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海洋中的“沉默杀手” 被夺走生命的生物(甚至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时间:2023-02-06

而在人类已经探索到的区域也出现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它们的出现刷新了人类的认知

TIPS:本文共有 11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引言:海洋一直以来都被人类认为是地球上最神秘的世界,因为那里有很多人类无法到达的地方,这就意味着有很多未知的事物等待人类去探索。而在人类已经探索到的区域也出现了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它们的出现刷新了人类的认知。

人们常说“不要被事物的表象所迷惑”,这句话不仅在人类社会中适用,在自然界中也同样适用,例如有些动物表面上看起来色彩十分斑斓,但实际上它们体内普遍存在剧毒,如果人类感染了这些毒液在短时间内得不到处理的话,那么生命很快就会被夺走。

实际上动物这种善于伪装的本领是在保护自己,这同样是它们在适应环境的漫长过程中获得的生存能力。但除了动植物之外,有些自然现象也十分可怕,如果不提前了解它们的话,分分钟就会被夺走生命。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一种可怕自然现象就是冰柱,它能够让许多栖息在海底的生物“中招”。很多对冰柱很熟悉的朋友可能就会怀疑了,冰柱不就是在气温低的环境中形成的一种自然现象,它怎么会对生命造成威胁呢?地表的冰柱固然不会对生命造成太大的影响,但是海底的冰柱就不是这样了,它们的外表看起来也非常美丽,但它们实际上是夺命利器。而且海底冰柱并不仅仅存在于一个海洋中,几乎每个海洋都会出现这种现象。

那么冰柱的可怕之处是什么呢?

据海洋生物学家的介绍,冰柱不仅会对海底生物的生命构成巨大的威胁,还会影响海底附近的生物。冰柱之所以如此可怕,是因为海水能够在突如其来的低温环境下迅速形成冰柱,紧接着冰柱周围的温度骤降,那么还没反应过来的生物就很有可能因为环境温度的骤变而陷入了生命的死亡漩涡。为此科学家们还专门做了数据调查,结果显示只要生物遇上了冰柱的形成,那么几乎没有能够幸存的。

说到这估计有读者会质疑以上所说的,根据物理常识,冰的密度明显比水的密度小,为什么海底形成的冰柱不会漂到海面上来呢?对此有科学家专门做过解释,冰柱能够一直矗立在海底的原因是冰柱周围的密度问题。海水在遇到环境温度骤降之后就会迅速结冰,这个过程中会有不少盐分被析出。这些被析出的盐分又融化在冰柱以外的海水中,导致周围海水的冰点也降低了,从而造成了越来越多的冰柱形成。

英国的BBC公司曾经派遣专业工作人员潜入海底去拍摄冰柱形成的现象,后来根据工作人员的描述,在海底的经历事后让他们都毛骨悚然。如果运气不好的话,潜入海底拍摄的工作人员就会被冰柱给困住,最终因为无法逃脱而永远被禁锢在海底。幸运的是他们最终存活了下来,而且还拍摄到了冰柱的整个形成过程。后来这段录像被众多科学家拿去参考研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这种可怕的自然现象。

除了冰柱之外,自然界中还存在许多不可思议的现象,其中有些现象已经被人类发现了,但依旧得不到解释,有些现象等待着人类的探索。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海洋中的“沉默杀手” 被夺走生命的生物(甚至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万米海洋有没有生命 看看科学家是怎么说的(神秘海洋)

万米海洋有没有生命 看看科学家是怎么说的(神秘海洋)

...压力非常大,甚至有很多人认为这里并不能够存在太多的生命,起码我们人类是绝对不可以住在这里的。可是当人们真的探索这个地方的时候,居然发现这里有着非常多的生命存在,其中还有一些让人们意想不到的生物,比如说...

2023-08-18 #未解之谜

海洋生物正在被它们慢性杀害 凶手居然是人类(毒害海洋)

海洋生物正在被它们慢性杀害 凶手居然是人类(毒害海洋)

...。科学家们正试图建立一个更完整的系统来研究海洋中的生命,海洋是地球上生命的起源,在这个过程中,他们发现了新的问题。有人认为,人类可能低估了人类发展对整个自然的影响。我们常常认为远离陆地的地方是安全的,...

2023-10-06 #未解之谜

地球内部的第二海洋 是地区板块的动力(地底海洋)

地球内部的第二海洋 是地区板块的动力(地底海洋)

根据许多科学家的研究,我们地球上的生命来自海洋。多年来,一些海洋生物慢慢开始在海岸上发展,形成了许多陆地生物。虽然现在我们人类和许多其他生物一直生活在陆地上。但这片海洋对地球上的生命非常重要。它不仅占...

2023-08-06 #未解之谜

生命来源于海洋 那为何在大陆上才有文明(地球文明)

生命来源于海洋 那为何在大陆上才有文明(地球文明)

我们都知道,地球似乎是宇宙中唯一孕育生命的地方。在远古地球的遥远时代,所有的生命都在海洋中孕育。尽管古代地球被沸腾的海水包围,生命还是得以生存。但一些科学家想知道,如果海洋是生命之源,为什么文明会出现...

2023-07-30 #未解之谜

南极冰下五百米 拥有许多海洋生物(生命认知)

南极冰下五百米 拥有许多海洋生物(生命认知)

...缺乏食物,缺乏氧气而逐渐消失。理论上,消灭地球上的生命所需要做的就是把太阳关掉。没有太阳射线,地球的生态系统将会崩溃,生命将无法生存。然而,一些研究表明,有些生物可以在没有阳光的情况下生存。虽然地球处...

2023-01-10 #猎奇八卦

海洋是生命之源(但是为啥陆地上的生物更高级一些呢)

海洋是生命之源(但是为啥陆地上的生物更高级一些呢)

海洋生物有很多局限性在我们的地球上面,绝大多数面积都是海洋,而且海洋也是我们地球生物的起源地,就算人们现在已经成为了这个世界的主宰,却依然无法探索所有的海洋区域,现在每年都还可以发现在海洋中的一些全新...

2023-04-28 #未解之谜

神奇的鲸落 海洋中的生命天堂(在深海绿洲中蕴含着无限生机)

神奇的鲸落 海洋中的生命天堂(在深海绿洲中蕴含着无限生机)

...方,人们怎么很少能看到它们的身体呢,事实上鲸鱼到了生命即将终结时,因为体力不支,它们会慢慢沉到水底。由于鲸通常在深海中活动,鲸的身体会缓慢地沉入水底,此时鲸拥有新任务,在水底孕育着无数条生命,这是一种...

2023-06-13 #未解之谜

独特生物出现在美国海滩上 居然是粉红色的(海洋奇葩)

独特生物出现在美国海滩上 居然是粉红色的(海洋奇葩)

...此外,地球上还有一些人类没有注意到的已经存在多年的生命。不久前,有人拍到了一群粉红色的生物。这个生物是粉红色的,有点像猪肉,一动不动地呆在海滩上。这种形状奇特的生物引发了很多讨论,人们想知道它是什么。...

2023-10-09 #未解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