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排行榜,探索世界,了解各类奇异学识!

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最远天体:公转一周要千年

时间:2023-01-29

美联社报道,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Astronomical Union小行星中心Minor PlanetCenter于12月17日宣布这项发现;卡内基科学研究所Carnegie Insti

TIPS:本文共有 81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天文学家日前发现了太阳系中已知最为遥远的天体“远处”,经估算,“远处”距离地球约120天文单位(AU),比起先前发现最远的矮行星“阋神星”(Eris)足足多了24AU。

《美联社》报道,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Astronomical Union)小行星中心(Minor PlanetCenter)于12月17日宣布这项发现;卡内基科学研究所(Carnegie Institution forScience)研究员谢柏德(Scott Sheppard)表示,“远处”呈现美丽的粉红色,距离地球相当遥远,且移动速度缓慢,以距离推测它绕太阳公转一周可能需要1000年以上的时间,但确切需要多久,科学家还得花上数年观察才能得知它的运行轨道。

“我第一次发现这座天体时,我真的脱口说出『好远』!”谢柏德与他的团队11月份在夏威夷使用望远镜时发现这颗矮行星,并将其昵称为“远处”(Farout),经计算后发现“远处”距离地球120AU(1AU=太阳与地球的距离,120AU相当于177亿公里)。

谢柏德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它(远处)是我见过移动最慢的天体,而且确实存在!”由于“远处”实在太过遥远,目前天文学家观测的资料相当有限,仅能估算“远处”直径约是500公里,且应是圆形;从它粉红色的阴影来看,它应是一座多冰的天体,其余对于“远处”则是一无所知。

过去太阳系有9大型星,但自1992年天文学家在冥王星附近发现许多天体后,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冥王星应是古柏带的一部分,经过多年的辩论,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于2006年8月将冥王星划分成“矮行星”,自此从9大型星中除名。

而在“远处”发现之前,太阳系已知最遥远的天体为阋神星,距离地球约96AU。天文学家观测,阋神星直径估算约有2326公里,大小与冥王星相当,且其运行轨道极为倾斜,公转周期为557年;除了冥王星、阋神星外,目前太阳系中已知的矮行星还有榖神星、妊神星、鸟神星。

我们转型不易,新知识内容立足于正能量、实用,觉得《天文学家发现太阳系最远天体:公转一周要千年》对你有帮助,请留言收藏!

本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政治立场,如有侵犯你的权益请联系我们处理。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立场。
相关阅读
天文学家发现12光年外5颗类地行星(或有生命)

天文学家发现12光年外5颗类地行星(或有生命)

...能有5颗行星正在围绕鲸鱼座T星(Tau Ceti)运行,后者是太阳系外距离我们最近的单一恒星,其温度和亮度与太阳相近。如果这些行星真的存在,其中一颗与恒星保持适当距离的行星可能拥有适宜的温度、由液态水形成的海洋,...

2023-05-11 #科学探索

天文学家发现我们太阳系里有第十行星的证据

天文学家发现我们太阳系里有第十行星的证据

...造成牵引它们不成为一直线的原因画家印象中的第十行星太阳系的外部大片黑暗地区可能隐藏着一颗新行星,第9行星或第10行星,要看是谁做出决定。这颗还未被证实的行星,被认为质量与火星差不多,可以解释在被称为柯伊伯...

2023-07-09 #未解之谜

天文学家发现最圆天体:赤道与两极方向半径仅差3公里

天文学家发现最圆天体:赤道与两极方向半径仅差3公里

...道半径与两极方向半径仅相差3公里。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太阳系研究所天文学家近日发现了一颗近乎完美的圆球形天体。这个天体被命名为“开普勒11145123”,是一颗炽热、明亮的恒星,体积大约是太阳的两倍多,自转速度却比...

2023-10-02 #自然地理

天文学家:地球与太阳正渐行渐远

天文学家:地球与太阳正渐行渐远

...米的“速度”离开我们的太阳。这不是地球仅有的问题,太阳系中所有的行星都在与太阳“渐行渐远”。地球围绕太阳旋转的轨道是椭圆形的,离太阳的距离不是全年一致的。刚过去的1月3日,是今年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近日点...

2022-12-29 #未解之谜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为止最大的彗星(它正在穿越我们的太阳系)

天文学家发现迄今为止最大的彗星(它正在穿越我们的太阳系)

...恩斯坦宣布,他们发现了一个新物体,它远离太阳,位于太阳系平面的下方。此后不久,新的观测结果显示,它的周围形成了一个气体。这是一颗新彗星,起源于3万亿公里外的奥尔特云,是海王星距离的700多倍!这颗彗星被命...

2023-07-27 #自然地理

外星文明2017年就来过太阳系(美哈佛权威天文学家新书大爆秘辛)

外星文明2017年就来过太阳系(美哈佛权威天文学家新书大爆秘辛)

2017年一个名为“斥候”的不明星际天体快速通过太阳系,美国天文学家罗布主张它属于外星科技。示意图发现地外智慧生命无疑会是人类历史上最具颠覆性的事件,但若是科学界决定集体忽视恐为地外文明已然造访过的证据,...

2023-09-27 #未解之谜

哈佛天文学家认为外星飞船拜访了我们太阳系

哈佛天文学家认为外星飞船拜访了我们太阳系

...天文学家写一本新书的前提,他认为,2017年通过我们的太阳系加速飞行的星际物体极不寻常的特征的最简单,最好的解释是它是外星技术。阿维·勒布(Avi Loeb)听起来很古怪?阿维·勒布(Avi Loeb)表示,事实并非如此,并坚信...

2023-01-09 #自然地理

十大天文学家排行榜:哈勃发明天文望远镜

十大天文学家排行榜:哈勃发明天文望远镜

...将月球背面的一个环形山命名为“张衡环形山”,太阳系中的1802号小行星命名为“张衡星”。后人为纪念张衡,在南阳修建了张衡博物馆。9.尼古拉斯哥白尼哥白尼是1473年出生的一位欧洲科学家,也是文艺复兴时期...

2022-11-25 #名家人物