡,有待在欧盟中整合。世界各国经济排名2018年世界各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排名,(世界银行2019年4月发布)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排名,(世界银行2013年4月发布)欧盟、美国、中国、日本、德国...

2023-09-13 #综合

全球pc端游排行榜(全球电脑销量排名)

全球pc端游排行榜(全球电脑销量排名)

Mac-Sony-Dell-HP-Lenovo全球最流行网络游戏排行榜?《魔兽世界》荣登榜首 网络游戏不仅在国内很火,在全球也是热潮迭起。众所周知,目前亚洲是世界网络游戏最发达的地区,这次公布的全球最流行的网络游戏排行榜中,排名前五...

2022-12-02 #问答

全球游戏人气排行榜(全球最流行网络游戏排行榜)

全球游戏人气排行榜(全球最流行网络游戏排行榜)

...络游戏最发达的地区,这次公布的全球最流行的网络游戏排行榜中,排名前五位的网络游戏,由亚洲游戏公司制作的就有两个,分别是《英雄城市》、《最终幻想网络版》。亚洲网游之所以能在世界范围内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2023-10-06 #知识

全球实时票房排行榜

全球实时票房排行榜

...新的票房数据郭盖儿电影,希望得到您的采纳。猫眼票房排行榜是什么?猫眼票房排行榜是:1、《蜘蛛侠:英雄远征》9.63亿、2、《千与千寻》3.78亿。《蜘蛛侠:英雄远征》故事全面延续“复联4”,蜘蛛侠志承钢铁侠远征欧洲...

2023-08-04 #综合

全球空气污染排行榜(全世界空气质量前五的国家)

全球空气污染排行榜(全世界空气质量前五的国家)

爱沙尼亚 数据显示,空气质量排名靠前的国家大多数得益于较低的人口密度、优越的气候条件和严格的空气污染控制措施。爱沙尼亚森林覆盖率高达47%。境内湖泊、沼泽众多,有许多风景美丽、景色迷人的海湾、海峡和岛屿。...

2023-01-09 #综合

esi全球排行榜 什么是(ESI学科排名)

esi全球排行榜 什么是(ESI学科排名)

ESI学科排名就是基本科学指标,因为其完整的英文名为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缩写为ESI,所以叫做ESI学科。并且ESI学科排名是汤姆森科技信息集团在汇集和分析ISI Web of Science (SCI) 所收录的学术文献及其所引用的参考文献的基...

2023-09-25 #讨论

全球pm25排行榜(世界各国城市pm2.5冦军排行)

全球pm25排行榜(世界各国城市pm2.5冦军排行)

我国2013年的数据,已经超过印度获得世界第一。世界上pm2.5最多的地区的pm2.5指数是多少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一般就是灰尘。吸收多了,容易得肺病pm2.5全世界都很严重吗哈哈哈,貌似中国是重灾区,...

2022-12-22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